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月工资300却拥有22个区域联赛 创历史一刻解说员崩溃了

腾讯体育10月17日讯 非洲杯第一支晋级正赛球队诞生,并不是埃及、尼日利亚、科特迪瓦这些老牌强队,也不是塞内加尔、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这些妖人辈出的神经刀。而是电影院里给你带来欢乐的,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胸前没有广告,球鞋穿的像是路人

听上去好像这好像是个喜剧,其实是个励志剧。此马达加斯加非彼马达加斯加,电影里的《马达加斯加》是一部野生动物渴望自由,对回家无限向往的喜剧动画。而现实里的马达加斯加正巧相反,这里是一座孤岛,被世界遗忘。偶然的事件,也就是电影的上映让他再次走进人们视野。

这一次,他们用足球告诉你:人生如戏,全靠努力!

你好非洲杯!

这座孤岛是世界第四大岛,非洲第一大,面积相当于中国山东省的4倍大小,人口数接近2500万。让人惊讶的是,25岁以下人口占据65%,人口平均年龄19岁,马国普通劳动力最低月工资不到50美元(折合人民币不到350元)。

可就是这样一座孤岛,早早在1947年成立足协,马达加斯加在小岛上办了联赛,同年完成国家队首秀,直到21世纪他们迎来举国振奋的胜利,1-0战胜埃及。

知道这样一个落后的国家,他们的足球有如此强大吗?共有22个区域联赛,每年马达加斯加都有从22个区域联赛选拔24支球队,分为3个阶段小组赛,车轮战决出一个冠军球队。

马达加斯加的22个区域联赛,场地简陋,联赛体系却很完善

而如今这支马达加斯加国家队,国脚基本来自于法国各级别联赛,包括踢不上职业联赛,混迹在区域联赛的小球队。

2胜1平晋级非洲杯,关键一战就是预选赛的第一场,马达加斯加踢平了强大的塞内加尔,整个过程两度落后两度扳平,而且还有一个神奇替补。

穆萨-科诺塔轰入世界波

马达加斯加咬住,打进一球,

禁区内这一扣属实骚操作

布拉德-凯塔,各种足球游戏里的妖人啊,塞内加尔发力了。

黄毛哥上场

哇,神剧本,黄毛哥制造绝平球

马达加斯加人们一片欢腾

打进非洲杯正赛,你看看球员们的球衣,没有胸前赞助商,球鞋像极了我们球迷踢野球的水准,有的连品牌都没有。

这支非洲球队里最大牌的球员要数安德里亚茨马(Andriatsima),这位34岁的老将一辈子踢过最好的联赛就是法乙,31场国家队正式比赛打进11球。20岁的年纪他就跑到法国踢球,只可惜那时的南特正是糟糕时期,跌入法乙。

前锋拉克托哈里马拉拉(Njiva Rakotoharimalala)效力于泰国超级联赛素可泰,2018赛季攻入11个联赛进球。

此外,还有卢多戈雷茨悍将阿尼切特(Anicet Abel Andrianantenaina),长期效力于保加利亚超级联赛,并有着上佳表现。

其实翻译安德里亚茨马这个名字并不容易,谷歌翻译没有标准答案,只有通过听了N+1次性感发音,班门弄斧做出这么一个译名。研究完头牌,已经对另外24人很难下手,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这样的名字一抓一大把。

这大名单不好翻译了

简直让人崩溃

马达加斯加人的姓为什么这么长?

事实上,马达加斯加人的姓不是单词,可以是一个愿望,一句话等等。比如“享受美好生活的贵族”,“佩戴着初放的花蕾”等等。

马达加斯加曾经最长的一个姓叫做“Andrianampoinimerina tompokoindrindra”,这是位曾经的国王,意为“由Imerina生下的王子,他是我真正的领主”。

马达加斯加晋级非洲杯给了世界足坛又一个惊喜,给到解说员的绝对是惊吓,给中国足球的应该是又一次叩问吧。

“你看,我都已经十岁了,过了大半辈子了,甚至还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白底黑条还是黑底白条的。”

(雅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