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特神锋奇迹不是偶然 巴萨离队前锋多半成各队大腿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 西班牙《阿斯报》刊登文章指出,过去9年里,离开巴萨的前锋们普遍在其他球队和联赛获得新一春,包括伊布、比利亚、桑德罗、阿尔卡塞尔、穆尼尔、桑切斯、内马尔、诺利托等人,古德约翰森和博扬是为数不多的例外。

《阿斯报》:阿尔卡塞尔不是孤立的例子

近几天帕科-阿尔卡塞尔成为欧洲体育媒体的热点人物,原因是这名在巴萨踢不上比赛的B计划球员,今夏被租借至德甲多特蒙德之后上演了出色表现,在替补登场的81分钟比赛里打进了6球。《阿斯报》指出,阿尔卡塞尔如今在多特蒙德的表现一点也不意外,因为他在加盟巴萨之前就已经是一位高产射手。效力瓦伦西亚期间,阿尔卡塞尔在含首发和替补的50场比赛里打进15球,平均每出场152分钟打进一球。

不止是阿尔开塞尔,过去9年里很多巴萨前锋们都上演过相似的剧情,他们在巴萨踢得不如意,但是在离开之后成为其他球队的大腿。最著名的是伊布,他在其他球队时战术都是围着他来打,到了巴萨之后主教练瓜迪奥拉要求他去围绕着梅西打,最终伊布在巴萨踢得相当不开心,甚至与瓜迪奥拉结仇。离开巴萨之后,伊布的竞技状态依然勇猛,至今在美国大联盟继续踢得风生水起。

比利亚在巴萨时取得的成就高于伊布,他是埃托奥之后成绩最好的前锋引援。但是在2011年拿到欧冠和西甲冠军之后,新赛季开始他的出场机会越来越少,场上位置也被限制在边路,一年后离开了巴萨。像伊布一样,比利亚目前也在美国大联盟做大腿级球员。

比利亚在经历在巴萨低迷后,在美国大联盟迎第二春,一度回归西班牙国家队。

说到“大腿”这个词,不得不提桑切斯,这位智利射手离开巴萨加盟阿森纳之后,扛着枪手去争四,他是那一时期欧洲足坛“大腿”这词的代言人。桑切斯之后的另一个大腿人物是内马尔,这位巴西国家队当家球星目前是巴黎圣日耳曼的顶梁柱。内马尔离开巴萨的原因也与不开心有很大关系,17/18赛季欧冠淘汰赛,明明是内马尔扛着巴萨逆转了巴黎圣日耳曼,结果第二天所有媒体的头条都是梅西跳上广告牌的照片,这多气人呢。

除了大腿,巴萨向很多球队输出了不少小腿。比如桑德罗、穆尼尔和诺利托,这三名球员都成为各自球队的主力前锋,其中穆尼尔今夏租约到期回到了巴萨,不久前他用一个进球帮助巴萨在第84分钟扳平比分并且最终1-1战平毕尔巴鄂。客观地说,阿尔卡塞尔目前的情况介于上面两类球员之间的等级,未来的定位将取决于他能否帮助多特蒙德拿到联赛或杯赛的好名次。

离开巴萨的前锋们,也有少数人在新东家发挥一般,《阿斯报》举了两个例子,古德约翰森和博扬,这两人都是08/09赛季巴萨三冠王的功臣。2009年夏天,替补前锋古德约翰森离开巴萨,当时他已经31岁了,所以后来在新东家发挥一般是可以谅解的。博扬是足坛著名的“伤仲永”,从巴萨B队升入一线队之后经历短暂华丽逐渐下滑,离开巴萨之后再未获得新春。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