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乙老东家宣布佩兰回归 前国足主帅再就业任首席顾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法乙俱乐部南锡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佩兰正式加盟球队。此时此刻,佩兰在南锡的身份为球队的主席顾问,需要指出的是,这也是佩兰从国足主帅位置下课以来首次再就业。

佩兰回归法甲南锡

出生于1956年的佩兰与南锡俱乐部之间也是有着很多的渊源,从青年队时期开始,他就为南锡踢球,中间离开过几年,但最终还是回到南锡并退役。而佩兰的执教生涯也是在南锡队开启的,1983年至1987年期间,佩兰曾担任过南锡俱乐部后备梯队的球员兼助教,成为了温格的助手。随后他还负责过南锡俱乐部的青训,并出任过南锡预备队的教练,直至1993年。

从那以后,佩兰就辗转亚欧多国执教,在他离开南锡的执教生涯中,佩兰先后担任马赛、里昂等法国劲旅的主帅,并获得过法甲冠军。此后他游历亚洲,让中国球迷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佩兰于2014年成为国足主帅。

佩兰曾率中国队征战亚洲杯

在2015亚洲杯中,国足小组赛中连续击败沙特、乌兹别克和朝鲜,时隔11年再次晋级亚洲杯8强,不过在淘汰赛中被澳大利亚2-0击败。当时率领国家队闯入亚洲杯八强的佩兰也获得了球迷的一致好评。不过,在2016年的世预赛四十强赛中,国足两度战平香港,形势危急。因此2016年1月佩兰被足协解除了帅位,此后他便一直赋闲在家。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佩兰被中国足协解雇之后的首度再就业,这也是这位法国主帅时隔多年再次重返南锡。南锡是法国的老牌球队,目前在法乙南锡战绩不佳,排在第20名积分榜垫底,他们也希望请回这位曾经的功勋来帮助球队稳定军心。

在南锡俱乐部的官方公告中也写到了佩兰的任职时间:“南锡主席希望有人能够对俱乐部的所有体育部门进行审计,佩兰将会在下周一正式开始工作。”

(加加布鲁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