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阻击费德勒战德约的这位高颜值小哥哥 才不是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丘里奇挺进上海大师赛决赛

腾讯体育讯 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丘里奇不仅让瑞士天王卫冕梦碎,也让人们备受期待的"费德大战”化为了泡影。这位不满22岁的克罗地亚小将究竟是何许人也?熟悉网球的人想必对他都不陌生,但是不常关注的人,仅凭丘里奇俊朗的颜值,应该也不难猜出,这不是一位没有故事的男同学。

17岁的丘里奇问鼎美网青少年男单冠军

最近两年,随着吴易昺、王曦雨先后获得美网青少年组的男女单打冠军,大家对于青少年网球选手越来越熟悉了。而我们今天的主角丘里奇,在青少年时期就已经是一位十分出色的选手了。2013年,不满17岁的丘里奇在美网加冕青少年桂冠,青少年世界排名也来到了第一位。同年,丘里奇转入职业赛场。

丘里奇与网球结缘,可以说是一个偶然。在他5岁的时候,有一天看到正在打网球的爸爸,小丘里奇突然来了兴趣决定试试,于是也拿起了拍子和姐姐打了起来,从此便和网球绑定在了一起。不过人家可不是随便玩玩儿,在网球人才辈出的克罗地亚,丘里奇也很快冒头,代表祖国征战戴维斯杯。

小时候的丘里奇

2014年,不满18岁的他便在巴塞尔公开赛中击败了自己的偶像纳达尔,闯入四强的同时也让自己的世界排名迅速跻身前100,成为Top100中最年轻的选手。要知道,在前一年他的排名可还是在300开外的。而赛季末他也被评选为ATP2014年度最佳新星。看看,人家是名副其实的年少成名。

2015年,丘里奇继续延续着自己强势的上升势头,年初的迪拜赛,不满19岁的他再次击败了Big4当中的一员——英国名将安迪-穆雷,职业生涯第二次战胜世界前十的选手。这也让年纪轻轻的丘里奇多了一个“巨人杀手”的称号。连被他击败的穆雷都忍不住对这位小将大加赞赏,这也让人们对这位克罗地亚小将的未来充满期望。

受邀和纳达尔一起训练

不过后来丘里奇前进的步伐有些放缓,逐渐被同龄的小兹维列夫、克耶高斯等人超越,2016年还遭遇了一波伤病的困扰,也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停滞不前。

不过到了今年,21岁的丘里奇再次迎来了突破。在年初首个大师赛印第安韦尔斯的赛场上,丘里奇打进了职业生涯中首个大师赛的四强,虽然最终苦战三盘输给了费德勒,但是比起3年前在迪拜首次交锋时的脆败,丘里奇已经不再惧怕当时状态正火热的瑞士天王。

丘里奇哈雷赛战胜费德勒夺冠

而到了下半年的哈雷赛,丘里奇则是更进一步,在决赛中战胜费德勒夺冠,这也是他个人首个草地赛的冠军。丘里奇的夺冠不仅让瑞士天王职业生涯的第99冠再度推迟,也让后者再度失去No.1的位置,成功把自己的偶像纳达尔送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绝对是真爱粉无疑了。

丘里奇受欢迎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优异的战绩,还有一部分来自于他俊朗的颜值,浓眉大眼温柔阳光,确实是人见人爱,翻翻这位小帅哥的ins,高颜值帅照随处可见,还有不少和小朋友、小动物的合影,各种“半裸”训练照更是吸引目光,颜值身材都算得上十分优秀,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怎能让人不爱呢?

ins晒图

还有一项非官方数据更是跌破人们的眼球,据说喜欢丘里奇的男球迷大部分都是同志,这也就不难理解为啥丘里奇被最擅长起外号的中国球迷亲切的称作是“丘受”啦。去年的鹿特丹赛首轮,丘里奇因伤申请医疗暂停,在接受按摩治疗时,他发出销魂的呻吟声,赛后丘里奇不忘在社交平台上自黑了一把:如果我不打球,还能考虑去拍成人电影。看来这位小哥哥对自己的声音是十分满意了。

不过话说回来,如今的“丘受”已经有着“转受为攻”的架势了,他的身体比过往更加强壮,而在新教练团队的辅佐下,他的打法已经越来越具备攻击性了,这也是丘里奇在今年能够实现突破的重要原因。在上海的半决赛中,他各项数据对费德勒全面占优,全场甚至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也仅用了1小时出头就将对手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而在击败费德勒之后,丘里奇的即时排名也来到了生涯新高的第13位。

丘里奇晒文身:生活中没有比平庸更可悲的事

而生涯首个大师赛的决赛,丘里奇将要面对的是如今已经豪取17连胜的德约科维奇,他也一直将后者视作是自己发展的“标杆”,两人无论从技术特点还是外貌身形来看,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毕竟丘里奇还曾有过一段让人忍俊不禁的言论:当我发挥自己最佳水准的时候,更像德约科维奇,如果不是,我打得更像穆雷。

德约会被丘里奇战胜吗?

面对四巨头,丘里奇已经战胜了其中的三位,只剩德约他还没有赢过。两人之前的两次交手都出现在红土赛季,丘里奇均以失败告终。如今两人都达到了自己很好的状态,那么2018年上海大师赛的决赛,究竟是“打得很好的德约”第4次在沪夺魁,还是“打得好的像德约”的丘里奇迎来首个大师赛的冠军呢?(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