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克斯锦标赛开杆 莱德杯队员多人上场李昊桐出战

哈顿2017年捧杯时刻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在万众瞩目的莱德杯之后,本周欧巡赛也迎来了一站大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共有4位莱德杯球手与5位副队长留在欧洲,参加本次比赛。中国球手李昊桐也将首次参赛,与微信之父张小龙配对。

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也是一个职业-业余配对赛,与美国圆石滩的比赛并称世界两大职业-业余配对赛。比赛同时以2个模式进行,分别为职业赛与配对赛。在54洞过后,个人成绩前60(含并列)与成绩前20的配对组合都能参加最后一天的比赛。即便团队中的职业球手在个人赛中被淘汰,只要队伍成绩在前20位,那么他也可以继续参加周日的配对赛。

顾名思义,比赛在林克斯风格的球场进行,而且是在苏格兰最负盛名的球场中。承办比赛的球场都曾多次举办过男子或女子英国公开赛,包括了圣安德鲁斯老球场(Old Course at St Andrews),卡诺斯蒂球场(Carnoustie Golf Links)与金斯班斯球场(Kingsbarns Golf Links),每年比赛的前三天,所有球手都会被随机分配到上述的3个球场,各打一轮。3天过后,成绩排名靠前的60位职业选手(含并列)会晋级至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最后一天的比赛会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上开打。

一共有336位球手参加这场比赛,包括了168位职业球员与168位业余球手。业余球手以名人为主,包括了演员、音乐人、其他项目的知名运动员与商界名人。

中国球手李昊桐第一次参加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与微信之父张小龙配对,第一天在金斯班斯球场出发。与他们同组的还有法国球手本杰明-赫伯特(Benjamin Hebert)与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这不是张小龙第一次参加这个级别的赛事,今年年初,他就与征战在美巡赛的窦泽成配对,参加了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因为今年的比赛恰逢在莱德杯之后,而且莱德杯又在法国进行,所以参赛阵容比较强大。卫冕冠军泰瑞尔-哈顿(Tyrell Hatton)已经在该比赛中夺得2连冠了。2016年,他在圣安德鲁斯打出62杆,追平了球场记录后,去年,他又以总杆264杆(-24)破赛事纪录,成功卫冕。本周,携着莱德杯大胜的气势,哈顿期待3连冠。

哈顿不是仅有的莱德杯成员,2017年欧巡赛奖金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2018年美国公开赛与PGA锦标赛冠军得主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今年美国队的2分新人托尼-弗诺(Tony Finau)都将参赛。

除了状态正佳的几位选手,莱德杯的5位副队长也会出席,包括了奥运会铜牌得主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与4位欧洲队的队副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帕特里格-哈灵顿(Padraig Harrington)、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格雷姆-麦克道维尔(Graeme McDowell)。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