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丢单刀里皮平静下是不安 救赎后敢直面媒体

撰文/曾潇 发自南京

没有人敢想象中国队如果不能在叙利亚队身上取胜,将要面对怎样窘迫的境地。

当球队乘坐大巴来到南京奥体后,伤员郑智就立刻换好钉鞋走到场上,他独自一人尝试在草皮上慢跑或者冲刺。几个来回之后,他回到了队医身边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显然,郑智和球队都希望能最后努努力,看看能不能达到出场比赛的条件。

国足的老队长,可能最后也会输给伤病吧。

伤病是无情的,郑智依旧无法出战,他换上了跑步鞋,最后一个走出更衣室走向替补席。队内的官员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里皮出来了,他没有像以往换上那套笔挺的西装,而是穿着宽松舒适的运动服。岁月也是无情的,没有换上西装,他看上去不免有几分苍老。他一出场,所有的媒体都一拥而上,他有些反感,径直走到了替补席的另一边。

南京的这座球场太大了,尽管也坐了两万名观众,但每当音乐播放的间隙,就能清楚地听见球场里的安静。

比赛开始,里皮依旧一直站在场边指挥。当武磊踢丢第一个机会绝佳的单刀,他没有过多的表情与动作。只是把盘在胸前的双手插在了腰上,透露出他内心些许的不安与焦躁。

一场平常的热身赛,对于里皮和他的国足来说又那样的不寻常。

好在这一次国足的将士们没有一再挥霍机会,郜林终于破门得分。里皮却竟然依旧一动不动。

下半场,中国队在三分钟内经历了两次点球,球场里的气氛被点燃。但里皮依旧冷眼旁观,偶尔的指挥动作幅度也相当的小。越是关键的时刻,里皮知道自己越应该保持冷静。

比赛终于结束了,球队终于等来了一场胜利。里皮也显露出了不常见的开心。他主动走向叙利亚队的主教练,抱着对方说了几句。绝不像被印度逼平时,只和对手主帅进行了简单的寒暄。

他走回替补席,和团队里的每一个人以及每一位球员一一击掌庆祝。看到刚被换下不久的吴曦,他还用力的摸了摸吴曦的头发。吴曦一边笑,一边捋了捋被里皮摸乱的发型。

没有人知道国足这场球要是输了,剧情会不会发生惊天逆转。

走出体育场时,里皮敢于和每一位看着他的记者对视,嘴角藏着一丝微笑。他身后的球员们鱼贯而出,气氛轻松,不但彼此开着玩笑,见到相熟的记者也很愿意聊两句。

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国足和里皮完成了一次救赎。这些赛前和赛后的细节,也许也会让人咀嚼很久。几个月后的亚洲杯上,又会发生一些什么故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