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战苏宁定冠军归属 申花成就归化球员首签?

文/李旭

间隙期后,中超联赛将于本周重燃战火。上港客场挑战江苏苏宁,三员大将胡尔克贺惯和于海无法同行,尤其是后防线将遭遇极大的挑战。同苏宁一战的结果,对于最终的争冠形势或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申花梯队斩获了青超U17组冠军,俱乐部高层以朱辰杰的例子来鼓励小队员们做好准备,不排除下赛季直接从U17梯队选拔队员进入一线队的可能。申花的青春风暴越刮越猛。

于海受伤,上港防线将遭遇巨大挑战

上港:战苏宁或决定冠军归属 三大将缺阵防线告急

这个间歇期,上港教练组一共给球队放了两天假。随即,全队在基地继续投入备战训练,除了几名被各级国字号抽调的球员外,大部分球员都参与了合练,此外乌兹别克斯坦外援艾哈迈多夫也回到国家队报到。

本周末,上港就将前往南京挑战江苏苏宁,某种意义上说,这场比赛对于冠军的归属有着极大的影响。但坏消息是,除了原本因为累积黄牌缺阵的贺惯和胡尔克,于海也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

胡尔克坦言无法在对阵江苏的比赛中登场非常遗憾,“不能上场去帮助我的球队,这让我很伤心。”绿巨人在训练中全身心投入保持好的状态,也相信教练组能够找到解决之道,“我们已经经过很长时间的磨合,大家都知道怎么比赛,包括在每个人的位置上都知道该干什么,希望能带着三分回来。即便我不能上场,我都会在场外帮助我的球队,不管首发还是替补,我们每个人都一起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胡尔克将缺席与苏宁的比赛

胡尔克缺阵,艾哈迈多夫的上场能够减轻奥斯卡防守端的压力,巴西小金人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在进攻上,一定程度降低了缺少胡尔克的影响。相比之下,后防线损失带来的影响要更大。

原本上港的防线就是三条线中最单薄的,贺惯累积黄牌停赛,教练组尚可以让王燊超和石柯搭档主力中卫,于海和傅欢分居左右两边。但在周二国家队友谊赛中,于海意外受伤恐赛季报销,这样一来,左边后卫的位置基本将由张卫来出任。赛季至今,张卫只出场过6次。无疑,又是在客场作战,上港的防线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不过好在上港的几个前场球员均状态正佳。本周,土耳其媒体爆出了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全力追求武磊的消息,并且愿意为其将队中的加里·罗德里格斯转卖,以此为武磊腾出空间。消息真假暂且搁置一边,至少证明了说武磊是当前中国最好球员,并不为过。此外,埃尔克森也逐渐找到了昔日效力恒大时的感觉,从8月开始的比赛,只要他首发上港都取得了胜利。

能否从南京奥体中心抢走3分,对于上港的争冠形势影响重大。

申花:U17梯队斩获青超冠军 或成就归化球员首签

保级无忧,也没有希望晋级亚冠,申花的备战按部就班。不过在上周末,俱乐部青训传来好消息,U17梯队夺得2018青超联赛U17组冠军,这也是青年联赛改制后的第一个冠军。

去年申花俱乐部聘请西班牙人戴维·皮里成为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戴维从1997年至今先后执教梅里达、希洪竞技、萨瓦德尔等多家西班牙俱乐部并担任青训主管,拥有丰富的青训管理经验。在他的努力下,这支当时全国前六水平的队伍,逐渐成长为同年龄段的佼佼者。在获得青超联赛冠军之前,U17锦标赛和 U17冠军杯赛都收获了亚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的一期U17国字号集训名单中,申花U17梯队共有五名队员入选,分别是宋润彤、肖克莱提、朱越、齐龙和费尔南多。

从2014年初的青训“零基础”,到如今俱乐部已经基本完成了各梯队建设,目前申花有了七支梯队,球员年龄从11岁至19岁。无疑,这个青超的冠军代表着申花的青训投入逐渐开花结果。

U17梯队夺冠后,上海足协专门发来祝贺信,申花俱乐部则召开了内部总结表彰会。青训总监严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有自己一手培养出来的球员,才会对球队有归属感,之后也将考虑从梯队中选拔优异的年轻队员进入预备队和梯队。俱乐部高层更是以朱辰杰的例子来鼓励小队员们做好准备,不排除下赛季直接从U17梯队选拔队员进入一线队的可能。

而就在周三,有媒体人士爆出了申花将签下瑞士华裔球员杨明阳的消息,如果签约成功,这将是中超第一位归国改籍华裔球员。

申花将签下杨明阳?

杨明阳,1995年7月11日出生于瑞士巴塞尔,祖籍湖北武汉。在今年3月份的英超杯1/8决赛,代表狼队首发对阵埃克塞特城。目前,杨明阳被租借到西乙的胡米利亚,踢一线队比赛。

申花方面透露杨明阳在年初赛季前来球队试训过一段时间,与济州联的热身赛上场踢了20多分钟,随后便返回了欧洲,目前尚未敲定这笔转会。而根据曝料人的说法,申花将于下周和杨明阳完成签约,转会费超过2000万人民币。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