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拉赫三杀曼城是瓜帅最怵之人 跌落神坛的他能否王者归来

在2017-18赛季里,各项赛事打入44球的萨拉赫,成为了利物浦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在成功入选2018年度金球奖前三名之后,这名埃及前锋更是来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峰。不过在过去的这差不多一个月时间里,萨拉赫7场比赛仅仅打入1球的战绩,开始让人怀疑:肩膀受伤后的萨拉赫,是不是难以回到巅峰?!

克洛普表示:他会帮助萨拉赫回到最佳状态

尽管说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对媒体表示,他会帮助萨拉赫回归最佳状态。不过他在对战切尔西的联赛榜首战中,还是在比赛的第62分钟选择将萨拉赫换下。眼下利物浦三场不胜,萨利赫的状态也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他能在对战曼城的比赛中,一战恢复自信吗?要知道,上赛季三杀曼城的比赛中,萨拉赫可谓居功至伟。

三杀曼城的最大功臣 瓜迪奥拉最怕遇见萨拉赫

2017-18赛季的英超赛场上,蓝月亮曼城可谓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当联赛来到第22轮的时候,曼城甚至取得了20胜2平的不败战绩。当时如果以跨赛季来算的话,曼城居然在英超赛场已经连续30场比赛不败。

在那场激情之战中,红军和蓝月亮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真可谓是惊心动魄。比赛一直鏖战到了最后一刻,方才分出胜负。利物浦凭借着9分钟时间里,打进的3粒进球,最终主场4-3险胜曼城,同时也终结了瓜迪奥拉麾下的蓝月军团,跨赛季英超30场的不败纪录!当时那支曼城,已经持续领跑英超长达4月之久,一直难逢敌手。结果在被克洛普破功之后,不曾想成为赛季的一个转折点。当时克氏红军就是通过不断地在前场抢断后的就地反击,将瓜帅的传控足球打个粉碎。

利物浦成为2017-18赛季英超第一支“破身”曼城的队伍

在那场比赛中,萨拉赫打入了球队的第4个进球。曼城门将埃德森出击之后的解围失误,让萨拉赫抓住了机会。一脚漂亮且冷静的吊射,将比分差距一度拉开到4-1。随后的比赛中,即便曼城发起猛攻,连续2球,依旧难以挽救败局,只能接受联赛首败,金身告破。当时有球迷因此戏言:“利物浦注定终结曼城连胜怎么说来着?军要城死,城不得不死!”

联赛中利用对方门将失误破门

如果说联赛中被打破不败金身,尚且只是一项荣誉性纪录丧失的话,那么在欧冠赛场,瓜迪奥拉真正品尝到了无力的苦涩。在欧冠八强战中,当时意气风发的瓜迪奥拉在客场面对利物浦,遭遇0-3的完败,让他原本顺风顺水的赛季,就此转折。比赛中,打破僵局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于萨拉赫的杰作。利物浦中场米尔纳的直塞球,前锋菲尔米诺在接到萨拉赫传球后一脚低射,尽管曼城门将埃德森完成扑救,但是后卫沃克的失误,让随后反应迅速的菲尔米诺跟上拿球,送出一记横敲,拍马赶到的萨拉赫轻松推射破门得分,帮助主场作战的利物浦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欧冠首回合打破僵局

随后的比赛中,利物浦完成高位逼抢后的就地反击,萨拉赫在面对曼城左边后卫拉波尔特时,真的是予取予求。这一次将对手戏耍之后,送出一记妙传,后点的马内轻松完成头球破门,用一场3-0,奠定了晋级的基础。

第二回合比赛中,回到主场的曼城,摆出一个3142的攻击阵型,想要完成绝地逆转。他们带着1-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准备在最后的45分钟内再次发力。结果萨拉赫的进球,让瓜迪奥拉的美梦破碎,欧冠之路到此为止。当时张伯伦直塞发动进攻,马内随后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尽管第一点被对手解围,不过萨拉赫还是第一时间跟进后补射进球,帮助利物浦扳平比分。

次回合的进球基本杀死悬念

这个进球,意味着曼城至少还要打入4球,方才能够获得晋级希望。失去动力的曼城,之后兵败如山倒,主场1-2输球,遭遇了对战利物浦的三连败。萨拉赫在这3场比赛中,每场都有进球,成为曼城杀星。

