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青赛-中国0-1塔吉克开门黑 正赛连续7战不胜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印尼亚青赛D小组首轮的对决,中国U-19国青迎战塔吉克斯坦。第10分钟,彭鹏力拒对手极有威胁的头球攻门,第26分钟,徐皓阳的任意球被对手神奇化解;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在场上被对手压制,并且让索莱霍夫在第77分钟打入制胜球,最终首战0-1告负遭遇开门黑。

第一轮过后,D小组积分榜

比赛焦点

  1. 成家军正式比赛首战难获胜:与塔吉克斯坦的比赛,是成耀东接手中国国青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但最终落败,首场正式比赛没有取得满意的结果。
  2. 中国国青连续两届负于对手:上届亚青赛和塔吉克斯坦的相遇,中国国青0-2告负,吃到2连败提前出局,这一次的相遇再次落败。
  3. 中国国青亚青赛正赛7战不胜:从2014年亚青赛小组赛第2轮打平开始,中国国青最近7场亚青赛正赛一胜难求。

朱辰杰在比赛中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塔吉克斯坦获得角球机会,虽然潘尚别罚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但皮球落到禁区前沿的哈诺诺夫面前,哈诺诺夫调整一步后爆射,不过未能将皮球压住,直接将球打飞。

塔吉克斯坦打高

第9分钟,中国队挑传禁区,郭田雨背身护球后,没有将球分给插上的陶强龙,反而选择自己强行射门,不过被塔吉克斯坦后卫用身体挡出。

郭田雨打门

第10分钟,朱辰杰后场失误,随后禁区前沿放倒了已经形成半单刀的潘尚别,吃到黄牌的同时,送给塔吉克斯坦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索莱霍夫操刀主罚低射被中国队人墙挡出。

第11分钟,塔吉克斯坦右路弧线球传中,中国队防线将后点的约戈罗夫漏得一干二净,但约戈罗夫的头球攻门,被中国队门将彭鹏用脚神奇挡出,中国队逃过一劫。

彭鹏神扑

第26分钟,刘若钒右路长途奔袭后内切,随后传球找刘超阳,但刘超阳接球时被巴罗托夫放倒在禁区前沿,中国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徐皓阳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直奔球门近角,但塔吉克斯坦门将飞身将球扑出,随后塔吉克斯坦得球快速反击,徐皓阳战术犯规拉倒对手,但主裁手下留情没有出示黄牌。

徐皓阳任意球造威胁

第29分钟,潘尚别中场拿球调整几步,便尝试了一脚超远距离的射门,不过彭鹏注意力集中,跃起将球摘下。

第40分钟,约戈罗夫左路突破逼得角球机会,塔吉克斯坦开出战术角球,随后潘尚别传中,不过未能形成威胁。

随后的上半场比赛,两队陷入肉搏战,未能制造出更多有威胁的进攻,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46分钟,陈骜脚后跟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温姓小将,温姓小将传中找到刘若钒,无人看防的刘若钒近距离头球攻门,但角度太正,被塔吉克斯坦门将将球没收。

刘若钒头球

第51分钟,徐皓阳禁区内拿球突破,被阻挡后皮球落到禁区前沿刘若钒的脚下,刘若钒的射门被封堵,皮球又来到徐皓阳的脚下,徐皓阳顺势一脚射门,被对手后卫挡出底线。

徐皓阳打门

第58分钟,塔吉克斯坦左路的传中未能形成威胁,但皮球落到禁区前沿的索莱霍夫面前,索莱霍夫迎球怒射,虽然中国队门将彭鹏视线被阻挡,但仍然将球拒之门外,化解了一次险情。

彭鹏扑救

第65分钟,波波耶夫禁区前沿横向盘带连续晃开防守,但最后的射门放了高射炮。

第71分钟,塔吉克斯坦禁区前沿直塞,潘尚别禁区内面对中国队4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仍然摆脱防守,但最后的射门被蒋圣龙倒地封堵出底线。

中国奋力防守

第77分钟,塔吉克斯坦中场抢断后反击,索莱霍夫禁区前沿远射,彭鹏扑救不及,塔吉克斯坦打破僵局,1-0。

塔吉克斯坦破门

第86分钟,中国队挑传禁区,混乱中刘国博的近距离射门打在对手后卫身上出了底线,但随后中国队开出的角球,虽然蒋圣龙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未能命中目标。

蒋圣龙头球

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未能获得扳平比分的进球,最终0-1告负,小组赛第2轮,中国队迎战劲敌沙特,唯有取胜才能把握命运。

