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诉成功!俄服用禁药雪橇选手禁赛将被解除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女子雪橇运动员纳德日达-谢尔盖娃(Nadezhda Sergeeva)在今年平昌冬奥会期间被检测出违禁药物呈阳性。近日,她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并取得成功,禁赛处罚将被正式解除。

雪橇运动员纳德日达-谢尔盖娃

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俄罗斯队由于禁药风波被全体禁赛,所有运动员只能以奥林匹克独立运动员身份参赛。31岁的谢尔盖娃是一名俄罗斯有舵雪橇选手,她在双人雪橇比赛中获得第12名。随后,谢尔盖娃被查出药检呈阳性,她也成为第二名爆出兴奋剂丑闻的俄罗斯奥林匹克选手。

据了解,谢尔盖娃服用的是一种叫做曲美他嗪通常用于治疗心绞痛的药物。被检测出呈阳性后,她的比赛成绩随后无效被取消。当时,谢尔盖娃同意“暂时停赛”,但保留在冬奥会结束后寻求“取消或缩短不合理禁赛期限”的权利。

今年四月,国际雪橇和雪车联盟(IBSF)宣布,他们计划对谢尔盖娃禁赛四年。然而,谢尔盖娃却申辩称,自己是无意中摄入了违禁药物。就在国际雪橇和雪车联盟对谢尔盖娃实施为期四年的禁赛令不久,俄罗斯联邦医疗和生物管理局(FMBA)局长弗拉基米尔-乌伊巴(Vladimir Uiba)将这一情况归咎于玩忽职守。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医疗和生物管理局曾出台了一份文件,警告谢尔盖娃由于心脏问题不应该参加冬奥会。但是,这份文件并没有发给国际雪橇和雪车联盟的领导层,也没有交给队医,谢尔盖娃由此成为俄罗斯奥运代表队的一员。

““组织无能”是谢尔盖娃测试失败的原因,因为她的母亲也是一名医生,给了她一种未经批准的含有违禁物质的药物。”乌伊巴说。

今年八月,国际雪橇和雪车联盟接受了谢尔盖娃的解释,但仍然对她处以九个月的禁赛处罚。上月,谢尔盖娃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诉。如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了有利于谢尔盖娃的裁决,并取消了她的停赛,这意味着她可以自由参加新赛季的比赛。(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