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空人OUT!18年来卫冕冠军全跪了 MLB这魔咒啥时能破?

卫冕冠军太空人惨遭淘汰

文/高欣

MLB历史上有许多魔咒,比较著名的有芝加哥小熊队的“山羊魔咒”,1945年为山羊买票遭拒入场的比利诅咒小熊,只要不让山羊进场,小熊永远无法赢得世界大赛,最终小熊2016年夺冠,成功破咒。又如“贝比-鲁斯魔咒”,名宿贝比-鲁斯1919年被波士顿红袜卖给纽约扬基后愤而诅咒红袜永远无法夺冠,于是红袜从1918年开始,长达85年无冠,直到2004年决赛逆转扬基才打破魔咒。

进入二十一世纪,MLB的卫冕魔咒正逐渐形成,自从2000年纽约扬基夺冠后,18年来还还未有一支球队卫冕成功,随着休斯敦太空人折戟美联决赛,这份魔咒就如阴魂般继续笼罩在季后赛赛场上空。

大联盟最长时间的“卫冕荒”

进入新世纪以来,虽然有像波士顿红袜这样四年两冠、旧金山巨人五年三冠的情况相继出现,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自新世纪第一年,即2001年以来,MLB便再也没有出现卫冕,这股趋势一年年地悄然累积,却鲜有人察觉。

最近的一次卫冕成功则是纽约扬基,他们不但卫冕,而且从1998年至2000年完成三连冠,更确切地说,他们是从1996年至2000年完成五年四冠。

扬基曾在2000年完成3连冠、5年4冠伟业

从2001年至今,整整过去18年,这18年足以培养出一代球员,而这期间却无一队能卫冕。也许18年在MLB的百年历史上并不算长,但纵观MLB的冠军史,这一次却是卫冕荒最长的一段岁月。此前的历史中,最长的一段是1978年扬基卫冕后,直到1993年才由多伦多蓝鸟完成卫冕,前后15年时间。

新世纪以来险些完成卫冕的两支球队分别是纽约扬基和费城费城人,扬基在2000年夺冠后,在2001年再度杀入世界大赛,但是最终3比4不敌亚利桑那响尾蛇。另一次是费城费城人,他们在2008年击败坦帕湾光芒封王,翌年,费城人再入决赛,结果2比4不敌纽约扬基错失卫冕。

常规赛战绩超夺冠年却折戟 太空人错过绝佳机会

2017年秋天,世界大赛,休斯敦太空人队与洛杉矶道奇队展开了7场大战,最终太空人队笑到最后,夺得队史首冠。他们继2001年的扬基和2009年的费城人后,再次肩负起卫冕的期望。

2018赛季,太空人队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常规赛取得103胜59负的骄人战绩,比去年夺冠时的101胜61负还要出色。

不仅如此,太空人队上季美联MVP奥图维、世界大赛MVP斯普林格和三垒手布雷格曼都在巅峰状态。“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希望赢得多届冠军。”主帅辛奇甚至这样说过。2018年确实是他们最好的一次机会,因为先发左投凯克尔和超级多面手刚萨雷斯都将在本季结束后成为自由球员,且预计会试水自由球员市场。

“我们是唯一有机会卫冕的球队。”主帅辛奇曾说。他说的没错,因为去年冠军是他们自己。如今太空人失利了,即使2019年他们能夺冠,也不能算作一次卫冕。如果今年有新冠军诞生,那么最早的破除日期会是两年以后。

2017冠军核心阵容将解体?

随着太空人卫冕无望,凯克尔、刚萨雷斯的离队风险将骤增。而2019赛季结束后,奥图维以及先发投手维兰德、格利特-科尔也都会成为自由球员。2017年的夺冠拼图将出现拆解危险。

因此,对于太空人队来说,休赛期能否留住人并在2019赛季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将成为他们这套班底能否继续保留的关键。

刚萨雷斯

如果凯克尔、刚萨雷斯果真离队,对于太空人队来说将会是不小的打击,因为他们是休斯敦2013赛季51胜111负糟糕战绩打出来的那几位核心,其他人还有奥图维、投手布拉德-皮考克。新援格利特-科尔和迅速成长的潜力球员弗里斯特-怀特利将弥补凯克尔的缺失,但完全替代他的球星级表现是不可能的。

如果2019赛季,太空人无法振作,后面一波自由球员中的斯普林格也将被殃及,届时2017年的夺冠阵容将面目全非。

红袜赢夺冠良机,还记得5年前吗?

战胜冠军的球队,其最佳归宿就是成为新一届冠军。常规赛108胜的红袜在将上季冠军太空人挑落马下之后,将在世界大赛等待道奇与酿酒人之间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红袜队上一次夺冠就在5年前,当时他们4比2击败圣路易斯红雀夺冠,当时红袜队已经捧起了新世纪以来的第3座冠军奖杯。进入新世纪之后,只有波士顿红袜和旧金山巨人拿到3届冠军。

红袜迎来夺冠机会?

随着红袜杀进世界大赛,他们将有望成为在新世纪夺得4届冠军的球队,别忘了他们前3次杀入世界大赛都是带着胜利回家的。届时,作为新世纪最强队伍,红袜将向卫冕发起挑战。也就是说,他们有望在2019年打破卫冕魔咒。这一切都要视他们在本届世界大赛的战果而定。(高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