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卓尔重返中超又一土豪到来?保级无忧站稳脚跟必须补强

腾讯体育10月6日讯 在中甲5个赛季之后,卓尔终于重返中超。虽然进攻端,卓尔拥有前亚冠冠军射手拉斐尔-达席尔瓦,以及有过中超经验的埃弗拉。但中后场,卓尔虽然拥有姚翰林、周通、黄希扬、艾志波、张耀坤等一批老中超,但本土主力年龄偏大,重返顶级联赛后保级并非难题,但想站稳脚跟卓尔的阵容必须进行补强。

升班马≈黑马,第一个赛季好过

除了2014赛季的中超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只用了一年游即重返中甲之外,包括2015赛季的升班马永昌和重庆、2016赛季的升班马延边和华夏、2017赛季的升班马贵州与权健,在中超至少都能待上2个赛季。这其中,华夏和权健凭借土豪的运作,已经在中超站稳了脚跟,短期内已经没有降级之忧。

而永昌、延边、贵州这样的平民球队冲上中超,尽管没有进行大手笔投入,但都顺利在首个赛季完成保级任务。本赛季的2支升班马人和与大连,人和也是典型的平民球队,而大连则继承了升班马中必有一支土豪球队的传统,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人和与大连完成保级任务没有太大的悬念。即便不对阵容进行太多的补强,利用中超对手不熟悉的套路,升班马在第一个赛季发挥好能成为黑马,即便发挥不好也能留下,待第2个赛季再战。

卓尔攻防俱佳,年龄偏大存隐患

虽然卓尔不是中甲攻击力最出色的球队,冲超希望不大的黄海进球数超过卓尔,但卓尔拥有中甲第2攻击力的同时,还是中甲防守最好的球队,场均丢球数不到1粒。作为上赛季亚冠射手榜排名第2的球员,并且帮助浦和红钻拿到亚冠冠军,拉斐尔在中甲的表现虽然谈不上鹤立鸡群,但在卓尔冲超的过程中,对于球队的帮助已经非常明显。

而卓尔的2号射手埃弗拉,此前就曾在上港效力,在中超赛场就证明过自己的埃弗拉,即便放在如今的中超也算一名比较出色的外援。而夏窗卓尔又租借了佩德罗-儒尼奥尔,但迄今为止,佩德罗-儒尼奥尔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虽然贡献了3球和3次助攻,年底结束租借期后能否留在卓尔则是未知数。

如果下赛季的中超继续保持外援3+1的配置,卓尔需要做出2个外援的调整,随着提前冲超,卓尔可以提前在转会市场上物色适合球队的人选。只要外援的质量到位,对于卓尔来说中超保级就不是太大的问题。

本土球员中,1995年出生的小将明天是除了门将之外,为卓尔本赛季出战时间最长的球员,但下赛季明天将失去U-23球员身份,另外一名绝对主力廖均健则是从华夏租借而来。防线的另外2名主力,1981年出生的张耀坤明年将38岁高龄,1982年出生的艾志波同样接近职业生涯末年,2人下赛季还能否适应中超的高强度成为疑问。对于卓尔来说,整条防线都有可能无法亮相中超,这也是最需要“动手术”的环节。

中场的主力中,李行、姚翰林、罗毅都是80后球员,其中姚翰林明年将34岁,童晓星同样是80后,从泰达转投卓尔的周通则是90年出生的球员,而主要轮换的聂傲双下赛季也将失去U-23球员身份。引进的新外援中,不出意外在防线和中场位置的中轴线都得有所配置。

土豪卓尔,野心不止保级?

从华夏冲超成功开始,中超每年都会出现一支土豪升班马,华夏、权健、大连之后,卓尔会不会成为下一支?在华夏和权健纷纷凭借金元政策顺利冲超后,一直以来不甘心的卓尔和深圳也在中甲“兴风作浪”,只是卓尔用了5个赛季才圆梦,而深圳本赛季能否圆梦暂时还是未知数。以卓尔在中甲的手笔来看,如今重返中超绝不会像2013赛季那样只甘心做一支平民球队,保级是首要目标,但更大的野心也是路人皆知。

华夏和权健的连续投入,前者成为中超赛场的一支准强队,而后者甚至触碰过亚冠资格。卓尔即便达不到华夏和权健的级别,但与中超目前的中下游球队相比,至少是一支肯投入的球队。尽管如今足协的政策,让卓尔难以像过去几个赛季的升班马那样疯狂投入,但为了在中超站稳脚跟,甚至有一番作为绝不会吝啬。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