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攻顽疾难解建业再被逼上保级绝路 三度换帅他们还会有奇迹吗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中超第25轮的比赛在周五晚先打两场,其中保级的焦点之战中,目前联赛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客场0-1输给了北京人和。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身前的重庆斯威两分,保级形势已然不容乐观。

三换主帅 建业保级一波三折

本场比赛赛前,建业的主帅王宝山与人和的主帅加西亚在场边有过亲密的沟通,原来在人和的中甲时期,王宝山曾经执教过这支球队,因此本场比赛也是人和两代主帅之间的一次直接对话。当然王宝山并不是本赛季建业唯一的主教练,在他之前,建业本赛季已经有过一次换帅,但无论是最初的塔拉季奇还是中途接手的张外龙,他们崇尚的打法都没让建业保持住拿分的效率,因此在保级形势每况日下的背景下,建业无奈地请来了熟悉中超的土帅王宝山,希望他能够拯救球队的命运。

在接手球队的首场比赛中,王宝山率领建业主场2-0战胜了华夏幸福,终结了球队此前的七轮不胜。但就在外界看好王宝山能够带领建业再接再厉,拿下人和的情况下,建业却在客场吃到败仗,虽然0-1的比分和比赛的场面对于建业来说都不难看,但输球对于这只已经深陷降级区的球队来说仍然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与崇尚七秒进攻的张外龙相比,王宝山治下的建业打得更加活跃。尤其是上一轮主场战胜华夏的比赛中,建业积极的跑动和简洁的反击套路都给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缺少核心伊沃的情况下,建业的进攻又重新变得单调了起来,即使外援卡兰加能够凭借个人能力制造出机会,建业其他本土球员的实力还是有所欠缺,而在逆境之中,王宝山能够做出的调整也不多,他先后换上的里卡多和胡靖航都没有改变场面的局势。在中超剩下的比赛里,建业的主力中卫龙成和替补中卫龙威都将被国家集训队征调,建业即将面临阵型的重组,这对王宝山来说又是一个挑战。

赛程实力 建业都不占优

由于建业的比赛是本轮的早场,因此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然落后身前的重庆两分,而重庆本轮的比赛将会是主场对阵表现极不稳定的申花,所以一旦重庆拿分,建业将会被甩出至少一个胜场的差距。而从最后五轮的赛程来看,建业还会碰到国安、苏宁等联赛前列的强队,而重庆方面只有恒大一个比较难打的对手,可以说在赛程上,建业也有所落后。

此前足协方面发表了一份多达55名球员的征调名单,建业方面有龙成、龙威、钟晋宝三人入选。其中钟晋宝并不是建业本赛季的常备人选,他的离队对于建业的影响不大,而龙成和龙威都是建业三后卫体系中重要的一环,一旦他们离队,建业在左中卫的位置上就只剩久疏战阵的韩轩可以使用,当然王宝山也可以选择让王上源来代打这个位置,但这对建业的中场也会是种削弱。

值得一提的是,建业是目前全中超进攻火力最差的俱乐部,他们25轮联赛仅仅打入20球,球队整体的进球数甚至还没有武磊一个人多,这对于在保级关键时刻急需分数的他们来说无疑是个隐患。虽然卡兰加的复出让建业的前场进攻有了极大的提升,但从打人和的这场比赛来看,建业在没有伊沃的情况下仍然无法将卡兰加和巴索戈这两个强点串联在一起,因此剩下的比赛里建业还要避免伤病的侵袭。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王宝山需要调动起巴索戈的状态,本赛季巴索戈在联赛中仅仅打入5球,这与他去年10球的表现有着较大的差距,而另一边重庆在小摩托费尔南多复出后进攻打得风生水起,两相对比之下,建业在进攻能力的差距更加明显,而对于保级球队来说,进攻或者进球就是现阶段最需要保证的事情,如果无法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建业的保级形势恐怕难有改善。(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