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缺3主力+主帅!上港冲冠第一关难过 恒大机会又来了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安安稳稳度过了大半个赛季,结果在冲冠的关键时刻,上港不仅主帅连续缺席3场比赛的指挥,与近邻苏宁的较量,3名绝对主力胡尔克、于海和贺惯同时缺席。苏宁上赛季在主场面对缺兵少将的上港就未能拿下,这次借助良机,恐怕不会错过报去年亚冠被淘汰的机会。一旦上港被苏宁阻击,恒大则迎来迫近分差的良机。

佩雷拉禁赛恐影响上港争冠

亚冠上港故意挑苏宁,双方结下梁子

2015赛季,上港在南京4-1战胜苏宁(前身舜天),那场惨痛的失利,让南京奥体中心“高洪波下课”的声音此起彼伏,压力之下,舜天选择让高洪波为战绩不佳“背锅”。不过高洪波被上港打下课已经是老黄历,2016赛季,苏宁即在中超完成了对上港的双杀。由于苏宁和上港,都视申花为眼中钉肉中刺,原本两队之间并没有太多的恩怨情仇,但2017赛季的亚冠之后,双方的梁子彻底结下。

上港与苏宁的“梁子”,在去年亚冠比赛就结下

2017赛季的亚冠小组赛,苏宁提前2轮获得小组第1,在1/8决赛的对阵中,苏宁只有等待被其他球队挑选的命运。而上港就是抓住这个机会,果断拿到小组第2,选择与苏宁打响亚冠赛场的首次中国德比。上港的如意算盘打得不错,靠玄学在亚冠拿到小组赛第1的苏宁,在中超赛场的颓势,让谁都想咬他们一口,上港挑中苏宁完成双杀顺利晋级8强,苏宁成为上港前进道路上的背景板。

2015赛季将高洪波打下课之后,上赛季亚冠淘汰苏宁,则又让苏宁完成了一次换帅,崔龙洙“主动请辞”,更是让当时在中超处境不佳的苏宁雪上加霜。这次的结怨,导致长三角3支中超球队此后的交手,都是针尖对麦芒,不仅争胜,同时还要争口气。

复仇残阵上港未果,这次能抓住良机?

实际上,上赛季亚冠被上港淘汰之后,苏宁很快迎来了复仇的机会,而且面对的是一支残阵前往南京的上港。奥斯卡因为拿球闷富力球员被禁赛8场,胡尔克、武磊,以及时任上港主帅博阿斯,则因为为奥斯卡打抱不平,通通被禁赛2场,而做客与苏宁的比赛,是上港3大绝对主力+主帅集体缺席的首场比赛。

然而面对如此天赐良机,苏宁未能在主场报亚冠被淘汰的一箭之仇,韦世豪助攻埃尔克森,让残阵上港在客场完成了致命一击,1-0取胜带走了3分。而上赛季末轮相遇时,上港和苏宁均是无欲无求,前者已经眼睁睁看着恒大夺取了中超冠军,后者则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尽管在客场3-2绝杀上港,但这场胜利无法弥补当年3次被上港击败的遗憾。

然而连续2年在主场面对上港,苏宁都收获了利好,上港的主帅又一次被禁,即便佩雷拉还能隔空指挥,影响不是太大的话,胡尔克、于海和贺惯3名主力的缺席,则是致命的。胡尔克不仅是上港的队长,而且本赛季对于球队的贡献仅次于武磊和奥斯卡,是上港前场的主要攻击点。虽然胡尔克缺阵,艾哈迈多夫顶上,让上港依旧保持着3外援的配置,但艾哈迈多夫间歇期之前缺席了上港的多轮联赛,状态成为疑问。

佩雷拉成为上港主帅以来,球队的防线四人组基本保持不变,而贺惯的停赛,于海的伤停,则让上港防线面临大调整的难题。冲冠的关键时期,上港能不能顶过苏宁这一关,成为球队和恒大争冠的分水岭。

于海受伤困扰上港

苏宁成争冠判官,险打懵恒大这次阻击上港?

苏宁拿到亚冠资格基本无望,但在积分榜上不上不下的苏宁,却成为中超争冠的判官球队之一。此前在主场面对恒大,苏宁的两次闪击,让卡纳瓦罗的球队险些在南京折戟。好在塔利斯卡关键时刻挺身而出,2射1传的数据让恒大3-2惊天逆转,拿到3分续命的同时,继续保留着争冠的希望。

未能在主场阻击恒大“帮助”上港,苏宁反过头来就要阻击上港“暗助”恒大。两队上赛季结下的梁子,尽管这一次苏宁无欲无求,但主场作战肯定会全力一搏,无法拿到亚冠资格,但能左右中超冠军最后的归属,苏宁也可以向球迷交代。和上港缺兵少将相比,苏宁则迎来了埃德尔的回归,上轮4黄停赛的埃德尔本轮解禁复出。加盟苏宁之初,埃德尔的状态还起起伏伏,但随着磨合,埃德尔和特谢拉之间已经形成了化学反应,两人之间的默契配合让中超任何球队都不能小视。

卡纳瓦罗和恒大迎来了追赶机会

间歇期前败走大连的苏宁,希望在这场长三角大战中重新步入胜利轨道。只要苏宁在主场面对上港保持不败,恒大取胜的同时将和上港的差距缩小到2分,第28轮主场和上港的较量就能有反超的希望。当然,即便苏宁无法阻击上港,恒大还会把希望寄托在鲁能身上,毕竟上港要连过苏鲁这2关,有一支球队能让上港掉链子,恒大的夺冠希望就大增。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