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迪奥拉:巴萨的辉煌一生仅一次 梅罗10年垄断不可思议

腾讯体育10月15日讯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上周日出席了由《米兰体育报》举办的特伦托体育节,回顾了自己执教巴萨的传奇生涯,并且与传奇主帅萨基、安切洛蒂一起讨论了足球的理念,他表示能够率领巴萨赢得三冠王“一辈子只有一次”,并且把梅西比喻成“凶猛的野兽”。

瓜迪奥拉时期巴萨达到巅峰

当看到自己执教巴萨时赢得欧冠冠军的照片时,瓜迪奥拉承认自己有一些“思乡”,“巴萨两次赢得了欧冠冠军,那支夺冠的阵容里有7人出自拉玛西亚,像哈维、伊涅斯塔、巴尔德斯这样的球员7、8岁时就来到了巴萨。那支巴萨是很多球星的结合体,这种事在你一辈子里只有一次。俱乐部很信任我,我也效力过俱乐部的各级青年队,球员们风格相似,而我们也有足够的资金去签入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让我非常怀念,我也很享受取得的这些成就。”

谈到梅西时,瓜迪奥拉将阿根廷人比喻成“有竞争力的、凶猛的野兽”、“讨厌失利”。西班牙人指出,“只要他在关键战役里出场,那么他一定会起到决定性作用。在这10年里,梅西和C罗每一年都能打入50球,这太不可思议了,这不是一年,而是一年又一年。”

瓜迪奥拉一直被视为克鲁伊夫的传人,西班牙人也承认,“在与我一起工作过的人中,克鲁伊夫是最重要的,因为他开阔了我的视野。他帮助我们所有人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去看待足球,这就像是每一天去学校一样。我们会赢球,但他会告诉我们取胜的原因。他让我们爱上了足球。在萨基、克鲁伊夫手下工作过的很多球员现在都成了教练,这是因为他们的思路被打开了,这绝对不是巧合。”

谈到tikitaka战术时,西班牙人表示,“我没有发明这一战术。赢得欧冠冠军的那支巴萨是一支很多球员都是从8到10岁就开始在拉玛西亚学习的球员。他们以同样的方式去看待足球,有着对俱乐部的热爱。我们可以签入名声更响亮的球员,但我们还要培养出饥饿感。说实话,我不太喜欢tikitaka这个概念,但我们可以确切的知道我们希望把球传到什么地方。现在已经开始怀念了,但当时有过这种体验真的是太棒了。我们要看看在10或者20年之后如何谈论它,就像去怀念一部伟大的电影一样。”

瓜迪奥拉指出,“我确实希望踢得更漂亮的球队能够取胜,他们取胜的机会的确更大,但他们并不总是能够取胜。在足球比赛中,只有把球送入球门之中,你才能够取胜,所以这是一项特殊而且有点疯狂的运动。”

在被问及是否愿意来意甲执教时,瓜迪奥拉表示,“为什么不呢?我没想到我会去德甲执教或者学习德语,但这的确发生了。现在我在英格兰执教,谁知道足球会把我带到什么地方呢?作为一名教练,我遇到过意大利球队,并且会说‘哇,他们真的让我吃了不少苦头’。”

“瓜秃”也不想秃啊

谈到最想从安切洛蒂身上得到什么时,瓜迪奥拉还开起了玩笑:“他的头发!当你和他执教过的球员交谈时,所有人都会称赞他是一名了不起的人和教练。”面对同样的问题,安切洛蒂则开起了玩笑,“我当然不希望要瓜迪奥拉的头发了,或许我希望得到他把自己的想法传递给球队的思路,在这个意义上,他是非凡的。每一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但只有伟大的教练才能够准确的把他们的想法传递给球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