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穆里尼奥生涯最重要一战 这关过不去恐英名尽毁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一切都像是循环。两年前的同一周,穆里尼奥率领曼联对阵老东家切尔西,在赛季前8轮,红魔拿到了14分,在英超排名第7位,被视为救世主的葡萄牙人并没有让球队明显提升。在那场比赛里,曼联在30秒之内就丢球,最终以0比4告负。穆里尼奥遭遇了自2010年11月以来的最惨痛失利,也遭遇了主场球迷的嘘声和嘲讽。

在本赛季,红魔的积分少了1分,排名也下滑了1位,就像2016-17赛季一样,他们还没有面对曼城和利物浦。现在,他们将再次造访斯坦福桥,如果复制2年前的比分,那么穆里尼奥的帅位就真的悬了。

穆里尼奥的危机没有过去

成绩就是王道。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前,所有的球迷都目睹了曼联完成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穆里尼奥的球员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一直5个月里从未在任何比赛里取得领先的球队。曼联现在面对着6场足以定义这个赛季以及主教练能否继续执教的比赛。在周六客场对阵切尔西之后,他们将主场迎战尤文,之后是主场对埃弗顿、客场对伯恩茅斯以及客场对尤文,最后则是以曼彻斯特德比为结束。

穆里尼奥不是傻瓜,他知道11月的国家队比赛日是解雇主教练最理想的机会。即使曼联还没有找到理想的继任者,红魔高层也可以在两周找到解决方案。面对如此之大的压力,面对实力如此之强的对手,胜利会成为最有价值的武器。

曼联魔鬼赛程

然而,不仅仅是成绩,回到2016年10月,穆里尼奥坚持认为曼联开局表现不佳是范加尔时代的遗留问题。在本赛季开始之前,葡萄牙人表示,与继承范加尔的球队相比,“从零开始,有20名新球员会更容易入手。”

在9月底的时候,一些媒体透露,穆里尼奥身边的人再次重复了这样的观点。《镜报》记者大卫-安德森指出,“穆里尼奥告诉自己的朋友,他认为球员们仍然受到了范加尔严谨战术的阻碍。”《每日邮报》则指出,“穆里尼奥越来越愤怒,他的球员们还是没有放弃范加尔的战术,而彻底贯彻自己的思路。”

这样的借口似乎很有效,但现在不是如此了。你可以在工作两个月之后去责怪你的前任,但两年之后就不该这么去做了。即使穆里尼奥对俱乐部等级制度感到不满,也无法免除他在这场失败里所需要扮演的角色,无法激发出关键球员的斗志和真实实力,奇怪的战术布置和首发阵容的不断变化都反映出了穆里尼奥的问题所在,这甚至会威胁到他的执教声誉。毫无疑问,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很多曼联球员的表现比在俱乐部时更好。

进攻端的表现与球员身价完全不符

一些数字令人痛苦不堪,在创造机会方面,曼联排名第5位,比曼城少了42次,比利物浦少了30次,在射门次数方面,曼联排名第6位。在防守方面,曼联已经被对手38次射正,落后于包括像沃特福德、埃弗顿、伯恩茅斯、莱斯特和水晶宫这样的俱乐部。进攻火力不足,防守又透风撒气,曼联如今还要迎战更为强硬的对手。

曼联的希望在于穆里尼奥在关键战役里的成绩。自从担任红魔主帅以来,穆里尼奥在对阵前六的球队里得到了1.38分,仅高于阿森纳,但自从上赛季以来,曼联已经提升到了1.73分。在同期,曼联的这一成绩仅次于曼城。然而,这并不足以让球迷们感到满意。逆转战胜纽卡斯尔并不是曼联完成救赎的证据,然而,如果惨败给切尔西,则证明穆里尼奥曾经如此闪耀的光环已经彻底褪去了。

如果这听起来有些不公平的话,那么这就是顶级主教练的真实世界。令人遗憾的是,穆里尼奥或许无法再继续站在这个舞台上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