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1-1绝平主场2战不胜 索里亚诺补时点射救主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在中超第26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战长春亚泰。上半场第44分钟,张力为亚泰首开纪录,全场补时阶段,国安获得点球机会,索里亚诺操刀主罚得手,最终国安1-1绝平亚泰,但连续2个主场不胜,而亚泰则是4轮不胜。

比赛焦点

  1. 国安距鲁能2分:虽然上一轮3-0战胜富力回勇,本轮平局让他们在季军争夺战中被鲁能甩开2分差距。
  2. 国安主场pk亚泰首次未分胜负:此前,国安12次主场和亚泰的交手,战绩为8胜4负,但这一次战平,是双方首次在国安的主场交手未能分出上下。
  3. 亚泰4轮不胜+5客场不胜:迎战国安之前的3轮比赛,亚泰1平2负未尝胜绩,此前4个客场2平2负难求一胜,遭国安绝平,亚泰连续4轮不胜,连续5个客场不胜。

索里亚诺最后时刻点球扳平

精彩回放

第8分钟,梅泽耶夫斯基左路传中,皮球送到前点,于洋解围时一脚踢疵,皮球直奔自家城池,好在球速减慢,郭全博伸手将球没收,国安的防线开场后险些再次出错。

于洋解围

第16分钟,于大宝禁区弧前沿背身拿球被蒋哲从侧后方放倒,比埃拉操刀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右上角,不过吴亚轲注意力集中,飞身双手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张稀哲主罚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这是双方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吴亚轲神扑

第19分钟,于大宝前场反抢得手,随后皮球交给张稀哲,张稀哲再将球交给比埃拉,比埃拉拿球杀入禁区,面对亚泰3名防守球员的盯防,比埃拉将球挑到点球点附近,于大宝背身倒挂金钩,但未能命中目标。

第28分钟,亚泰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梅泽耶夫斯基将球长传送至后点,佩西诺维奇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拿球扫到门前,雷腾龙抢在谭天澄之前将球破坏,随后郭全博跃起摘下皮球,化解了门前的一次险情。

第32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突然直塞,金泰延左路高速插上,抢在皮球出底线之前扫到前点,索里亚诺在亚泰后卫贴防的情况下,最后的小角度射门击中边网。

第33分钟,奥古斯托中场拿球,连续穿裆过掉了亚泰的张笑飞和佩西诺维奇,但被亚泰第3名防守球员抢先一脚破坏。

奥古斯托连穿2次裆

第38分钟,朴成后场头球回顶给雷腾龙时,两人相撞,梅泽耶夫斯基顺势截住皮球杀到禁区前沿,在谭龙带走防守球员后,梅泽耶夫斯基最后的爆射打到国安后卫身上出了底线,但随后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44分钟,朴成中场放倒梅泽耶夫斯基,随后亚泰开出战术任意球送到左路的范晓冬脚下,范晓冬晃开2名国安后卫,随后传中送到后点,后点的谭龙头球摆渡给门前的张力,张力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侧身凌空抽射得手,亚泰打破僵局,带着1-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张力进球回放

第48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拿球,被何超侵犯,国安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将任意球送到门前,亚泰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随后张稀哲拿球右路传中,于洋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于洋头球

第59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韦世豪左路传中,张笑飞门前解围时险些自摆乌龙,同时也晃点了后点包抄的索里亚诺。

韦世豪差点造乌龙

第62分钟,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在禁区前沿做出漂亮的配合,奥古斯托轻巧一挑人球分过,但最后禁区内的射门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国安传递

第71分钟,国安前场抢断得手,随后张稀哲将球交给奥古斯托,蒋哲倒地放倒奥古斯托,吃到黄牌的同时送给国安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比埃拉将任意球吊入禁区,亚泰防守球员抢到第一点解围。

蒋哲拼抢

第73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带球横向突破,被韩子龙放倒,国安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索里亚诺操刀主罚,虽然皮球绕过人墙,但角度太正,被吴亚轲轻松没收。

第77分钟,比埃拉出球后,被李光扫倒,主裁马宁仅仅向李光出示黄牌,国安球员情绪极为激动,双方险些爆发冲突,不过马宁就在现场,及时遏制了双方冲突的苗头。

李光犯规引发冲突

第79分钟,比埃拉右路传中送到后点,张稀哲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一脚垫射没有打上力量,被吴亚轲轻松没收。

第85分钟,此前和胡延强相撞导致受伤的佩西诺维奇重新登场,但再次和国安球员碰撞后无法坚持,被王寿挺换下。

第87分钟,韦世豪禁区前沿拿球,没有选择找远端的奥古斯托,晃开防守后选择自己远射,但角度太正,没有对吴亚轲形成威胁。

第90分钟,比埃拉直塞禁区找到张稀哲,但张稀哲小角度的射门被吴亚轲神勇扑出。

补时的第3分钟,奥古斯托右路传中,索里亚诺近距离的头球攻门被吴亚轲扑出底线,随后角球进攻未能形成威胁。

吴亚轲神扑

补时的最后阶段,国安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将角球送到门前,皮球打在王寿挺的胳膊之上,马宁判罚了点球,亚泰球员对这个判罚极为不满,向马宁抱怨,结果蒋哲吃到第2黄被罚下,索里亚诺操刀主罚,骗过吴亚轲得手,最终凭借点球绝平,国安和亚泰1-1握手言和。

王寿挺手球送点球

索里亚诺点球命中

数据统计

全场数据

国安在控球率上碾压亚泰,达到了恐怖的74.9%,而亚泰只有25.1%。凭借高控球率,国安全场几乎围攻亚泰,其中命中目标的射门多达8次,而亚泰5脚射门只有1次命中即取得进球。角球方面,国安17-2完爆,任意球数量也是17-15占优,但国安的进攻有威胁的并不多,最终凭借索里亚诺点射绝平,涉险拿到1分。

赛后声音

施密特:从球队的表现来看,我们是配得上一场胜利的,但是很遗憾只拿到1分。我们预计到了比赛的困难,但是半场结束前的丢球让后面的比赛变得更加困难。我们一直战斗到了最后,并且最后还扳平了比分。

陈金刚:我对我的队员十分满意,我们赢了比赛的过程,比赛结果相信双方都能接受,像这种比赛,实际上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关键的是给广大观众带来欣赏性。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18-金泰延(第59分钟 7-韦世豪U-23)、3-于洋、30-雷腾龙、28-姜涛;

中场:10-张稀哲、8-奥古斯托、23-比埃拉、8-朴成(44’黄牌);

前锋:9-索里亚诺、19-于大宝(第75分钟 11-胡延强83’黄牌)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

门将:23-吴亚轲;

后卫:17-范晓冬、16-蒋哲(71’黄牌)、39-佩西诺维奇(83’黄牌第86分钟 38-王寿挺)、33-张笑飞、24-严智宇;

中场:21-何超(U-23;第57分钟 32-李光77’黄牌)、27-张力、11-阿德里安-梅泽耶夫斯基;

前锋:29-谭龙、20-谭天澄(第68分钟 18-韩子龙73’黄牌)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