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日本新瑰宝已是亚洲荣耀 同样20岁比肩姆巴佩

足球世界变化快,妖人小将大步迈。今天要说的是来自于日本的20岁小将堂安律。近日里,在《法国足球》官方公布的2018年科帕奖的候选名单中,我们看到了来自于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姆巴佩、利物浦球员阿诺德,以及多特蒙德球员普利西奇等青年才俊悉数入选。让人吃惊的是,目前效力于荷甲格罗宁根的日本小将堂安律也入选了本次大名单,成为唯一入围的亚洲人。

堂安律被欧洲足坛认为拥有超越本田圭佑的天赋

看到日本足球取得这样的成功,相信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又一次的重大刺激。在世界杯上,那个可以跟比利时杀得天昏地暗,只差一步晋级八强的日本队,显然后备人才更是可怕。这个已经在欧洲足坛上初露锋芒的堂安律,他到底是谁?20岁的他,是如何成为荷甲名将,得到来自于英超豪门球队曼城的青睐和关注呢?

背景介绍:从亚足联年度最佳新人得主到“目标超越姆巴佩”

A.大阪青训体系的天才:当选2016年亚洲最佳青年球员

1998年6月16日,堂安律出生于日本兵库县尼崎市。这名天赋卓越的前腰、边锋球员,出自大阪的青训系统,职业生涯起步于日本J联赛球队大阪钢巴。2015年6月3日,堂安律代表大阪钢巴完成职业联赛首秀,当时他以16岁11个月18天的年纪,一举打破了宇佐美贵史保持的队内最年轻球员出场纪录。

一出道就赢得广泛关注,堂安律一直都是天之骄子

更为让人激动的是,堂安律在当年,成功入选了2015年《卫报》评选的50大妖人。2016年年底,当时只有18岁的堂安律,成功当选最佳男子青年球员。

B.闪耀世青赛:日本未来最强双子星

在2017年,堂安律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U20世界杯,他在与南非和意大利的比赛中,分别完成进球帮助球队成功出线。

U20世青赛首战,久保健英助攻堂安律打进制胜进球

首战面对来自于非洲的南非,日本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比赛的下半场第58分钟,久保建英替换三好康儿登场。久保健英也因此成为了东亚足球历史上,在世青赛登场年龄最小的球员。在还有2周才到16岁的久保健英,在接应到堂安律的分球之后,送出一记倒三角回做,让堂安律完成致命一击。从这一次的配合中,其实也能看到堂安律喜欢传接配合,具备很好传跑意识的特点。他跟巴萨拉玛西亚青训培养的久保健英之间,有着特殊的默契。

堂安律和久保健英是日本下一个时代的最强双子星

2001年6月4日出生的久保健英和1998年6月16日出生的堂安律,是日本足球下一个时代的最强双子星,称得上是现实版的“大空翼和岬太郎”。他俩联手,成为了那届世青赛上,日本队最大的亮点。

世青赛对战意大利,堂安律的第一个进球

在随后的U20世青赛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日本2-2战平意大利,两队携手出线。当时日本队在开场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一度遭遇0-2落后的尴尬。不过就是在即将出局的关键时刻,堂安律挺身而出。他先是在禁区内的位置,接应队友的斜传飞身抢点破门,帮助球队扳回一城。

世青赛对战意大利,堂安律连过4人后打入扳平比分的第二球

最为高潮的一幕,发生在下半场比赛中,当时堂安律在意大利大禁区前得球。随后他成功地摆脱一名防守球员,带后杀入禁区,面对意大利防线的三人包夹,他完成了不可思议地破防。随后面对出击的门将,用一记推射将球送入球网,最终日本队2-2扳平比分,成功杀入淘汰赛。

C.旅欧荷甲成为球队赛季最佳:目标未来超越姆巴佩

2017年荷甲格罗宁根俱乐部宣布,以先租后买的方式签下在世青赛上大放异彩的堂安律。来到欧洲之后,这名19岁的年轻人很快就适应了那里的节奏,继续绽放光芒。

堂安律在2017-18赛季,赢得格罗宁根队内赛季最佳球员

在旅欧的首个赛季里,堂安律为格罗宁根队在荷甲联赛和杯赛中,贡献了10个进球和4次助攻(其中荷甲联赛中打入9球)。这一份成绩单,甚至超过了荷兰巨星罗本,在自己效力于格罗宁根首个赛季中,打入8球的成就。在19岁的年纪初次登上欧洲赛场,这名前途无量的日本小将在赛季初被评为格罗宁根赛季最佳球员。