从巅峰到丟冠 肩部受伤成重要转折

带着上赛季各项赛事打入44球的成绩单,萨拉赫在2018年成功入选了金球奖的前三名。就在他准备更上一层楼的时候,突然发现“事情发生了变化”。

欧冠决赛中肩膀受伤成为转折

事实上,在欧冠决赛对战皇马的比赛中,遭遇拉莫斯犯规,导致肩膀受伤之后,萨拉赫的状态似乎就再也没有达到过巅峰。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当萨拉赫脱下球衣退场的时候,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肩膀上依旧留有保护性的绷带。在比赛中,萨拉赫失去了上赛季的“凌波微步”。利物浦创造进球机会的能力,其实并没有太大的退步,只是锋线上那个无所不能的埃及杀手,变得有些陌生。

从这一次的进攻中可以看到,利物浦一贯的就地反抢、快速反击战略下,其实在比赛中,从不缺少这种将皮球快速打入禁区的机会。问题在于,萨拉赫上赛季可以轻松完成禁区内的过人和摆脱动作,本赛季则是步履维艰。触球第一下似乎有跑过头的嫌疑,随后的调整动作僵硬而笨拙。最终皮球被毫无目的地送向中路,被那不勒斯门将拿下。萨拉赫在本赛季,似乎从一名“无中生有”的神奇小子,成为了普通的速度型前锋。

萨拉赫进入禁区后的拿球和处理球,眼下变得越发陌生

让我们再来看一下,对战切尔西比赛中,萨拉赫错失的空门机会。当时埃及神锋在接应到菲尔米诺的妙传后杀入禁区,利用速度晃过出击的切尔西门将凯帕。当时萨拉赫其实具备较大的处理球空间,并且回追的吕迪格距离球门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关键点在于随后萨拉赫重心调整的过程中,花费了太多的时间。折翼的萨拉赫能否英雄归来 三杀曼城他是瓜帅最怵之人

调整过慢,错失空门良机

由此可见,肩伤的确还有影响,使得萨拉赫上赛季惊若天人的灵活性消失了。这个进球,其实可以跟欧冠八强战客场对战曼城比赛中,那次菲尔米诺被封堵后,萨拉赫及时跟进,二次拿球后的挑射破门,形成鲜明对比。那个在禁区内跳舞的埃及精灵,似乎已经“坠落凡尘”。

再逢蓝月,萨拉赫能否一战恢复自信?!

尽管说在禁区内的重心调整方面,萨拉赫似乎有所下降。不过从总体上来说,他的速度优势依旧存在,在英超赛场,仍然有着得天独厚的长处。

数据对比上,萨拉赫新赛季比之2017-18赛季来看,除了场均进球数下降之外,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射门数上非常接近(本赛季4.1次 vs 上赛季4.0次),场均关键传球甚至比上赛季提升了一大截(2.4次 vs 1.7次)。在场均过人数和制造犯规方面,本赛季的萨拉赫也更加优秀。关键的问题,在于场均进球数从0.89球降低到0.43球,这一下子就像是变了个人。

而在利物浦之前的7连胜中,萨拉赫依旧居功至伟。与水晶宫的客场比赛里,萨拉赫禁区内制造了前利物浦中卫萨科的犯规,帮助红军赢得点球良机。当时米尔纳主罚命中,让利物浦赢下一场关键的客场胜利。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萨拉赫仅仅打入1个进球。不过这唯一的进球,依旧彰显了萨拉赫的速度优势。当时是利物浦主场对战南安普顿,沙奇里主罚的任意球,打在横梁上反弹回球场。萨拉赫飞速前插,抢在所有人之前完成补射破门。

这是萨拉赫一个月以来唯一德甲进球

对于一名射手来说,其实长期不能进球,的确也会加重心理的负担。萨拉赫最近比赛中的“笨拙”,或许也有心魔的影响。他能否在上赛季,自己曾经三连杀的曼城身上,找回进球的感觉呢?这是一场事关新赛季英超冠军归属的关键之战,胜利的一方,将会在接下去的日子里,占据极大的心理优势。如果能够在这样的“天王山之战”中,完成进球的话,相信萨拉赫身上的压力将会大大减少,他也能最大程度地调整心态。

由此可见,本场比赛不仅仅是三场不胜的利物浦,所渴望的一个转折点,同样也是萨拉赫职业生涯能否继续上升的关键之战。瓜迪奥拉能否在面对上赛季的苦主时,完成复仇,恐怕很大程度上,就要取决于萨拉赫的状态。

(米奇看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