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基本杀死年终第一悬念 大师赛冠军明年反超纳达尔?

德约状态恐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8赛季ATP上海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克罗地亚新星丘里奇,第四次举起本站比赛的冠军奖杯。这个冠军也基本杀死了本赛季年终第一的悬念,纳达尔无法蝉联年终第一的魔咒或仍将延续。

德约状态爆棚无人能挡

从今年温网开始,德约科维奇就再次进入到了自己的无敌状态中,打破两年的大满贯冠军荒之后,他在北美赛季中先是首夺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完成职业生涯的“金大师”成就,随后又在美网的赛场上再次加冕。

出于对身体的保护,德约科维奇没有接受中网的外卡,而在来到上海之后,球迷再次见识到了他的恐怖状态,五场比赛下来,塞尔维亚天王没有丢掉一盘,第三轮送蛋复仇意大利选手切基纳托,八强战击溃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安德森,半决赛仅丢3局横扫年轻一代的翘楚人物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而决赛中面对半决赛淘汰了费德勒的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德约科维奇依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直落两盘锁定胜局,第四次称霸上海大师赛。

年终第一悬念宣告终结

在本周之前,还有四位选手保持对年终第一的希望,分别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但是费德勒将和德尔波特罗仅仅存在理论上的希望,主要的争夺还是集中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两人身上。

在本周的ATP积分榜上,纳达尔以8260分排名榜首,费德勒以6900分排名第二,德约科维奇以6445分排名第三。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去年上海大师赛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今年需要保卫的积分分别是1000分和600分。费德勒在止步四强之后积分下滑到了6260分,已经下滑到了德约科维奇的后面,纳达尔扣除600分之后积分为7660分,而德约科维奇夺冠之后积分已经来到了7445分,距离纳达尔只有区区215分的差距。

纳达尔接下来还有巴黎大师赛的180个积分需要去保卫,而德约科维奇依然没有任何积分压力,这意味着两人实际上处于同一起跑线上。

但是两人目前的状态有着天渊之别,纳达尔目前依然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而且每年这个时间段他的成绩都不是太好——在过去14年中,他曾先后8次退出巴黎大师赛的争夺,至今他还没有获得过巴黎大师赛和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而德约科维奇之前曾4次获得巴黎大师赛的冠军,5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再加上目前状态爆棚,纳达尔想要在剩余一个多月的时间中跑到德约科维奇的前面,同样仅仅是“理论上的希望”。

德约大师赛冠军明年反超纳达尔?

本次上海大师赛夺冠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拿下的第32个大师赛冠军,距离排名历史第一的纳达尔也仅仅只有一个的差距。按照双方目前的势头,德约科维奇下赛季在这项统计上反超对手是大概率事件。

纳达尔目前比较有把握的大师赛还是集中在红土赛季中,北美的四站硬地大师赛、上海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他想要夺冠除了寄望自己的状态出色,还需要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以及德尔波特罗等人都没有处于最佳状态。至于德约科维奇,他在数量本身更多的硬地大师赛中本来就具备一定优势,一旦他能够回到两年前那种巅峰状态,他还可以在红土上反攻纳达尔的领地,区区一个冠军的差距,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自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目前这样的状态是否能够有效的延续。(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