尽管错过世界杯,但堂安律还是入选了最新的日本国家队

尽管说堂安律非常遗憾地没能入选日本队俄罗斯世界杯的阵容,不过他的名字已经连续出现在世界杯后,日本国家队的最新两期集训的名单里。其实在2018年4月的时候,英超豪门曼城就已经有意签下堂安律,他们希望通过支付200万欧元来帮助格罗宁根引进他,但是格罗宁根拒绝了曼城共有的请求。除此之外,来自于荷甲的豪门队伍阿贾克斯,也同样对于这名日本天才有着极大的渴望。不过这名日本天才,眼下的身价已经今非昔比,任何想要得到他的球队,都要付出不菲的代价。

堂安律入选2018年科帕奖10人名单,未来期待超越姆巴佩

就在本月,法国足球官方公布了2018年科帕奖的候选名单。在这份名单中,堂安律赫然在列,与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姆巴佩、利物浦球员阿诺德、AC米兰的门将唐纳鲁马、前锋库特罗内,以及多特蒙德球员普利西奇等人一起入选。科帕奖是为了纪念法国足坛名宿雷蒙-科帕,他是第一位获得金球奖的法国足球运动员,旨在奖励21岁以下的青年球员。

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这名日本未来王牌球员很有自信地表示:“对于入选我一度感到很惊讶,要知道其他候选人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在这之中,姆巴佩无疑是最优秀的。他会获奖,我也会继续努力。我希望未来自己能够超越姆巴佩,达到能够获奖的水平。”

身体素质分析:速度快、勇于对抗

A.球场位置:前腰 / 边锋

堂安律出生于1998年6月16日,可以踢前腰、攻击中场和左右边锋的位置。他的特点是速度快、射术好,欧洲媒体给予的评价是:他未来的能力不输本田圭佑。

堂安律可以出任前场多个位置,20岁的天才前途无量

从数据上可以看到,眼下20岁的堂安律可以出任前场边路和中路的多个位置。尽管身高只有172公分,但是速度快的特点,使得他在比赛中获得优势。

B.速度:移动速度快,敏捷性好

作为一个更多出现在边锋位置的球员,堂安律在比赛中有着极好的防守积极性。由于移动速度快,这也使得他在攻防两端,都有着很好的作用。

堂安律快速移动,完成断球

从这次的移动中可以看到,堂安律瞬间起速的能力非常好。并且在快速移动之后,他急停后的脚下动作连贯性很好,也说明了堂安律的敏捷性和重心控制方面的优势。成功断球之后,他快速传递找寻反击发起的机会。

C.脚下频率快:具备很好的球感和脚下敏捷度

堂安律的特点,还是在于脚下技术细腻的同时,有着很好的连续触球能力。这使得他无论在边路,还是中路,都能完成漂亮地控球和摆脱动作。

堂安律连续脚下拉球,随后打出一记漂亮地远射

我们来看看这次的进攻,堂安律在中路位置拿球之后,随后连续完成漂亮地脚下拉球动作。最后的致命一击中,堂安律打出一记极为漂亮地左脚远射,挂死角而入,让对手门将毫无机会。

D.力量:力量不突出,但勇于对抗

作为一名日本的技术流球员,堂安律并不算很强壮。不过他在比赛中,却有着很好的锐气,非常敢于对抗。

强势断球,随后利用身体护住身位原地控球

从这一次的防守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堂安律在比赛中特点:脚下移动快,防守勇于对抗。在成功断球之后,他又利用自己的脚下技术,完成拉球转身,随后用身体护球,将对手顶在外侧。紧跟着堂安律将皮球传给队友,格罗宁根获得由守转攻的机会。

反击中拿球,转身后给队友送出及时地传球

这一次的反击中,堂安律在边路位置拿球,就是通过身体卡住位置,随后将皮球送出中路的队友脚下,让进攻豁然开朗。可惜格罗宁根的队友能力还是普遍弱一些,很多的机会,都无法真正形成威胁。这一次就是因为队友在大空间下的处理球失误,将球权再一次丢失。

