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宁波马拉松完赛奖牌公布 "甬"字造型宛如古代钱币

宁波马拉松完赛奖牌公布 "甬"字造型宛如古代钱币

腾讯体育讯 10月18日下午,2018宁波国际马拉松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公布了赛事筹备情况、参赛服装、完赛奖牌等赛事信息。

2018宁波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8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鸣枪开赛,赛事规模为10000人,将由来自全球15个国家,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选手参与其中,齐聚宁波杭州湾新区领略“湾区”之美。赛事以“开心跑、甬向前”为主题,旨在让万名跑友通过赛事感受运动快乐,体会“甬”往直前的马拉松精神。

宁波马拉松完赛奖牌公布 "甬"字造型宛如古代钱币

完赛奖牌

发布会最为注目的是公布本届甬马完赛奖牌。本届马拉松奖牌以“甬”字为主设计元素,蕴含三层设计理念。早在春秋时期,宁波就被称为“甬地”,奖牌“甬”字造型代表着宁波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甬”字造型也像杭州湾跨海大桥航道桥造型,象征杭州湾跨海大桥这座宁波标志性建筑;“甬”字造型宛如古代钱币,表示宁波及杭州湾新区卓越的经济发展成果。奖牌正面依次排列赛事信息,庄重而简介;奖牌背面则以杭州湾跨海大桥为主画面,辅以“开心跑、甬向前”甬马口号,寓意万名跑友一起“甬”往直前、奔向未来。奖牌设计细节以古典中国风纹饰点缀,以波浪浮雕代表宁波这座沿海开放城市的城市特质。古今的设计理念,尽显宁波深厚的人文底蕴,同时传递宁波及杭州湾新区开放、创新的城市气质。

同时,2018宁波国际马拉松将与12月9日开跑的2018香港(屯门)国际半程马拉松结成“友好马拉松”赛事。

发布会上,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宓永波对赛事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介绍。2018年甬马于8月30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报名,半程马拉松名额在1个半小时报满,迷你马拉松名额在3个半小时内报满,全程马拉松名额于当天16时报罄。

为营造赛事氛围,组委会在赛前精心策划“甬马带你看”“甬马训练营”、环保跑等系列预热活动。截至目前,各项线下活动已累积超千人参与;并策划开展了“线上马拉松”等活动。

宁波马拉松完赛奖牌公布 "甬"字造型宛如古代钱币

本次赛事设置医疗点20个,每个医疗点医护人员两名;救护车18台、每辆车配备急救医生、护士;赛事骑行官人数17人,医疗人员总数120人,还将配备500名赛道志愿者为赛事服务。引进第三方救援机构第一反应,配备AED总数近60台,同时特别设置急救兔50人,赛道巡视人员150人,保证随时处理突发状况。为保证运动员得到第一时间救治,慈溪市第七人民医院、慈溪市人民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专门预留绿色通道。日前,赛道所需补给近7万瓶矿泉水、近3万瓶运动饮料、能量补给、水果、食品等物资及其他赛道配套补给物资均已陆续到位。

甬马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累计吸引了近50个国家和地区跑友参赛,在国内外已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现已经成为展示宁波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靓丽体育名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