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DG时隔两年重返八强 重蹈覆辙还是冲破魔咒?厂长需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在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来自LPL赛区的三号种子EDG以4胜2负的战绩成功挺进八强。虽说EDG历年来都有着“八强魔咒”,但今年恰恰是魔咒尽破的一年,EDG也在小组赛中力斩KT为观众带来惊喜,或许S8真的是EDG有所突破的一年。

EDG全队

自从EDG在2014年建队以来,他们便在LPL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王朝,五个LPL冠军的荣誉堪称奇迹,而2015年MSI季中冠军赛的冠军加冕更是令他们成为传奇。但是,纵然EDG在国内冠军拿到手软,但他们在全球总决赛上却从未有突破过八强,这已经成为了他们难以忘怀的恐惧,成为了一个无法释怀的心魔。

除去2014年在小组赛对上无敌的SSW外,EDG在世界赛上的失败,极少是因为实力不济,更多的是因为心态上的迷失。在2016年全球总决赛上,夏季赛全胜夺冠的EDG抽到了绝世好签,不仅组内没有韩国队伍的身影,甚至还有一支外卡队伍INTZ。就在这种天时地利皆备的情况下,EDG居然爆冷败给INTZ和H2K,沦落到了和AHQ加赛方自惊险出线的情形。

在LPL主场作战的2017年,EDG更是屡在大优势下遭翻盘,首轮吃下全败,最终竟然以2胜4负的战绩爆冷无缘于八强。EDG在心态上的问题实在太大了,他们在LPL一贯都是王者的姿态,无数观众的期待和目光聚焦在他们这个一号种子身上,这让他们在赛场上总是畏惧失败,在处于逆境时总缺少一股无畏的冲劲。

打野选手Clearlove一直是EDG的灵魂

幸运的是,我们在2018年总算看见了一支不一样的EDG。这支EDG并不像往年一样具备统治力,他们的状态起起伏伏,屡次打破队史最差成绩,甚至在季后赛败给JDG后一度被逼到了悬崖的边上,传奇险要落幕。

但是,冒泡赛的两个传奇BO5,两场燃烧信念的苦战,令获胜的EDG心态默默的产生了转变,他们终于明白自己其实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就像2017年亚洲对抗赛那样,做到自己能做到的一切,打出自己的风格。

在EDG出线的关键战役中,他们将要面对LCK的一号种子KT,而EDG在经历了首轮惨败后仍旧选择了正面对敌,一手刺客突脸阵容尽展其无畏的决心。虽然EDG在比赛前期处于一个极对较大的劣势,但他们每时每刻都在寻找开团的机会。

我们能看见Meiko(田野)开团的视死如归,能看见Ray(全志愿)苦苦寻觅的各种机会,这一切都让这场比赛成为了EDG这五年S赛来最为热血且激情的一战。

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所谓魔咒一说,一切的胜负都取决在自己手上,今年的世界赛上魔咒尽破,EDG亦再次在八强的位置上整装待发。不论最终的赛果如何,至少EDG这次已然拼尽全力去尝试,他们值得一切掌声与喝彩。

(文/明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