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Hurry Lisa!竟这意思?09冰壶黄金一代如今何在

腾讯体育讯 2009年是中国冰壶崛起的一年,中国女子冰壶在韩国江陵世锦赛夺得冠军,让冰壶这项小众运动走入了人们的视野,五个姑娘在江陵冰壶中心领奖台举起奖杯的瞬间让很多壶迷难忘。至今提起中国冰壶,许多人仍旧记得那五个长相清秀的姑娘。9年后,五个姑娘都在做什么?有的人在体育学院当起了默默无闻的老师,为中国冰壶培养下一代;有的人做起了冰壶教练,帮助中国轮椅冰壶队取得了中国冬残奥历史上首枚金牌。

2009年这五位姑娘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冰壶

娶妻当娶王冰玉

很多人形容王冰玉为戴着眼镜的冰壶队长,2009年夺冠让“娶妻当娶王冰玉”的口号红遍网络。2018年已经34岁的老将出现在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继续为国征战。冬奥会以第六名收官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似乎对此并不满意,王冰玉也在平昌冬奥会后加入了北京冬奥组委,成为一名冬奥组委工作人员,继续为冬奥事业做贡献。

最稳定的三垒 国家队的教练

在多支国家集训队并行的情况下,柳荫也加入国家集训队担任教练一职。赛场上,柳荫被认为是国家队最稳定的一员,面对多种复杂情况,仍能完成最稳定的一投,而如今柳荫成为国家集训队教练,也能够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帮助中国队的队员提升水平。

冰壶美女帮助中国队取得冬残奥会首枚金牌

作为中国女子冰壶队的颜值担当,曾经的二垒岳清爽一度吸粉无数。如今,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任职的她,在2018平昌冬残奥会之前受邀成为中国轮椅冰壶队主教练。中国轮椅冰壶队在岳清爽的带领下,克服低温环境,经历了数月艰苦的冬残奥会赛前备战,最终在平昌冬残奥会成为最大的黑马,一举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历史上首枚冬残奥会金牌,此前中国队在冬残奥会上甚至无人登上领奖台。岳清爽不仅为轮椅冰壶队带去了最新的冰壶理念,也为轮椅冰壶运动员带去夺冠的信心。

“开心果”默默无闻 为中国培养冰壶后备力量

被队内称为“开心果”的周妍,如今成为哈尔滨体育学院的体育老师,哈尔滨体育学院拥有自己的冰壶队伍,因此周妍也成为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冰壶教练,扎根基层为中国冰壶培养后备力量。周妍已经结婚生子,婚后生活也幸福美满。

知识武装大脑 “大力刘”北体大读研

平昌冬奥会上,曾经的替补刘金莉成为主力二垒的同时也承担了主力擦冰任务。王冰玉每每出手之后,都会喊出“Hurry Lisa!”一度让许多观众认为这是大力擦冰的专有名词,其实Lisa是刘金莉的英文名字。由此,“Lisa”一词走红网络,成为网友们调侃力量大的代名词。2018-2019赛季,刘金莉并未加入国家集训队备战北京冬奥会,而是选择到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用知识武装大脑,希望下个赛季能在赛场上看见更具智慧的刘金莉。

(小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