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最高性价比外援:期待PK上港 难忘5比1赢申花

文/李旭

联赛尚未结束,但评价帕莱塔是苏宁本赛季性价比最高的引援,绝对可以盖棺定论。

年初从意甲AC米兰自由身加盟苏宁,帕莱塔虽然顶着意大利前国脚的头衔,有着辗转于五大联赛豪门的经历,这笔买卖却依旧不被看好。

32岁的帕莱塔用表现回击了所有质疑。截至上一轮,他在几项中卫核心数据的排名中,均是数一数二。间隙期前最后一轮对阵大连,他还打入了来到中超的第一个球。

展望同上港的比赛,帕莱塔满是期待,“相比于保级区的球队,我更喜欢同争冠球队较量,因为这样可以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苏宁本赛季性价比最高的外援帕莱塔

决定上港夺冠命运? 期待和强队过招

间歇期后的首轮联赛,苏宁就将在主场迎来领头羊上海上港。“和积分榜上游的对手比赛是一种挑战,但也是一种享受。”帕莱塔表示,“这一周的备战很充分,大家都非常投入。”

目前苏宁在积分榜上没有保级之忧,想要晋级亚冠区也基无可能;但在另一厢,能否从南京奥体中心带走三分,从某种程度上决定论上港本赛季的夺冠走向。

对于“审判者”的角色,帕莱塔自然不会陌生。“在欧洲联赛的时候,有过很多次这样的经历。”帕莱塔坦言,“既会遇到争冠球队,也会碰上保级区的队伍。相对来说,我更喜欢和争冠球队较量,因为这样可以展现自己的实力,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上港目前是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以帕莱塔领衔的苏宁防线无疑将经受巨大的考验,意大利人透露不会针对上港阵中的超级明星做出针对性的部署。“中超很多球队有超级外援,我们不会针对某个队员部署,都是整体防守。”

帕莱塔十分期待与上港的对决

为自己的莽撞道歉 最难忘5比1赢申花

尽管联赛还有5轮,但评价帕莱塔是苏宁本赛季性价比最高的引援,绝对可以盖棺定论。

毋庸讳言,年初从意甲AC米兰自由身加盟苏宁,帕莱塔虽然顶着意大利前国脚的头衔,有着辗转于五大联赛豪门的经历,可考虑到中超联赛关于外援的限制,这笔买卖并不被看好。

“我当然知道中超关于外援的规定,但是我来到中国是来打比赛的,也相信自己能够通过训练中的表现打动主教练。”帕莱塔表示。

截至上一轮,帕莱塔的防守数据堪称惊艳:在场均地面球拼抢上,他的成功率排名所有选手第二;高空球争顶排在第一;场均封堵射门次数也是高居榜首。他不仅成为了苏宁的后防核心,很多其他俱乐部的主教练和后防球员也在不同场合称赞他的能力。

不过,评价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时,帕莱塔首先要向大家说句“抱歉”。“对于我的蠢的错误说抱歉,给球队造成看困扰,自己之后也进行了反省。在复出之后也是竭尽所能努力弥补,为球队做出贡献。”在足协杯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中,苏宁最后时刻被对方点球绝杀遭淘汰。比赛结束后,帕莱塔因抗议被主裁出示红牌,随后收到了足协开除的停赛6场的罚单。

“除此之外,对于自己整体赛季还是满意的,现在的期望是帮助球队在联赛结束时有一个尽可能高的名次。”帕莱塔说。

值得一提的是,帕莱塔认为赛季至今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是主场对阵申花,那一场比赛苏宁以5比1大胜。“我们进了很多球,最重要的是完全打出了传控风格,在定位球上的发挥也无懈可击。”

“当然,我也知道我们申花的比赛被叫做长三角德比。”意大利人笑着说道。

在苏宁没人叫我“老将” 年轻人必须勤奋

谈及为何能迅速站稳脚跟,各项数据名列前茅,帕莱塔腼腆地挠了一下头,“可能我的经验比较丰富吧,但最重要的是我试图在每节训练课都保持最佳状态,全情投入。在32岁的年纪,一定要保持竞争的状态。”

论资历,帕莱塔在这支苏宁绝对是大佬。早在2005年世青赛上,作为主力中后卫的他便和梅西、阿圭罗等队友一起帮助阿根廷队夺冠;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位归化的意大利后卫还代表意大利国家队登场亮相。但苏宁的工作人员透露, 每一次训练,帕莱塔几乎都是第一个到健身房的。

事实上,“敬业”和“勤勉”一直是帕莱塔身上的标签。上个赛季尚在米兰时,由于博努奇的到来让他逐步边缘化,一度跟随预备队训练。时任预备队主教练的加图索就公开表示:“帕莱塔所表现出来的职业素养是预备队年轻球员的榜样。举一个例子吧,比如10点钟的比赛,帕莱塔会主动要求6:50分就到酒店,并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对于其他年轻球员来说,他们根本就不会往这个方向去考虑。”

“在苏宁没有人叫我‘老将’。我在这个年龄段,应当把场上争胜的欲望传递给年轻人,教会他们如何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欲望。”帕莱塔表示。

苏宁队里很多年轻人,帕莱塔不仅在训练比赛中以身作则,私下交流时也会建议他们一定要勤奋,不断的学习。

“永远不断地自我提升,不管多大的年龄即便像我一样32岁了也都能够提高,每天都去学习。”帕莱塔说,“赛前多看看对手比赛的视频,因为每个前锋习惯的动作跑位等等都是不一样的。每场比赛之前,我都会看录像,把细节记在脑子里。重要的是不管哪个年龄段,每天都要保持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