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秋宏"胳膊肘外拐"盛赞武大靖 于嘉调侃韩天宇犯规需教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赛第一站揭开帷幕。世界冠军刘秋宏作客央视搭档主持人于嘉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刘秋宏在观赛过程点出精英赛的意义,认为王欣然等小将的未来值得期待,并盛赞短道领军人物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决赛中的掌控能力。

据悉,目前短道国内比赛,跟世界杯一样,一个代表单位只能注册男女各6名运动员,所以黑龙江和吉林两大短道强省就需要注册多个单位。这样规定的目的也是为了推广短道速滑项目,让优秀运动员有交流,可以代表更多的俱乐部和赞助商。

刘秋宏在解说中强调了中国短道速滑精英赛的意义所在:“之前的全国联赛,有很多国家队选手因为备战世界杯等重要赛事缺席了。而精英赛参赛的不仅仅有国家队队员,还有二队、三队等,是不同年龄段的队员同场竞技。”她认为,精英赛增加了年轻选手比赛的机会,尤其是跟武大靖等优秀的运动员比赛的机会。这样新老运动员之间的相互较量,对年轻选手来说会有很大的提高,对于老运动员来说,则更多地是积累比赛经验。

在女子1500米决赛的解说过程中,刘秋宏坦言,在长距离项目上,韩国一直比较有优势,但前几届奥运会周洋的成绩非常好。从平昌冬奥会我们也看到小将李靳宇这匹黑马,加上韩雨桐、郭奕含等年轻运动员都不错,但是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距离周洋都还有差距。

谈到地方队与国家队队员的差距,刘秋宏认为主要还是滑行技术或者个人能力方面,有很明显的不同。但是国内近几年青年队的教练也是从国家队退役的,所以也培养了很多青年运动员,在技术上面差距已经有了缩小。

女子500米决赛,范可新从第三道起跑抢到第一道,刘秋宏直呼漂亮,认为能从第三道超到第一道,说明范可新起跑还是非常快的。于嘉也盛赞范可新:“能力摆在这里。”“没有悬念,实力使然。”

刘秋宏在比赛过程中几次点评武大靖。男子500米1/4决赛时,大靖一马当先,刘秋宏笑言:“武大靖优势有点太多了,但为了下一轮的道次还是要全力滑。”之后她也感慨大靖的个人压力比较大:“平昌冬奥会之后,目标更坚定了,又有队长身份在,责任也更重了,自己也及时在做调整,也希望通过每一场比赛来重新认识自己。”

刘秋宏

500米决赛,刘秋宏更是对武大靖的表现赞不绝口:“可以看出武大靖起跑没有全力冲刺,有目的锻炼自己最后的超越能力。自己能掌控比赛,这是非常厉害的。”

刘秋宏还在解说过程中解答了一个疑问,到底是平时训练累还是比赛更累?她说:“其实训练要比比赛累很多。因为训练要求数量比较多,但强度没有比赛大。”不过她也表示训练和比赛都不轻松,都很累,但比赛赛前有调整,而比赛的时候跟训练比,精力更集中,更专注。

从首日比赛来看,除了老运动员,刘秋宏认为比赛中涌现出了多位实力不错的年轻选手,比如贾海东等队员。两名解说员对获得女子500米铜牌的王欣然有了新的认识,认为这位年轻的小将起跑非常快,爆发力很强,期待她以后能达到的高度。

本次比赛,新增了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比赛,刘秋宏也详细介绍了这个项目的特点和难点,“这个项目是冬奥会新增项目。趣味性较多,女运动员推男运动员上肢力量很重要,是难点,所以男运动员要轻一点。如果摔倒了,其他运动员要来交接。混合项目,基本上每个人接力两次就到了,所以摔倒再接力很难,要尽量避免失误。”

6月,刘秋宏与韩天宇完成了婚姻大事。于嘉也在解说过程中几度调侃,追问她:“现在看韩天宇比赛有什么不一样的吗?”刘秋宏大方地表示跟以前一样,并没有太大的情绪差别。韩天宇在男子500米半决赛被判犯规,无缘决赛,于嘉再次调侃,“你回去教育教育他,总结总结。”刘秋宏笑出了声。 (文/邓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