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锋霸郭田雨单刀技能超武磊 “小佩莱”曾获尤文皇马青睐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姜溪远、高国伟、刘承德、宿茂臻、韩鹏……,山东足球从来不缺少高中锋,所以当身高1米92的济南小伙儿郭田雨在中国国青队出任中锋时外界并不感到意外。这位颇受外籍教练器重的球员,已经成为中国高中锋的希望。此次,也是郭田雨第二次参加亚青赛,他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取得和2016年U19亚青赛时不同的成绩。

小将郭田雨未来能否撑起国足锋线?

12岁加盟鲁能足校17岁完成一队首秀

出生于1999年的郭田雨,是地地道道的济南人。从小就在父亲的带领下去看鲁能的训练比赛,当时就非常喜欢足球的郭田雨心里想得就是有朝一日可以为鲁能效力。2011年,12岁的郭田雨来到鲁能足校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距离自己的梦想迈进了一大步。2016赛季,郭田雨被提升至一队,当时被分配给的球衣号码是40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6月29日足协杯1/8决赛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马加特在最后时刻安排郭田雨替补出场,出场后郭田雨飞铲秦升的一幕更是被球迷们夸赞:初生牛犊不怕虎。

鲁能8号郭田雨

2017年3月4日,也就是他18岁生日的前一天,在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郭田雨入替王彤又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秀,而此时他身后的球衣号码已经换成了8号,也就是李霄鹏和王永珀曾经穿过的号码。在微博上,郭田雨写到:“山东鲁能我梦开始的地方! 从未想过自己18岁的生日这样盛大,很感谢马导(马加特)的信任也很感谢老大哥对我的帮助更离不开球迷对我的支持!三哥(蒿俊闵)当时说过我们就像是爬泰山中间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早晚会登上巅峰!雷哥(王大雷)也一直在鼓励我一直照顾我谢谢你们!我想了很久想了很多话但是我认为这句话最牛逼: 山东鲁能永远都是冠军!2017和我们一起战斗!”

留洋葡萄牙曾与皇马尤文传绯闻

郭田雨在2016年被提拔到一队之前,实际上在葡萄牙有过一段留洋经历。当时在里斯本竞技、波尔图和本菲卡都待过。据郭田雨自己描述,在波尔图试训期间,他曾在替补登场后完成帽子戏法,并依靠自己的出色表现赢得教练、领队和队友们的尊重,并且本菲卡已经有意让其加盟青年队,但鲁能俱乐部方面有自己的安排才使得这次合作无法继续。

在里斯本竞技的郭田雨

2017年,据山东媒体报道,皇家马德里和尤文图斯都相继传出看中这位希望之星的消息。特别器重郭田雨的前山东鲁能队主帅马加特,就曾这样评价小将:他的天赋足以在欧洲球队立足,很有可能成为国足未来的头号球星,高大的身材和强壮的身体都是他的法宝。此前,郭田雨就曾跳级至97国青、98国少,也踢过亚少赛和亚青赛。

中轴都能踢卷入寻人启事闹剧

郭田雨被大众所熟识,是今年5月熊猫杯在面对匈牙利以及英格兰国青队时连续破门助中国国青队夺冠。当时郭田雨,充分体现了高中锋的特质,既可以成为球队的前场支点,也能够担负起攻城拔寨的重任。尤其是在面对英格兰队时的单刀破门,更是让外界借此讽刺了时常打丢单刀的武磊。实际上,郭田雨不仅能打中锋,还可以踢中后卫和后腰位置。在预备队联赛中也曾有过一场比赛先踢中卫,再位置提前打中锋的情况。

不过郭田雨在山东鲁能的发展却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顺利,在今年二次转会期间更是被俱乐部从一队“除名”降格到预备队。之所以如此并不是他能力不行,而是为了全运会、以及代表国字号球队出战而长时间在外集训,根本无法在鲁能一队进行系统性的训练。有球迷就曾打趣:山东鲁能是不是该张贴一个寻人启事找找郭田雨了。主教练马加特也曾提及此事,表示长时间无法见到郭田雨,这对他的成长和发展是不利的,并表达了希望中国足球能有更健全的梯队和征召规则。

偶像是韩鹏要做中国最好前锋

郭田雨从来不隐瞒自己对韩鹏的崇拜,虽然他也很喜欢伊布。之所以视这两人为自己的偶像,是因为郭田雨喜欢他们踢球的积极性和场上勇猛的作风,在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经常能发挥出很大的作用,同时在选位、意识和做球等方面也有郭田雨值得学习的地方。

郭田雨被称为“小佩莱”

虽然被球迷们称作小佩莱,但郭田雨却有更高的目标。“我和佩莱没有什么可比性。佩莱有他的优势,我有我的特点,这其实很正常,每一个人踢球,都有他自己的长处和风格。我有信心努力成为中国最好的前锋,但我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和缺点。从小到大,我一直比较喜欢踢脚下球,喜欢拿球、传接或者前插。反倒对于站桩式打法,是不太擅长的。未来,我的想法是朝着全能型前锋发展,每一项东西都要学会一些,尽量减少偏科的影响。”(刘曦瑶)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