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PK上港恒大保级渺茫 王宝山率建业战前东家

腾讯体育10月5日讯 积分榜倒数3位的球队第24轮齐刷刷取胜,也将同时落败的津门双雄权健和泰达拖下水。不过保留一线生机的贵州接下来接连对阵上港和恒大,已经基本没有翻身的机会,权健和泰达只要摆脱目前的颓势,保级并不是太大的难事,最后一个降级名额还是会在重庆和建业两队中产生。

贵州虽有起死回生之相,但接下来面对上港恒大恐怕难上岸了

连胜起死回生?贵州命悬一线难翻身

连胜国安+泰达,手握18分的贵州看到了一丝保级希望,但依旧被摁在积分榜副班长位置上的贵州,除了和第3名重庆之间有6分的差距外,接下来的6轮赛程最为凶险,让他们仍然命悬一线。本周日和上港的对决,贵州除了做客之外,近来状态不错的耶拉维奇无法出战,主帅佩特雷斯库则是赛季提前报销。

尽管间歇期之后贵州将迎来连续的3个主场,不过大连保级仍未上岸肯定会选择死磕,随后又连战恒大和富力这2支广州球队。恒大还在为争冠和上港纠缠,只有富力大概率到时候无欲无求。最后2轮,贵州则要和建业、重庆2支保级竞争对手死磕,一旦到时候失去希望,贵州和这2支球队的对决,将左右建业、重庆谁能留在中超。

剩下6轮比赛,贵州虽然拥有4主2客的赛程,不过面对2支争冠球队,pk2支保级竞争对手,这几场比赛贵州如果都能拿到满意的结果,那也不至于沦落到如此地步。仅仅是在中超的第2个赛季,人脉方面贵州还处在下风,恐怕难以创造保级奇迹,此前保级关键时刻连续取胜的亚泰和泰达,无不都是中超的“老油条”,贵州还差得远。

津门双雄被拖下水?泰达无忧权健换帅搏命

虽然7轮不胜后,比倒数第2名建业只多出5分,但泰达最后6轮的对手中包括亚泰和申花,而且本周末就将和亚泰过招。上赛季的最后6轮,泰达就取得5胜1负的成绩成功脱险,而泰达和亚泰之间的关系已经不用赘述,第26轮泰达则做客面对鲁能,鲁能能否拿到亚冠正赛的席位全靠足协杯,中超和国安争夺季军没有太多的意义。

随后泰达则是连续pk申花、重庆、大连和恒大,重庆和恒大一队为保级一队要争冠,但申花和大连大概率到时候都已经上岸。周末和亚泰的比赛打好了,止住颓势的泰达保级并非难事,只怕对手们全部下狠手,泰达的前景就会变得微妙起来。

遭遇本赛季第2次3连败的权健,接下来则面临3连客的魔鬼赛程,不过陷入危机的权健选择换帅来搏命。鲁能、申花和富力这3关,权健能拿到1场比赛的胜利,保级的问题就不会太大,而且换帅对于此前呈现一潭死水的权健来说,也是改变球队面貌的一招。

第28轮主场迎战国安,御林军没有“放水”的传统,这是一场必须死磕的较量,而第29轮则做客面对亚泰,末轮主场pk上港,上港到时候还保留争冠希望,权健又未保级,这场就是生死战。一旦权健和上港心愿达成,那末轮的对决将是“皆大欢喜”的庆祝。

重庆建业隔空pk,降级名额2选1?

贵州无力回天的情况下,重庆和建业的隔空pk成为保级端的最大悬念,重庆的优势是2分力压建业,而且本赛季实现了对建业的双杀。最后6轮,重庆坐拥4主2客的赛程,分别对垒申花、华夏、亚泰、泰达、恒大和贵州,接下来的3个对手都是无欲无求,给了重庆抢分的机会,而末轮做客和贵州的较量,对手的命运也基本定格,6轮比赛有4场有取分的可能,加上积分上的优势,重庆在保级竞争中手握主动权。

建业虽然最后6轮面临3主3客的赛程,但除了第27轮主场pk国安,以及倒数第2轮很可能和贵州打响生死对决之外,人和、富力、申花和苏宁4个对手都没有搏命的理由。王宝山出任球队主帅后的首战就带队2-0轻取华夏,而今晚的对手人和又是王宝山的前东家,拿分的希望极大。保级球队往往在换帅时选择本土教练,追求的就是人脉,而且大部分时候屡试不爽。

重庆和建业的保级对决,决定命运的是两队谁拥有更多的“朋友”,碰到的对手是不是无欲无求,还是搏命一击。中超过往赛季都出现了保级的乱象,本赛季又到了如期上演的时刻?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