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巡中国清水湾公开赛首轮 尼克-沃克最后擒鹰领先1杆

尼克·沃克

尼克·沃克

10月11日,2018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14站的收官之站清水湾公开赛在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完成首轮角逐,23岁的新西兰球员尼克·沃克(Nick Voke)捉到4只小鸟,在最后的550码的第18洞射下老鹰,以65杆(-5)单独领先成绩榜1杆。28岁的意大利球员克里斯蒂亚诺·泰拉尼(Cristiano Terragni)与瑞典球员奥斯卡·阿维德松(Oskar Arvidsson) 今天均打出66杆(-4),目前并列第二。

26岁的泰国球员冈恩·沙恩卡尔(Gunn Charoenkul)今天捉到5只小鸟,在14号洞一杆进洞,以67杆(-3)结束,落后今天同组出发的沃克2杆,与华裔美国球员连育群(Benjamin Lein)、美国选手马修·涅格理(Matthew Negri)、澳大利亚选手迪恩·劳森(Deyen Lawson)等落后领先者沃克2杆目前排第四位。

本周,是沃克第二次来到香港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他下午开球,在前13洞没有一个柏忌,于球场第5、9以及第11洞捉到三只小鸟,在3杆的第14洞遭遇当轮唯一的柏忌,随后在5杆的第15洞再次小鸟进账。“今天球场非常有挑战,有些洞风也很大,很难,但我今天的球场策略不错,打出了许多精彩的球。”沃克说,“今天我的开球很好,只有1个洞错过球道,很高兴在最后一洞打出老鹰球,以65杆结束,领先成绩榜。”对这记关键的老鹰,沃克说,“这一洞很考验开球,在距离发球台330码的地方有沙坑,我从左往右打,在剩163码时,7号铁上果岭,球停在果岭前方12英尺的位置。”一推入洞后,沃克以老鹰球漂亮结束首轮。

本周,也是目前世界排名327位的沃克在今年参加的第五场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在8月底的苏州公开赛,他以外卡参赛,获得并列第四名,随后一周,在秦皇岛锦标赛,于两洞延长赛战胜英国球员斯蒂文·劳顿,赢得自己的职业首冠,在两周前的澳门锦标赛上,他在第四轮的第17洞射下老鹰,最后关头反超领先榜,实现自己在美巡系列赛-中国的两连胜。上周的珠海锦标赛,沃克在第四轮未能再次上演反超的精彩戏码,获得了并列第16名。目前,他以总奖金627,500元,落后查利·萨克森(Charile Saxon)近45万排名奖金榜第五位。

“我没有多想奖金榜排名的事,我知道我的技术很稳定,还有三轮,如果随后几天能像今天一样,那周末就会有不错的排名。”沃克说。

上午完赛的意大利球员泰拉尼一度单独领先成绩榜。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在美巡系列赛-中国的比赛中排名成绩榜前列,“我打了很扎实的一轮,开球非常不错,长铁杆也很好,只有两洞错过果岭,没有柏忌的一轮,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 泰拉尼在球场第5、6以及第14、18洞均捉到小鸟,“球场非常漂亮,尤其是前九滨海的半场,景色壮观。我希望自己明天能再次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泰拉尼在2016年就曾来清水湾比赛过,本周,今年赛季的最后一场,他力争能取得好名次,力争在年终奖金榜进入前50位,获得明年比赛的全卡资格。

泰国球员冈恩·沙恩卡尔(Gunn Charoenkul)本赛季活跃在日巡赛,今年他参加了夏季的三场,以及赛季末的两场。今天在第14洞,142码外挖起杆打进的一杆进洞,这也是本赛季美巡系列赛-中国的第14个一杆进洞。

“这是我在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一杆进洞,我看到沃克的球落到旗杆右后方,轮到我开球时希望在右前方停下来,结果,球就不见了!我听到了那边的欢呼,相信是进了。” 沙恩卡尔说,“今天我的开球很好,这也是我在这个球场打得最好的单轮成绩。球场的状况非常好,和沃克同组,我就看他怎么打,尽量跟着他的球路,他是非常好的球员,他今年刚转职业,而我已经打了七年职业,我觉得今天和他同组能学到不少。” 沙恩卡尔补充说。

本周,有来自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中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14位球员参赛,冠军将获得36万人民币的奖金和6个世界排名积分。

在22位参赛的中国内地球员中,黄文义捉到3只小鸟,以70杆的标准杆结束,并列21名。目前奖金榜排名第12位的曹一,今天捉到3只小鸟,但在4、17洞遭遇柏忌,第18洞开球进球道左边树林遭遇双柏忌,

“今天总体发挥不错,只是最后两个洞出现了失误。17洞,我铁杆开球偏右,结果四上,吞下柏忌。第18洞开球还是偏右,再加上风向的原因,球进了树林。这个洞打过了一点,结果吞下双柏忌。”最后,曹一以71杆(+1)结束,和香港球员杨慕天等共八位球员并列成绩榜第32位。“明天不会做过多调整,这个球场对我来说有机会,但失误有时也会不可避免,今天我会好好休息一下,明天争取能有更好的表现。”曹一补充说。

同样在第18洞折戟的还有18岁的职业新人刘泽昊。他在前17洞捉到1个小鸟,没有1个柏忌,但是在5杆的第18洞以10杆结束,最终当轮成绩74杆(+4)并列64位。

明天选手们将在清水湾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进行第二轮角逐,前60位球员(含并列)进入周末决赛两轮,瓜分200万人民币的总奖金。选手们也将为最终的奖金排名进行最后的争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