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vs塔吉克前瞻:成家军正赛首秀 全力争开门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00,中国U-19国青将迎来亚青赛小组赛首轮的对决,对手是塔吉克斯坦U-19国青。这是成耀东成为中国国青主帅以来,迎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对于志在冲击世青赛资格的中国队来说,争取首战取得开门红。

对阵双方:中国U-19国青vs塔吉克斯坦U-19国青

比赛地点:印尼勿加泗Patriot Chandrabhaga体育场

比赛时间:10月20日20:00(北京时间)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成耀东将率队出征亚青赛

交锋历史及两队近况

99年龄段的国青队,去年的9月22日和塔吉克斯坦国青有过一次交手,凭借郭田雨替补登场后的制胜球,中国队1-0小胜对手。

上届亚青赛决赛圈,97年龄段的国青小组赛与塔吉克斯坦有过一次交手,但中国队最终0-2完败,小组赛3战只积1分出局,塔吉克斯坦则是以4分的成绩力压澳大利亚和中国晋级淘汰赛。

从过往交锋来看,中国国青面对塔吉克斯坦国青,无法说实力上绝对占据上风,这一次亚青赛的首战就面对塔吉克斯坦,对于成耀东挂帅的国青来说,是相当大的考验。

比赛焦点

成家军正式比赛首秀:贾秀全带领国青获得亚青赛决赛圈的资格之后,球队进行了换帅,成耀东走马上任。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成耀东带队打了大大小小30场比赛,但都是热身性质,亚青赛是成耀东上任后面临的最大考验,也是唯一考验,打进4强即是成功,无法杀到4强就是失败。

亚青赛中国连续两届pk塔吉克斯坦:上届亚青赛的决赛圈,中国队就遇到了塔吉克斯坦,不过那场比赛中国队0-2输球。当时出战的球员中,郭田雨得到替补出场的机会,本届亚青赛,郭田雨已经成为中国队进攻端的攻击核心。尽管遇到的并非2年前的那支队伍,相信郭田雨希望用进球报2年前落败的一箭之仇。

U19国青迎来大考

塔吉克斯坦非弱旅,国青小心谨慎:尽管在传统概念中,塔吉克斯坦并非亚洲的强队,但上届亚青赛,塔吉克斯坦力压中国和澳大利亚2队杀进了淘汰赛,可见塔吉克斯坦的青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年的时间,97年龄段层面的交手,换成了99年龄段的碰撞,但中国队千万不能轻视这个对手。

亚青赛决赛圈,中国队连续6战不胜:2014年的亚青赛小组赛首轮,中国队2-1击败日本,但随后和韩国、越南战平,1/4决赛被卡塔尔4-2淘汰,2016年的亚青赛小组赛1平2负未尝胜绩垫底出局,亚青赛已经连续6战不胜。这一次和塔吉克斯坦的对决,中国队能否打破连续不胜的怪圈。

申花8将领衔出战:中国队的23人大名单中,来自申花的球员达到8人,而且大部分都是国青的主力,朱辰杰是后防核心,刘若钒则是进攻端的绝对主力。加上已经经过一次大赛历练的郭田雨,以及被FIFA捧为本届亚青赛6大新星之一的陶强龙,国青首战和塔吉克斯坦的较量,胜负结果全看这几名球员的发挥。

赛前声音

成耀东:困难很多,实力也有高下之分,但机会总归是有的,只要有1%的机会也要去争取,我们现在没有优势是现实,但我们也不想做鱼腩。

预测中国队首发阵容

门将:23-彭鹏;

后卫:2-吴少聪、6-蒋圣龙、5-朱辰杰、4-王献钧;

中场:4-陶强龙、17-徐皓阳、14-杨意林、8-徐磊;

前锋:15-刘若钒、9-郭田雨

两队近况

10月14日 热身赛 中国(替补)0-1越南

10月14日 热身赛 中国(主力)6-0马斯特罗FC

10月11日 热身赛 中国4-0济州联U-19梯队

10月9日 热身赛 中国1-0龙仁大学

10月7日 热身赛 中国3-0济州联U-19梯队

塔吉克斯坦

10月3日 热身赛 白俄罗斯3-1塔吉克斯坦

10月1日 热身赛 白俄罗斯0-2塔吉克斯坦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