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欲破亚青6战不胜魔咒 盼首战奠定出线基础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印尼亚青赛D组今日将展开首轮的较量,成耀东挂帅的中国U-19国青迎来首个对手塔吉克斯坦。中国国青已经在亚青赛决赛阶段连续6战不胜,2年前中塔就曾同组,但中国队0-2告负。2年后中塔再次相遇,国青争取首秀开门红的同时,要打破亚青赛连续不胜的怪圈。

看点一:复仇战!2年前遭塔吉克斯坦淘汰

亚青赛决赛圈的交手,这一次是中国队和塔吉克斯坦的第2次相遇,而上一次碰面就是2016年。小组赛中国队0-2完败在塔吉克斯坦脚下,吃到2连败后提前出局。尽管从97年龄段变为99年龄段队伍参赛,但都是叫中国队,这支国青也肩负着为老大哥们复仇的重任。

郭田雨上一届亚青赛跳级入选

看点二:郭田雨连续两届参赛

2016年的亚青赛,郭田雨就曾经跟随中国队参赛,与塔吉克斯坦的交手,郭田雨下半场第55分钟顶替林良铭登场。但当年只有17岁的郭田雨,无力帮助中国队改变场上局面。这一次亚青赛,则是郭田雨连续参加的第2届,2年前目睹球队输给塔吉克斯坦出局,如今已经成为中国国青顶梁柱之一的郭田雨能否有所建树?

看点三:亚青赛中国队6战不胜

2014年的亚青赛小组赛首轮,凭借韦世豪的梅开二度,中国队2-1击败日本。但随后2场小组赛,中国队连续和韩国以及越南战平,1/4决赛2-4不敌卡塔尔出局,2016年的亚青赛小组赛,中国队3战1平2负未尝胜绩。连续6场亚青赛正赛不胜,99国青能否打破这一尴尬历史?

国青两年前就曾败在塔吉克斯坦脚下

看点四:成家军正赛首秀

贾秀全带领U-19国青通过预赛的考验后,成耀东今年2月份接手球队,过去的8个月时间,成耀东带领这支球队在全球各地到处飞,出战了大量的热身赛。而所有一切的准备,都是剑指亚青赛,与塔吉克斯坦的较量,是成家军首次面临正式比赛的考验。

看点五:对手头号球星已进国家队

塔吉克斯坦国青的绝大部分球员,都是出自塔吉克电力队,但是球队的头号球星却是来自杜尚别独立的波波耶夫。去年因为在塔吉克斯坦国青有出色发挥,波波耶夫还被塔吉克斯坦国家队征召。尽管主力中锋哈姆库洛夫因伤退出亚青赛,预赛阶段上演帽子戏法的阿卜杜拉耶夫没有进入最终的名单,但中国队防线千万不能小视波波耶夫。

刘若钒或在锋线联袂郭田雨

看点六:首战取胜奠定出线基础

中国队小组赛的3个对手中,沙特无疑是头号劲敌,而塔吉克斯坦和马来西亚的实力相对较弱。首战面对塔吉克斯坦,对于中国国青来说,唯有取胜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中,这是一场要结果可以不要过程的比赛。

看点七:刘若钒郭田雨领衔强攻

抛开和俱乐部球队的热身不算,曼谷杯以及印尼三角赛的较量中,进攻端郭田雨是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而刘若钒则是中国队通过预赛的最大功臣。与塔吉克斯坦的对决,郭田雨和刘若钒领衔的进攻端能否有出色的表现,是球队能不能拿到3分的关键。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