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功勋曾因丢欧冠患抑郁症 称穆帅为足球近乎"人格分裂"

腾讯体育10月13日讯 2009年欧冠决赛负于巴塞罗那,让前曼联中场卡里克患上了抑郁症。9年之后卡里克终于向媒体公开,并且表示,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就像自己一样几乎“人格分裂”,并且表示不该让博格巴承担所有的责任。

当年曼联不敌巴萨

2009年欧冠决赛时,卡里克传球失误导致巴萨早早破门,为此感到自责的卡里克因此患上了抑郁症,南非世界杯时卡里克的病情最为严重。前曼联中场透露,“这个失球不断的缠绕着我,我不停的去问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其实我已经拿到了欧冠冠军,但这却变得不重要了。在2009-10赛季时,我经历了非常艰苦的时期,在南非时则达到了达到了顶点。在2010年世界杯时,我发现我真的很难,我真的不想留在那里。”

卡里克透露,“我记得我对我的妻子丽莎说,我就是想回家。即使到了现在,在我自己解释的时候,我还是很难理解我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去踢世界杯是我的梦想,但这就是我的真实感受。在很多方面,我都非常独立、保守和固执。没有几个人真正知道这一点,我的妻子丽莎知道,我的父母也多少知道一点,我并没有真正的接受这一点。”

在回顾这段时期时,卡里克给其他患上抑郁症的人提出了建议,“我真的不想要帮助,或许我应该和其他人谈谈,这样就可以减轻我的煎熬,或者就会花更少的时间来克服它。谈论这一问题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容易,如果有人经历类似的事情,那么我会督促他和其他人谈谈,因为这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容易。”

狂人在球场内外截然不同

卡里克还指出,目前执教曼联的穆里尼奥近乎“分裂人格”,他认为自己和葡萄牙人都是那种在球场内外截然不同的人,“我和他很相像。一方面,我们的性格都是顽固、冷酷、职业。在训练场上,我会竭尽全力的去取得成功,只有取胜才是最重要的。然而,一旦离开球场,我就会是好好男人,我会成为爸爸,我会成为丈夫。我会去打高尔夫球,如果我赢了当然好,如果没赢也无所谓。”

卡里克指出,“这意味着你的人格几乎分裂了,谈到足球的时候,你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取胜,你必须这么去干,穆里尼奥几乎和我完全一样。他一直都很棒,给了我想要的角色,并且帮助我。对我来说,这很有挑战性,但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机会,当我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站在我的身边。当然,有时候从外面来看却并非如此。穆里尼奥是一位难以置信的主教练,他很多年来都证明了这一点,然而,那些胜利并不足以体现他有多么出色。是的,事情并不完全像我们所有人希望看到的那样,但时间可以改变这一点,而这取决于我们如何去做到这一点。”

穆里尼奥剥夺了博格巴的袖标,也让这两人的矛盾被公之于众,而博格巴也因此成了众矢之的。卡里克指出,“把一切都归咎于博格巴是不现实的。他是一名了不起的球员,我们都知道博格巴可以去做些什么,但他不应该承担一切的责任。我很高兴能够和球员们一起工作,我很乐意去帮助他们。”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