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球女单一姐总奖金破百万美元比林丹还多 仅是小威1/88

[摘要]世界羽坛女单第一人戴资颖职业生涯总奖金突破百万美元,这比林丹的96万美元还要多,然而仅是网坛皇后小威总奖金的1/88。

腾讯体育讯 随着上周末戴资颖在中国台北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逆转胜出,收获37500美元的冠军奖金,她职业生涯的比赛总奖金数突破百万美元,从而成为羽毛球界首位奖金数达到百万级的女单选手;并且戴资颖还有望在排名积分上突破10万分大关。

曾连续稳坐一姐宝座72周 小戴假动作一绝爱秀肌肉

出生于1994年6月20日的戴资颖,是中国台北首位在女单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的运动员。2016年12月1日,时年22岁的戴资颖接连超越西班牙名将马琳和泰国天才少女拉差诺-因达农首次登上了女单世界第一的宝座,到今年4月18日共在一姐宝座位置上连续坐了72周。

由于本赛季世界羽联对赛制结构进行大幅调整,使得戴资颖短暂跌落球后宝座,不过在5月3日她便重返世界第一至今,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台北公开赛夺冠后,意味着戴资颖在10月11日BWF公布的最新排名中她仍会坐拥一姐位置,这也意味着世界第一属于戴资颖的总时间为95周。

只要保持良好状态,戴资颖世界No.1总时长破百周只是时间问题,而此前在五个单项中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周数在三位数的球员共有11位,目前纪录保持者是李宗伟的349周,而女单方面李雪芮在世界第一宝座曾坐了124周,王仪涵则有116周。

戴资颖秀肌肉

近年来世界羽坛女子单打方面可谓是百花齐放,不过戴资颖却有着自己的杀手锏,她的假动作可谓是观赏性和实用性兼具,往往能让对手做出错误判断。另外球迷们口中的“小戴”或“颖妹”还很喜欢通过社交媒体秀肌肉,当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戴资颖在体能训练方面的确下了很多苦功夫。

本赛季,戴资颖获得了印尼大师赛、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印尼公开赛以及中国台北公开赛五项赛事的冠军。另外,在其生涯中,她还获得2017年、2018年两届亚锦赛女单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单冠军以及2017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单和混合团体的金牌。不过戴资颖在2012年和2016年两届奥运会的表现都难尽如人意,这也是她心中的一个遗憾,不过2020年东京奥运会戴资颖还有机会证明自己。

另外,目前排名积分为98317分的戴资颖,还有望在本月下旬突破10万分大关。BWF世界积分计算是选择选手过去52周,积分最高的10场比赛。中国台北公开赛是属于超级300赛,即使拿到冠军积分有7000分,不影响戴资颖目前的积分。不过戴资颖如果能在16日至21日进行的丹麦羽球公开赛夺冠,能获得11000分积分,将可替换掉年初的马来西亚羽球大师赛7800分,戴资颖积分可望一举突破10万分,来到101517分。

戴资颖成女单奖金破百万美元第一人 仅是小威1/88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台北羽毛球公开赛中,戴资颖决赛中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丹麦选手杰克斯菲德,继2012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女单冠军,今年中国台北羽毛球公开赛的单打冠军奖金为37500美元,而在本次赛事进行之前戴资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为98万7705美元;如此一来戴资颖的总奖金额便累积达到102万5205美元,就此创造历史成为世界羽坛首位总奖金额突破百万美元大关的女单选手。在现役选手中,像李雪芮目前的总奖金额为80万7660美元,在女子单打选手中也可以排进前三。

林丹职业生涯总奖金仅有96万美元

在男单球员方面,李宗伟早已经突破了百万美元大关,目前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额为1855957.50美元,谌龙也有1104927.50美元,倒是林丹在总奖金方面尚未突破百万美元,目前林丹的总奖金为962205.00万美元。不过羽毛球界的奖金与网球界相比可谓是“杯水车薪”,要知道女网的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数目前已经累积达到了88233301美元,是戴资颖的88倍。

羽毛球网球收入不在一个等量级 多因素导致巨大差距

关于羽毛球和网球的奖金差距巨大的问题讨论由来已久,因为这两个项目在某种程度上有着很多相似之处。不过羽毛球在职业化、商业推广和项目影响力这些方面与现代网球相比实在难以相提并论。

虽然目前世界羽联主席是丹麦人,目前男、女单方面也有像安赛龙、马琳这样的欧洲顶尖选手,并且全英公开赛也是全年极具影响力的赛事,不过这项运动的“重心”还是在亚洲,近年来汤尤杯、苏迪曼杯等重大赛事还是大部分都在亚洲举行。这与拥有在三大洲进行的四大满贯赛事的网球相比影响力等方面还是差了很大一截。

实际上,世界羽联并没有妄自菲薄,而是通过改革不断寻求突破。以2018赛季为例,12月份在广州进行的巡回赛总决赛总奖金额已经达到150万美元,和去年的100万美元相比提升力度不可谓不大。不过与今年美网的5300万美元总奖金相比,显然不在一个等量级。

像戴资颖,近几年来单年比赛奖金数都在30万美元左右,这在网坛女单选手中已经是“高收入”者,但看看美网单打奖金,只要选手能够挺到第二周拿到的支票就差不多是戴资颖一年的奖金总收入了。

当然,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比赛奖金只是TA们收入的其中一部分,商业赞助和广告才是明星选手的收入大头。(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