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伤病和疲惫不是借口 支持国家集训队但最好推迟

腾讯体育10月19日广州(文/曾潇) 结束了国家队比赛日,广州恒大将在本轮联赛里碰上曾战胜过自己北京人和,尽管外界普遍认为恒大赢球没问题,但卡纳瓦罗不敢放松,毕竟队内诸多国脚,而且冯潇霆和塔利斯卡都因为累积黄牌而停赛。

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说:“这场比赛的准备过程肯定和其他比赛准备起来有一定区别,包括国家队的集训,球队被抽了很多球员,人员准备确实存在问题。之前我们球队只留下了7到8名球员,国家队的球员昨天才刚刚到达。”

他继续说:“人员准备上可能不是特别充分,但这不能成为我们达到最终目标的借口,也不是不可逾越的困难。我相信球员的源动力和对赛季最终目标的渴望。这些困难对我们来说,在每一场决赛来临之前,这些都不是困难。我也是非常充分相信每个球员,不管谁上场,肯定知道剩下这几场决赛意味着什么。”

球员代表曾诚则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密集的比赛任务不会成为问题。“作为国家队球员,我们也是在最近两天回来,这两天教练和医疗团队做积极恢复。大家求胜欲望强烈,对胜利渴望,教练部署针对性技战术,我们作为球员没有太多疲劳。明天比赛都已经准备好,会调整好最好状态,拿下明天比赛。”

上一场联赛时,张琳芃腰伤复发,甚至都没有去国家队报道。而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里,郑智也都没有出场。外界非常担心球队的简况状况。卡纳瓦罗也许希望球队不要过多被客观条件干扰,所以没有在发布会上透露具体情况。

他甚至还开玩笑说希望自己能上场比赛:“有一个非常确定的东西,就是我不能上场,但我们球队后卫肯定是有,我肯定会把状态最好的球员放在后卫线。当然,要是我能上,大家应该会踢得更舒服一点。”

本轮联赛,上海上港将会遇上江苏苏宁,由于上海上港也面临着一些缺兵少将的问题,所以很多人认为上海上港存在着丢分的可能性。卡纳瓦罗在口头上还是不愿意多谈竞争对手。

“首先要自己每一场比赛都做好。想拿到荣誉,必须靠自己争取,没有人会赠送给你、施舍给你任何东西。我们要做的是,最后五场比赛每场都做好。每个球队在联赛末期都有困难,或大或小,这个时候最重要体现谁的荣誉感,谁更想捍卫荣誉。”

最近国家队、国家集训队和U系列国家队抽调了大批恒大球员,卡纳瓦罗只好让更多预备队的球员来到一队参与训练,他认为集训队应该推迟一些。

“人数不够的时候,为了满足一线队训练质量,我从预备队调了一些球员上来,对训练要求还是高强度、高对抗,没有任何变化。我和两支不同集训队个别球员有过联系,也是进行互相问候,都还可以。联赛末期每个球队都有困难,但如果哪个球队征调的球员比较多,肯定对阵容有影响,集训队个别队员在俱乐部可以完成主力的使命的。如果可以推迟10到20天,对俱乐部有更多帮助。但是年轻球员有长远目标和计划的话,这个我们还是支持。当然我希望这些队员能保持好心态,积极集训,我也知道难度,年轻队员集训三个月,还是挺难的,思想上要做好。对中国足协做出这种决定和计划,我们俱乐部积极配合积极支持,希望集训完能给大家一个全新的面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