技术能力分析:盘带能力出色、有一脚漂亮的传球

对于堂安律来说,他尽管在比赛中眼下更多担任的是边锋的角色,但是却有着组织核心的基础素质。

堂安律眼下已经是格罗宁根的进攻核心

在比赛中,无论是盘带还是传球,堂安律都展现出高人一筹的水准。他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格罗宁根在比赛中的整体进攻效果。

A.传球:具备较强的创造力

就传球这一块来说,堂安律有着很好的前腰素质。他在比赛中,时不时可以送出一记让人拍案叫绝的好球。

堂安律送出一记漂亮的外脚背传身后球,可惜队友射门动作太慢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堂安律在中圈附近的位置拿球之后,送出一记极为漂亮的外脚背身后球,让队友获得不错的进攻机会。可惜的是,队友这一次的处理球过于拖沓,没能形成最好的射门机会。连续调整之后的射门,被后卫封堵了一下,没能打在门框范围之内。

B.具备很强的推进能力和盘带技术

在比赛中,堂安律能够利用自己的带球技术和速度,总是能够打出很好的推进和突破效果。这一点,其实也是一名进攻核心球员的价值。

堂安律回防断球,过人推进到前场,分球可惜被断

这一次的攻防转换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堂安律的核心素质。他不仅仅有着很好的回防意识和积极性,用一记关键的铲球,将对方的脚下球断走。随后的反击中,堂安律漂亮地过人,瞬间打开了局面。可惜他想给后点前插的队友,送出一记妙传,却被机警的对手完成断球,丧失了留下一个经典进球的机会。

堂安律利用脚下的频率和漂亮地盘带技术,完成1对4后的进球

堂安律在上赛季的荷甲联赛中,曾经完成过一个可以“媲美梅西”的进球。他的脚下频率快、球感好,在人群之中,完成极为漂亮地闪转腾挪,在4人的包围圈中,打进一个精彩的进球。

C.比赛球风:喜爱撞墙配合

需要说明的是,堂安律尽管拥有很好的脚下能力,不过他的球风却是继承了日本技术流球员擅长撞墙传递,酷爱团队配合的传统。

日本技术流球员的传统,在堂安律身上很好地传承下去

从球风上来看,堂安律是一名很传统的日本技术流球员。意识好、脚下细腻而敏捷,更为重要的是,有着不错的团队意识。

连续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堂安律最后一下射门被干扰

从这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堂安律的球风展现得淋漓尽致。当他控球遭遇对手多人包夹的情况下,堂安律跟队友完成连续的撞墙配合。更为精彩的还是他的移动,在看似密集的防守阵型面前,他却犹如庖丁解牛一般,从缝隙中钻进禁区,获得直接攻击球门的机会。可惜在最后射门的时候,被对手干扰了一下,错失进球。

堂安律跟队友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一记巧射破门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攻击,依旧是通过撞墙配合的方式发动进攻。他在传跑接应的意识上,的确是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利用中锋过球,堂安律完成一次漂亮地“绕桩跑”,随后在禁区内完成一个漂亮地射门。一记巧射,穿过了对方门将的小门,直入网底。

结束语:

堂安律在欧洲走红的故事,其实也只是遍地开花的日本旅欧球员中,又一个值得期待的新篇章。相比之下,中国球员在欧洲真的是凤毛麟角。张玉宁坚守荷兰,却鲜有佳音,更是让中国球迷心中冰凉。从日本国家队的名单上可以看到,除去门将位置的球员,几乎其他位置大多来自于海外。在中田英寿、中村俊辅之后,一代又一代的日本年轻人,更是沿袭着前辈的脚步,继续在欧洲的土地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除了堂安律之外,眼下在欧洲的新一代,还包括了田岛凛太郎,关根贵大,南野拓实、中岛翔哉、浅野拓磨、久保裕也等让人心动的名字。

日本年轻人在欧洲书写新篇章,中国U25正在准备上山集训

在日本足球高潮迭起的当下,中国足球却还在U23的“温室”内,找寻鲜有的人才独苗。更为让人哭笑不得的,还是眼下正在“军训”中的中国U25国家队。不得不说,两相对比之下,我们唯有一声叹息。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