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国青主帅质疑中国足协新政 德媒:FIFA为何不闻不问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近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将在12月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U23联赛。这已经是继调整U23政策和组建国足集训队后,足协近期的第三个重要政策,甚至吸引了不少国外媒体的关注。

德国媒体关注中国足球

对于中国足协的一系列新规,德国媒体“WP”也进行了报道,该媒体表示:“中国足协的这些举动,显然是为了尽快提升球员的水平,实现对世界冠军的渴望。预计55名集训队球员将被分成两队去参加职业联赛。而在周一,中国足协又宣布在职业联赛结束三周后,组建一个为期一个月的U23联赛。据说,所有的俱乐部都被要求参赛。而与此同时,集训队前往东欧参加联赛的计划也已经开始,但不幸的是,类似的出国计划早前已经遭遇过失败。”

“WP”还采访了前中国U19国青主帅、德国人拉尔斯-伊塞克。伊塞克曾执教国青半年,去年七月份才离开中国。对于中国足协组建新联赛的做法,伊塞克认为不妥:“让国家队与俱乐部进行比赛,能否收到效果值得怀疑。因为在参加这种类型的比赛时,俱乐部肯定不会派出他们最好的球员,而会让更多的边缘球员参加比赛。”

“实际上,当球员们处在有规律、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竞争环境中时,对他们自身的提升帮助是最大的。而如果超出这个范围之外,去参加非常规下的比赛,无论是比赛强度、竞技水平还是对于胜利的渴求程度,都是无法和平时相提并论的。”伊塞克表示。

“WP”还指出,通过这次中国足协频繁出台新政的行为,还体现了两个问题:一是国际足联对中国足球的“不闻不问”,二是中国的职业俱乐部在面对政策时的无能为力。“对于中国足协强制征调球员的行为是否违反规定,国际足联至今没有表态。国际足联不希望制裁中国足协,因为他们不想放弃进军这个巨大市场的机会,即使很多中国球迷自己已经对这种干预行为产生了抵触情绪。”

“几天前,中国媒体曾经报道,中国所有的俱乐部都支持足协的决定,这是很难理解的,因为这些俱乐部的发展已经被任意限制,而他们还要继续发薪水给被征调的球员。然而,几乎没有俱乐部公开表示不满,因为没有人想给自己惹麻烦。”该媒体表示。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