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花滑大奖赛美国站前瞻:陈巍领衔东道主三项冲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 2018/10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战即将在美国城市艾佛特揭幕。东道主在四个项目上都派出了一号阵容:男单是新科世锦赛冠军陈巍和另一位华裔选手周知方,女单则是中生代领军田纳尔,克尼尔梅夫妻档出战双人,加上胡贝尔/多诺休坐镇的冰舞,全部都具备登上领奖台的实力。

由于诸多老将在平昌之后或退役或淡出调整,加上各种训练或者伤病突发情况,使得7月份大奖赛名单首次公布之后,虽然距今只有3个多月,但阵容却有了堪称翻天覆地的调整。而有幸以替补身份拿到出战资格的选手,也会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男单:

凭借陈巍和周知方两位华裔中坚力量,只要不发生大意外,确保一枚金牌的问题不大。不过相比羽生结弦、宇野昌磨等对手都参加了之前挑战系列赛,已经对新赛季面临的问题多少知晓,两位美国选手的赛季首秀还是多少有点悬念。

陈巍在四周的征途上走了多远,阿克塞尔三周的稳定性能否克服,周知方对于存周解决了多少,目前都还是悬念。

在他们之外,今年世锦赛状态神勇,一举冲到第四的以色列老将拜琴科,以及俄罗斯老将沃罗诺夫,两人之间也将展开一场殊死较量。顺利的话,他们都有可能登上领奖台。

女单:

上赛季的美国女单,原本面临戈尔德备受焦虑和抑郁困扰、长洲未来和陈楷雯不够稳定等诸多烦心事,但没想到并不算年轻的田纳尔异军突起,几场比赛下来让美国冰协终于心有所托,俨然上位之势。

而田纳尔也确实够争气,以20岁高龄冲击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不说,也是自由滑少数拥有双勾手双后内点冰配置的选手,她也在热身赛秋季经典赛上折桂。可以说,难度的提升给了田纳尔冲击奥斯蒙德,领跑北美女单一号的可能。

本次美国站,她的对手主要是日本三姝:宫原知子、坂本花织和本田真凛。虽然从书面成绩上来看,田纳尔要稍弱一些,可恰巧此前挑战赛时,三位日本选手全部状态低迷。如此上扯下拉,如果能在大奖赛再下一城,那么田纳尔将成为本赛季不容小觑的一股势力。

双人:

于小雨/张昊因琐事退出大奖赛之后,兼项选手李香凝在上周也猛然退出了两站双人和一站女单的比赛,虽然关于具体原因众说纷纭,但毕竟木已成舟,希望牵手的两位小将加紧磨合节目。

中国双人的退出,就让俄罗斯搭档塔拉索娃/莫洛佐夫本站压力大减,虽然在两周前的芬兰杯上,他们的夺冠成绩只有198.98,比上赛季平均220的水平下降不少,但经过两周的调整,相信会有一定进步。

东道主两对选手里,克尼尔梅夫妇在雾笛杯上表现平平,只有177.22;反倒是凯恩/勒杜以尼佩拉杯的181.56领先,可就是如此,他们与俄罗斯一号组合还有至少一个档次的差距,而另外一对参赛的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克罗温在雾笛杯上,也拿到了178.94分,有登上领奖台的实力。

简单来说,本站双人就是看美国和俄罗斯谁能两对都站上领奖台。

冰舞:

作为第三对短舞蹈成绩突破80大关的冰舞搭档,年龄上已经没有优势的胡贝尔/多诺休却始终难缠。他们在技术方面非常有优势,默契感尤其突出。

美国经典赛上,两人以197.42的夺冠成绩,也是迄今为止已出场的冰舞最高分。在涩谷兄妹休赛调整期间,乔克/巴特斯一周前也因故退出大奖赛,如今可谓重任在肩。

同样,意大利搭档卡布林妮/拉诺特的淡出,也给了古纳德/法布里这对二号选手机会。虽然男选手在现役冰舞男伴中,算是最矮(女伴1米61/男伴1米65,正常差距应该至少10厘米)的一位,可他们多年的进步和坚持,最终在本赛季收获硕果。

在主场的伦巴第挑战赛上,他们两支舞蹈合计193.28冲到头名,尤其是自由舞与胡贝尔/多诺休之间差距极小,若能克服韵律舞的问题,未必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可能。

另一对美国搭档麦克拉马拉/卡朋特上赛季才挺进成年组,可他们的表现却令人称道,本赛季挑战赛成绩是178.64,相比其余选手具有明显优势,又很大机会站上领奖台。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