数据分析

塔吉克斯坦在控球率方面还是稍稍占优,达到了52.3%,而中国国青只有47.7%。塔吉克斯坦全场11次拦截成功,中国队的这一数据为6次,塔吉克斯坦全场10脚射门4次命中目标,而中国队11脚射门仅3次射正。两队的犯规次数均达到了14次,但塔吉克斯坦为此付出了5张黄牌的代价,中国队只有2将染黄。

中国队被塔吉克绊倒两次 亚青赛正赛连续7场不胜

2016年的亚青赛,中国国青和塔吉克斯坦首次在正赛层面相遇,首轮不敌澳大利亚的大背景下,与塔吉克斯坦的交手,中国队必须取胜。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0-2告负,加上乌兹别克斯坦同轮战胜澳大利亚,中国队2连败之后提前出局。

2年后的交手,97年龄段球员换成99年龄段球员,但塔吉克斯坦却再次成为中国国青的噩梦。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和对手还能平分秋色,双方互有攻守,无奈两队门将成为场上的主角。然而到了下半场,中国国青在场上就渐渐被对手压制一头,第77分钟的丢球也就不足为奇,如果不是门将彭鹏的出色表现,中国队的城池很可能早就被对手攻破。

国青出线前景不乐观:下轮pk沙特取胜才有机会

小组赛第2轮的对手沙特,是同组4队中实力最强的一支,沙特国青是世青赛的常客,先后7次拿到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上届亚青赛,沙特和日本决赛相遇,只是点球大战落败,最终才屈居亚军。尽管97年龄段换成99年龄段参赛,但以沙特上一批球员的发挥来看,实力还是在中国队之上。

中国队首轮输给塔吉克斯坦的情况下,沙特首轮则是2-1击败马来西亚,与中国队的较量,沙特取胜则有机会提前1轮出线,而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有取胜才能保留出线希望。一旦输给沙特,而塔吉克斯坦从马来西亚身上拿分,中国队则将提前出局。即便和沙特战平,由于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落败,亚足联旗下赛事同分的情况下先比较胜负关系,塔吉克斯坦同样只要面对马来西亚不败,中国队也无出线机会。

只有战胜沙特,将对手拖下水,99国青才有机会。首轮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精英尽出的情况下仍然落败,面对实力稍微占优的沙特,对手还会给我们机会吗?

2005年,国青和国少连续参加世青赛、世少赛,并且都杀入淘汰赛阶段后,中国足球已经远离世界大赛13年的时间。99国青,成为能否打破这一尴尬的最后希望,如果连续七届拿不到世青赛的资格,中国足球无缘世界大赛的年份又得增加。而国少根本指望不上,如今连亚少赛的决赛圈都无法进入。

赛后声音:徐皓阳揽责 主帅队长不失信心

作为本场比赛的后腰,徐皓阳在比赛中带球失误被断,直接导致了中国队的失球。赛后,徐皓阳表示:“那个中场丢球的确是自己的失误,带球太多了。虽然自己打这个位置比较少,但那个球还是自己的责任,应该早点把球交出去就好了。”

谈到中国队的发挥,徐皓阳认为并没有完全打出来,“赛前其实也准备好了,但比赛的时候没有发挥出原本的实力。”

这比赛究竟有哪些地方不适应?徐皓阳说:“可能赛前没考虑到对方这么快。”

队长朱辰杰赛后表示,通过这场比赛中国队也应该有很多地方去总结,“上半场踢得有点着急,感觉我们的实力还可以,如果发挥好了应该能够做到更好。接下来还是慢慢调整心态,希望下两场比赛能够踢好吧。”朱辰杰说。

中国队官方鼓励队员:坚定信心 下场再来

输掉比赛后,中国足球队官方第一时间表态,鼓励队员称“虽然暂未收获积分。希望队员们坚定信心,下场再来,继续勇毅共奋进。”

出场名单

中国U-19国青出场阵容

门将:1-彭鹏;

后卫:2-吴少聪(第46分钟 22-温姓小将)、5-朱辰杰(10’黄牌)、6-蒋圣龙、13-孙沁涵;

中场:15-刘超阳、17-徐皓阳(第80分钟 8-徐磊)、20-陈骜;

前锋:7-陶强龙、10-刘若钒(第59分钟 11-刘国博)、9-郭田雨

塔吉克斯坦U-19国青出场阵容:16-基尔吉兹博耶夫;2-努尔马托夫、3-哈诺诺夫、5-萨法罗夫、7-赛义多夫、9-索莱霍夫、10-波波耶夫(第87分钟 14-马拉杜斯托夫)、13-巴罗托夫(26’黄牌)、15-马巴绍耶夫、17-潘尚别、18-约戈罗夫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