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争冠期转会挺闹心 恒大砸钱留王牌?塔尔德利去路不明

腾讯体育10月21日讯 经历了间歇期后,中超联赛又重燃战火,恒大在塔利斯卡停赛情况下,火力全开迎来大胜。只有保利尼奥和阿兰两名外援首发,每年这个时期,除了争冠保级的常规悬念外,各队外援去留问题也是大家关注焦点。

恒大能留住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吗?鲁能的塔神要去哪队呢?富力扎哈维真要走了,这次你信吗?一个个的问号,不光是扰乱着俱乐部的心神,也是球迷们时时刻刻牵挂的重点问题。

恒大“保塔”组合能否留得住?

从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双双来到中超,恒大才算真正开启了他们的夺冠之路。“保塔”组合横扫对手,两人梅花箭竹般的进球,让恒大回到了那个属于他们的冠军轨道上。

数据上看,塔利斯卡14场14个进球,这效率无人能及,即便是目前的射手王武磊,也稍逊一筹,武磊24场进了23球同样顶级。保利尼奥则是用15场比赛进了11球,上双数据对于一个后腰来说,很逆天,球迷们都把他戏称为“进攻型兽腰”。

眼下,关于两人是否继续留在恒大的问题不断传出,如此优秀的两名外援,目前恒大拿到的都还是“租借”合同,也就是说他俩年底说走就走的概率并不是没有。此前有消息传出,恒大有意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都买断,球迷自然是欢呼雀跃,可实际情况还得把从“钱”上费脑筋。毕竟足协出台的奢侈税政策已经成为紧箍咒,念得俱乐部不得不去考虑价钱问题。

根据外媒的各种报道,光是保利尼奥一人“赎身”的价格就差不多是5000万欧(约合人民币3.94亿),巴萨肯定巴不得恒大能顺利买断,他们还能赚一笔。至于塔利斯卡,现在他的归属权还在本菲卡,据报道恒大也在积极运作买断事宜,只要钱到位,相信不管是巴萨还是本菲卡放人都不是问题,当然就要看恒大的诚意了。尽管今年恒大还在努力追赶中超领头羊,他们明年想要一个美好的开始,留住“保塔”势必得提前筹划,毕竟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还是属于转会市场的香饽饽。

塔神扎哈维绯闻频出归宿在哪里?

上面两位恒大强援是俱乐部想要极力留住的人,而还有另一类则是每到赛季结束前就有各种转会传闻,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富力射手扎哈维。从9月底受伤到现在,扎哈维缺席的两场比赛,富力全都输球,这或许就是扎球王为自己谈判的底气吧。

据悉,扎哈维的经纪人已经开始和富力聊下赛季的续约问题,国外媒体,当然主要是以色列的媒体,自然也是坐不住,纷纷报道扎哈维去留情况,无非就是想要给他们的国脚打打气——你看他有多吃香,上港恒大都在谈哟,他还有更大的理想,他想要参加亚冠联赛,富力满足不了啦!

当然这一切在“钱”字面前都是扯淡,只要富力的钱到位,扎哈维继续留队并非奢想,只不过一而再再而三的打破一个球队对于一个外援的特权,势必在其他队员身上引发连锁负面情绪,富力如何来平衡是个大问题。今年被定义为“吃饭睡觉打恒大”的富力已经完成了任务,剩下的时间,就好好规划一下队员去留问题吧。

和扎哈维类似的情况还有鲁能的塔尔德利,昨晚鲁能赢球了,他却没有登场。塔神合同今年到期,即将成为自由人的塔尔德利也成为转会市场的香饽饽。先是巴甲球队要买他,后是土超豪门看上了塔神,最近又说中超某队也是塔神潜在买家,一个个消息传出来,鲁能怎么看?

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这或许又是转会特殊时期的特殊手段,前段时间都说鲁能没有满足塔尔德利3年长约的要求,续约之路有了波折。塔神23场联赛为鲁能攻入17球,已达33岁年纪的他能有如此效率,是该竖起大拇指点赞一下。不过鲁能确实也不得不从长远考虑,3年值得冒险吗?也正因为此,在这个敏感时期塔尔德利的未来又牵动了多少鲁蜜的心,不光是塔神,甚至佩莱也都有离队消息,今年趋于稳定,明年几乎要三线作战的鲁能,外援问题也必须早做打算。

中超联赛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队的心全应该放在联赛本身,但这样的阶段,又总是不断有外援被“挖角”的干扰消息,转会市场的活跃,按理说对于中超是幸事,有一种被认可的归属感,但这背后也潜藏着各种博弈。在足协系列新政下达前,这些外援的走走停停,掀起的水花可大可小,在如此依赖球星的时代,各个俱乐部自然必须重视每一名外援的去留,未雨绸缪,总不会错,能不能两全其美,各自安好,那就要看谈判的本事了。(银蟾)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