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竭尽全力却难救女排 埃格努大心脏显巨星范

26-45,这是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中国意大利一战,朱婷和埃格努的得分对比,作为各自球队的核心球员,两位名将竭尽全力,将技术发挥到了极致,朱婷第四局发威几乎将濒临出局边缘的中国队拉了回来、起死回生;埃格努虽然各种失误,但关键分不受影响,展现出大心脏,打出了世界巨星范儿。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一路过关打进四强,朱婷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也是最犀利的进攻利器。不管是面对古巴、加拿大这样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亦或是土耳其、阿塞拜疆、保加利亚这样具备一定冲击力的球队,还是面对意大利、美国、俄罗斯这样的超级强队,朱婷善始善终,克服体能、精力等重重困难,成为中国女排最核心一员。

埃格努毫不示弱,作为接应,她不需要接一传,防守轮次有限,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端,从前排轰到后排,从二号位、四号位到五号位、六号位,埃格努可以在每个位置发动进攻,作为尼日利亚裔,埃格努有着超强的爆发力和弹跳力,这使得她的扣球点极高,力量十足,成为意大利的致命杀器。

半决赛,中国和意大利队再次相遇,朱婷和埃格努的表现也值得关注。作为主攻,朱婷在一传环节顶住压力,进攻端表现得可圈可点,虽然有过被拦死和失误,但关键时刻依旧坚挺,特别是第四局,意大利队两次拿到赛点,关键时刻朱婷毫不手软,特别是29平后,她的扣球和探头球打出高水准,帮助中国女排起死回生,再次看到希望。

决胜局开局,双方紧咬住比分,中国女排依靠朱婷的强攻僵持比分,困难的时候必有朱婷,作为球队的核心,朱婷任劳任怨,将技术发挥到了极致,美中不足的是,另外两个边攻手龚翔宇、张常宁或者是李盈莹分担压力有限,朱婷已经被对手牢牢看紧,这种情况下还能够拿到26分实属不易。

隔网而对的埃格努全场拿到了45分,将近两局的分数,如果除去中国队失误送分,埃格努几乎承担了意大利队2/3的得分,是球队时隔16年重返世锦赛决赛的最大功臣。这场比赛,埃格努虽然有过发球失误,进攻也接连打出界外,甚至决胜局8平后罕见扣球三不沾,但这位小将有一颗大心脏,不受失误影响,即便中国队形成集体拦网,埃格努敢于出手,特别是决胜局15平后,埃格努不讲理的进攻让中国队无解,这段时间,场上的基本形势是中国队集体对抗埃格努一个人,但这位小将成功顶住,打出了超级巨星风范。

朱婷司职主攻,埃格努坐镇接应,从技战术上虽然可比性有限,但从关键分的处理,从比赛的气质和气场,埃格努打出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特别是从里约奥运会到今年世锦赛,这位小将的成长显而易见,成长速度飞快,有望超越博斯科维奇,成为世界第一接应。明天意大利与塞尔维亚的金牌赛,埃格努将与博斯科维奇将隔网对轰,作为双方的进攻核心,两人的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埃格努能否在对轰中力压博斯科维奇,明天将揭晓答案。(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