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环广西赛人物志:天才与恶棍的合体?天空车队坏小子莫斯孔

[摘要]虽然年仅24岁的莫斯孔个人实力强悍,被世界上很多车迷称为天才车手,但是他的缺点也同样明显,脾气很怪,场上场外争议不断。

莫斯孔甩掉所有对手率先冲过终点

腾讯体育讯 本届环广西已经结束了皇后赛段第四赛段的争夺,来自英国天空车队的意大利年轻天才车手莫斯孔甩掉所有对手率先冲过终点,拿到本赛段的赛段冠军。凭借在弄拉风景区的爬坡路段中的优秀表现,莫斯孔一举拿到了三件领骑衫,包括总成绩第一的领骑红衫、爬坡王圆点衫和最佳年轻车手白衫,毫无疑问成为皇后赛段最大的赢家,优秀的状态展露无遗。值得一提的是,莫斯孔已经是本届环广西第二个车手在赛段结束后拿到三件荣誉衫了,南宁第三赛段的城市绕圈赛的赛段冠军雅各布森也是拿到三件荣誉衫。

能力全面 成绩出色

莫斯孔今年仅仅24岁,但是已经在世界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上拥有一席之地了。无论是在意大利国家队还是在英国天空车队都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取得的成绩也是很出色。2016年加入天空车队以后,莫斯孔各方面的能力飞速增长,爬坡能力以及个人计时赛能力都有了非常大的提高。

刚刚结束的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世锦赛上,赛道全长265公里,海拔爬升超过4600米,光是标注出来的爬坡就多达九个,最后的Gramartboden爬坡更是一块试金石,坡度高达11%的超级陡坡让人想要直立都十分困难,这个两百多公里之后的决胜陡坡直接筛选掉了绝大部分车手。在这爬坡如爬墙的赛道上,只有不到十名车手顽强的生存在第一集团,其中就有来自意大利国家队的莫斯孔。意大利老大哥尼巴利在开赛之前就已经发表声明,世锦赛是属于莫斯孔的赛场,莫斯孔凭借超强的爬坡实力,在长达两百多公路的赛程当中丝毫不露怯,只可惜在最后没能跟住巴尔韦德为首的第一争冠集团,遗憾获得第五,不过这也证明了莫斯孔在这种单日赛当中的竞争力。

至于他的多日赛实力,在去年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就已经证明了,他在多个爬坡赛段中作为弗鲁姆的强力副将为表哥保驾护航,将主将带到爬坡的最佳位置,毫不夸张的说为弗鲁姆拿到去年环西总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古典赛的成绩同样优秀,在秋季落叶古典赛环伦巴第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莫斯孔拿到了季军,这其实得益于他较强的冲刺能力,在目前的世界公路车坛来说,能力如此全面的车手不过数人,莫斯孔就是其中之一,这样的全能副将对于天空车队来说更是不可获缺。

2018年环法天空车队在队内优秀车手众多的情况之下还是选择把莫斯孔加入到环法自行车赛的大名单当中,要知道环法对于所有车队来说是一年当中最最重要的赛事,天空车队自从2012年环法夺冠以来,除了2014年弗鲁姆因为摔车骨折被迫退赛以外,2012,2013,2015-2018年的环法全部夺得最终的总冠军,在环法上展现英国人的肌肉也是天空车队一贯的作风。天空将莫斯孔加入环法的大名单之中,对他的重视程度和实力认可可见一般。天空选择莫斯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的计时赛水平不像大多数爬坡手那般不堪,加入天空车队之后更是在提升迅速,赢得了今年的意大利国家锦标赛个人计时赛冠军,奥地利世锦赛团队计时赛当中,莫斯孔也是天空车队的主力之一。

场上争议不断

虽然年仅24岁的莫斯孔个人实力已经如此强悍,被世界上很多车迷称为天才车手,也被意大利自行车界视为尼巴利之后意大利自行车的希望,但是他的缺点也同样明显,那就是脾气很怪,场上场外争议不断。

在2017年环罗曼迪比赛期间,莫斯孔歧视黑人车手凯文热扎事件,一度引起很大的争议,这件事在去年还没有平息下来莫斯孔却又引起了争议,在年底的瓦雷西内三峡赛中,FDJ车队的莱辛巴赫发生摔车,赛后直指是莫斯孔在比赛中推了他才导致了他的摔车,一时之间,莫斯孔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年底的公路车世锦赛大组赛上,他又因为在比赛之中扒车而被赛事组委会直接取消比赛资格。天空车队对他进行了多次教育,可是他却并没有要收敛的意思,在今年环法的比赛中直接挥拳打了FDJ车队的一名车手,再次被组委会取消了比赛资格,让天空车队不得不以7人出战环法剩下来的表现,幸好天空车队最后还是拿下了总冠军,否则莫斯孔难辞其咎。但是天空车队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声称如果莫斯孔再次不遵守纪律,车队将考虑将他逐出车队。

赛后采访

第四赛段结束后莫斯孔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心情很是不错,他表示:“我感到很高兴,这是我和车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的比赛很难,尤其是最后1公里,当我看到身后对手并没有跟上我的进攻节奏后,就下定决心不再犹豫。大家都在说,第四赛段夺冠后对于拿下最后总成绩冠军是多么的至关重要。我认为后面余下的两个赛段也同样需要克服不少困难,因为我的对手们都很强,而我要做的就是小心谨慎,和车队一起一步一步走向最终的胜利。这一次来到中国的环广西比赛,给我印象非常深刻。今日赛道风景是我从未见过的,这是一个全新的经历。很感谢组委会和这里那么多热情的观众。”

莫斯孔在取得本赛段冠军之后已经在总冠军之战中占据先机,接下来两个赛段只要不损失时间就可以拿到今年环广西的总冠军。真心希望莫斯孔在拿到本届环广西的赛段胜利后能够改掉自己的毛病,专心投入到公路自行车运动上来,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火力聊单车 苏荣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