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PGA申城蓄势待发 中高协主席:助力中国备战奥运

腾讯体育10月17日上海(文/李旭)2018别克LPGA锦标赛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开打。届时,81名全球顶尖女子高尔夫选手将齐聚申城,争夺桂冠。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有国际大赛的进入,更有利于提高我们整个高尔夫球的水平,为我们奥运备战提供更好的机会。”

根据组委会介绍,高尔夫赛事大满贯得主冯珊珊,中国新生球员代表刘钰等17名中国女子高尔夫运动员将与世界各路好手同场竞技。此外,目前世界高尔夫球坛排名第一的名将朴城炫、实力派欧美球员莱克西 ·汤普森、以及“天才少女”杰西卡-科达等一流球员也将悉数登场,为中国高尔夫球迷带来一场盛宴。

作为世界女子高尔夫的旗舰赛事,2018别克LPGA锦标赛的总奖金额高达210万美元,吸引了世界级的参赛阵容。不少年轻的中国球员也获得了参与赛事的机会,17岁的王柏宁正是其中之一。作为2018别克青少年精英赛年度积分最高球员,王柏宁获得LPGA参赛资格后十分兴奋,她说:“能参加高尔夫最高级别的赛事是一种荣誉,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未来我还会继续在高尔夫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为国争光。”

张小宁:高水平赛事落户国内助力备战奥运

“这次引入最高级别的LPGA的赛事,意义深远。中高协和LPGA已经合作多年。现在大部分的赛事是在国外,我们中国过去在蓝湾有一站,这次在上海又继续申请一站,非常重要。”张小宁说。

在中国高球协会的当家人看来,大赛在国内举行有助于备战东京奥运会。“第一,有国际大赛的进入,更有利于提高我们整个高尔夫球的水平,为我们奥运备战提供更好的机会。第二,国际大赛的进入,对我们在中国进一步推动女子高尔夫球的发展是很有利的。”他透露,在引入过程中我们还配套CLPGA也在积极举办国内的女子赛事,

“国际赛事的引入对提高球场,包括城市、品牌,也是有很大的作用。高尔夫是积极健康的一项运动,尤其是上海,又是国际化大都市,这种赛事的引进,对于宣传我们的球场,宣传我们的城市,宣传我们的品牌,还有服务于我们的运动员,都是具有很重要的作用。”张小宁说。

中国女子高尔夫一姐、别克高尔夫代言人冯珊珊表示:“与世界知名选手竞技能够帮助球员快速提升自己水平。中国球员通过参加像别克LPGA这样最高级别的赛事,可以促进与外国优秀球员的交流,感受顶级运动员的技术,对中国奥运代表队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冯珊珊:不断追逐更好的自己

两年的夺冠经历,让冯珊珊对于这片球场很亲切。“应该说在这个球场有过很多很美好的回忆,虽然这周还没有下到球场,但是到了会所,到了练习场,包括媒体中心,都会让我想起前两年自己有不错发挥时候的情况和情景。我觉得这肯定会对我自己更多的信心。但是说实话,在前两年我来参加的时候我都是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这一次比赛是全面升级了,我们变成LPGA在亚洲的赛事,参赛阵容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由于大部分的顶级高尔夫赛事都是在国外举行,回到主场,冯珊珊坦言非常开心。“我个人是很期待,期待在中国可以打比赛,说实话我们平常都是在国外征战,也没有太多的观众专门来支持我。但是回到中国来参赛,我会觉得回自己国家比赛,肯定有更多的观众可以来支持我,这是我很期待的一点。”冯珊珊说,“同时也带着一点点紧张,可能大家会对我的期望比较高,我自己也不想让大家失望,但是可以做到的就是尽力发挥,尽量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希望这周可以度过愉快的一周。”

在“中国高尔夫一姐”的位置上,冯珊珊已经担当了很多年。问起这么多年走来的动力,她说:“我到现在自己算是老将了,从10岁开始打球打到现在,也有19年的时间。我在小时候的梦想只是想要上LPGA巡回赛,这个梦想在我18岁的时候就已经达成了。在那之后,我又给自己定了下一个目标,就是我想要赢一场LPGA的冠军,在五年之后终于成功拿到我的第一个LPGA冠军,同时也是一个大满贯的冠军,这算是一个额外的惊喜。在那之后因为高尔夫重返奥运,又给自己定下了另外一个目标,可以参加奥运会,可以的话再拿一枚奖牌,这些目标都达成了。下一个目标,去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想要到世界第一,在年底也是非常幸运的完成了任务。”

“对我个人来讲,就算到了去年我当时到了世界第一,我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我想要让自己再进步的想法。因为我一路走来,我打球的动力并不是为了奖金或者任何的排名,或者是名气,对我个人来讲就是在不断的追逐更好的自己,就像我们别克的进取精神,不断超越,做最好的自己,这也是跟我自己的追求不谋而合的,觉得我自己一直有空间在进步。所以不停的在追逐,不断完善自己各个方面的技术、心态,这才是为什么到现在会一直坚持我走下去的最重要的动力。”冯珊珊的发言得到了现场一片掌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