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的86岁将做啥?这位老太太自制花滑服在冰面翩跹起舞

腾讯体育10月10日讯 86岁已经到了颐养天年的时候,然而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约克镇有一位86岁的老太太却可以在冰面上玩花样滑冰。她穿着别致的黑色天鹅绒溜冰裙,领口附近装饰着银色的装饰,在冰上慢悠悠地走着。每一次滑行,手臂移动和旋转都非常精确。她,就是当地酷爱花样滑冰的科拉利-拉尤尼格老人。

“早上六点半我就来到了这里,这是最好的冰。”科拉利微笑着说。科拉利口中说的“最好的冰”,就是她日常最喜去欢溜冰的地方。86岁的科拉利在冰上已经待了几十年。这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耄耋之年的老太太为何会对滑冰如此痴迷?

因生活搁置滑冰 45年后重回冰场被嘲笑

60多年前,当科拉利两岁时就开始在蒙大拿州的冰冻池塘里生活。她记得,爸爸会去冰上钓鱼,她就在冰上做自己的事情。科拉利非常喜欢滑冰,她想要一双自己的花样滑冰鞋。“我不得不自己买,那是一大笔钱,在当时可以抚养好多孩子。”科拉利笑着说。直到她十几岁的时候,科拉利才开始在溜冰场上课。

19岁那年,科拉利结婚了。作为一名海军的妻子,需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并从事特教工作,滑冰的事情暂时放在了一边,这一搁置就是几十年。但是,无论科拉利去哪里,都会带着自己的滑冰鞋。

远离滑冰45年后,科拉利终于重新回到了溜冰场。最初回归冰面的时候,科拉利有些犹豫和不自信。“我已经65岁了,我已经很久没有滑冰了,我该怎么办呢?”科拉利问着自己。

但最终,科拉利决定带着自己的溜冰鞋来到溜冰场,尽管她受到了别人的嘲笑。“他们嘲笑我,因为我的鞋带断了。但是,既然我到了这里,我就得滑冰。”科拉利说。

自己设计比赛服 86岁高龄不是滑冰阻碍

最近,约克镇的汉普顿路冰城开业了,科拉利成为了那里的常客。她以前的溜冰鞋跟现在科技含量高的冰鞋相比,皮革很软,不能提供足够的支撑。因此科拉利新定制了一双溜冰鞋,而且很快就适应了。科拉利每周大约在冰场训练五天,还穿着自己制作的五颜六色的服装参加比赛。

“我喜欢缝纫,我必须让它成为我表演的一部分。”科拉利说。她头上戴着一顶15英寸长的黄蓝相间的帽子,裙子上有一条色彩鲜艳的亮线。科拉利说,她有两个大衣橱,里面装满了她的服装。有时候她会把以前的衣服拆开或取下来,用作新的衣服设计。

2017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维克森林举行的成人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当科拉利穿着漂亮的服装在光滑的冰面滑行时,观众们面带微笑向她欢呼,因为她是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当我在冰上滑行时候,年龄并不重要,我感到自由。”科拉利说。

科拉利的洒脱和乐观也激励了其他人。她的教练路易斯-罗维特说:“对她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滑冰不可能那么容易,但我为她感到骄傲。”

路易斯为科拉利编排了一组节目,尽管冰面很滑,不过科拉利并不害怕摔倒。“如果你撞到了脚趾那就这样了,有一次我还晕倒了。不过没什么大问题,我知道自己在哪失误了,仅此而已。”科拉利说。那天比赛,科拉利确实撞到了冰面上,但还是起身了。她坚持在冰面上滑行,哪怕只有一只手臂可以动。她用这样的方式,给那些质疑她选择滑冰的人一记回击。

科拉利说:“我经常听到这样的话,你这么大年纪还喜欢花样滑冰?我说,你应该试试,滑冰充满自由,或许你会因此摔倒、因此会受伤,但是如果不尝试,就会失去这种快乐。”(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