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曼联有意一月签回伊布 专家:穆帅需要他镇住更衣室

腾讯体育10月12日讯(文/Mark Ogden, ESPN作者) 近日,英格兰足坛流传着这样一个转会传闻,那就是到了明年1月份冬季转会市场重新开启之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渴望将瑞典“塔神”伊布拉希莫维奇重新带回老特拉福德球场。

穆里尼奥有意在明年一月重新签回伊布

截止到本文发稿时为止,穆里尼奥对于这一则传闻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不过笔者坚信,“狂人”有足够多的理由重召伊布,哪怕“塔神”这一次依然只能为曼联效力几个月的时间,红魔大帅依然在所不惜。

2017年上半年,伊布在代表曼联参加欧联杯淘汰赛时身受重伤,前、后交叉韧带撕裂这一噩梦般的重创,直接使得该名瑞典前锋未能在当年夏天与红魔完成续约。最终伊布还是顽强的摆脱了伤势,并且重新回到了老特拉福德球场,不过不可否认的是,7场比赛、仅仅打入1粒进球的表现,显然无法令各方感到满意。或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已经不再适应竞争激烈的英超联赛,伊布选择远走美国大联盟、加盟了洛杉矶银河。因此客观的说,如果单从足球竞技层面上来看,即便是伊布重返曼联,他也很难在绿茵场上给红魔带来足够大的提高。

当然,尽管伊布已经37岁高龄,然而在今年3月正式加盟洛杉矶银河之后,这位瑞典前锋已经在25场各项赛事中为该队打入了21粒进球,这一组数据足以证明,“塔神”依然还是“塔神”,他的足球“生命”依然还没有到结束的那一刻。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伊布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意义和价值,绝对不应该只由他个人的进球数字来衡量——虽然瑞典人是一名锋线球员。无论是在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还是瑞典国家队,伊布都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存在,因此他的回归,必定会在更衣室内给曼联带来正面的影响,这对于目前身处重重压力当中的穆里尼奥来说,无疑是最为关键的。

自从伊布离开曼联之后,红魔队内已经出现了很多的不和谐因素,在很多俱乐部内部人士看来,这绝对不仅仅是一个巧合。此外,在某些曼联球员心目中,穆里尼奥的光环、权威已经彻底消失,就在上个月,有接近俱乐部内部的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很多曼联一线队球员都对穆里尼奥非常不满,他们认为“狂人”对待球员的方式非常值得商榷,此外战术设置也存在非常大的问题,同时这些球员还坚信,主教练在训练中的态度也非常消极。

伊布是人不是神,因此即便是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他也无法在第一时间、以奇迹般的方式化解掉所有这些“不和谐”。不过我们不应忘记,在伊布为曼联效力的18个月时间里,红魔队内的氛围无比和谐,在那段日子里,每一名球员,无论水平高低、无论年龄长幼,都视“塔神”为球队的领袖。更加重要的是,伊布总是能够在穆里尼奥与球员之间扮演一个类似于“缓冲器”的角色,因为毕竟他已经与主教练相识多年,两人甚至还曾经在意甲豪门国际米兰有过一段非常不错的合作经历。

穆里尼奥需要伊布回来镇住更衣室

在鲁尼加盟埃弗顿、伊布远走洛杉矶银河之后,曼联的更衣室内便失去了那种能够团聚人心、弥合分歧的重要人物——而往往这样的球员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非常珍贵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曼联一线队中,球员们已经自发的形成了几个截然不同、且泾渭分明的阵营,时至今日,穆里尼奥依然没能在更衣室内找到类似于鲁尼、伊布那种“润滑油”型的领袖型球员。

在目前这支曼联队中,博格巴无疑是个人能力、声望最高的球员,不过虽然已经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场两年有余,然而在“梦剧场”,这位法国国脚中场依然没有得到伊布曾经得到的那种认同和尊重,因为毕竟在俱乐部荣誉层面,博格巴依然还无法与“塔神”相提并论。桑切斯是目前曼联队内薪水最高的球员,然而智利前锋现在几乎已经成为球队的一个边缘人物,他身上也根本没有伊布的那种个人魅力。至于曼联队中的其他球员,则根据国籍、语言等原则自发的划分成了多个小团体。

伊布是一个愿意以身作则的领袖型球员,在任何一家俱乐部,他都能够成为年轻球员的榜样和楷模,其谦逊的言行举止、待人接物方式,以及极具奉献精神的踢球风格,都让“塔神”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极具亲和力。在媒体面前,伊布也永远能够做到以球队利益为最高利益,他的公开言论总是那么的正面、得体。

在为曼联效力的那段日子里,伊布被队友们视为是“酷酷的老大哥”,哪怕是心高气傲的博格巴也同样是这么认为的。值得关注的是,伊布和博格巴的经纪人同为米诺-拉伊奥拉,因此两人之间的关系天然的就非常接近。时至今日我们已经可以断言,伊布的离去给曼联带来的负面冲击,绝对不仅仅限于竞技层面,甚至连穆里尼奥都没有对此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在竞技层面上,曼联基本上已经找到了伊布的替身,因为上赛季卢卡库的进球数绝对不能算少。不过在场外,曼联无疑正处在“后伊布时代”的泥沼当中。如果明年1月穆里尼奥的身份依然是曼联主教练(当然,这一点并不确定)的话,那么重新召回伊布绝对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因为瑞典“塔神”的回归,必定能够在极大程度上平复曼联队内的不满情绪,而这无疑将能够大大提升红魔的整体战斗力。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