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C罗丑闻或导致赞助商撤资 尤文将面对财政危机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签入C罗之后,尤文收益颇丰,股票价值迅速飙升。然而,《太阳报》指出,在C罗涉嫌强奸的丑闻被曝光之后,尤文可能将面对着财政危机。

C罗风波未来或导致尤文财政危机

自从《明镜周刊》透露C罗的丑闻之后,尤文的股价已经暴跌近30%,在这一新闻曝光前的9月27日,尤文的股价为1.33英镑,而在10月10日,股价仅为94便士,下跌幅度达到了29.6%。不过,11日的价格小幅回升,这是自C罗丑闻被曝光之后第一次上涨。原因在于,C罗的律师透露,一名网络犯罪分子伪造了文件,让C罗看起来犯了强奸罪。

《太阳报》指出,如果葡萄牙人被判有罪,那么可能会导致俱乐部的赞助商离开。《品牌金融》杂志5月份公布了世界最有品牌俱乐部排行榜,尤文排名在第11位,由于C罗的加盟,老妇人的排名本来会得到提升。然而,该杂志财务总监布莱恩-安德森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顶级球员遭到指控,尤文的排名反而会下滑,这让尤文在签入C罗时所预计的财务回报会面对着巨大的风险。

C罗加盟尤文和陷入风波后导致尤文股价变化

安德森指出,“短期之内,尤文已经看到了签入C罗所带来的积极影响。短期之内,尤文的商品销售增加,俱乐部的赞助合同价值更高,而股价也更高。这种积极的影响本来可能会持续5年或更长的时间。一旦,C罗无法为尤文效力,那么俱乐部很难通过自己的商业运营来支付为签入C罗所付出的巨额费用。”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指出,为了签入C罗,尤文耗资9900万英镑,而在C罗与尤文签约四年之后,尤文四年里会支付惊人的2.98亿英镑,其中包括4800万英镑的年薪,这意味着每年都会达到7400万英镑。考虑到C罗的巨大影响力和吸引力,尤文认为这笔投资是值得的,在C罗加盟之后,尤文的股价上涨了37%,从6月28日的5.92亿英镑,涨到了7月10日时的8.12亿英镑。

安德森指出,不论C罗是否有罪,尤文都很难以他们希望的方式去继续成长,“在C罗被确定无罪之前,他的品牌效应会被迅速侵蚀。没有新的赞助商会愿意去承担风险,现有的合同也会做好了提前结束的准备。一旦合同被提前结束,那么C罗的品牌会受到消极的影响,而这又会对他和尤文的收入带来负面影响。”

如果强奸指控得到证实,那么C罗会被迫向赞助商偿还数百万英镑。安德森指出,“关于代言和赞助协议方面,合同中都有终止条款,这可以确保企业品牌的灵活性,一旦赞助商的行为出现负面影响,那么就可以让自己的品牌和球员之间保持距离。在婚姻丑闻出现之后,很多赞助商都放弃了对泰格-伍兹的赞助。至于尤文,球员应该遵守俱乐部的行为准则和政策,以确保俱乐部赞助商不会因为球员而采取负面行动的风险。因此,尤文也面对着商业伙伴放弃他们的风险。”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