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首尾对决左右争冠 恒大追分步步惊心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25轮的较量本周末打响,领头羊上港主场迎战副班长贵州,首尾对决上港期待主场全取3分,贵州只有拿到3连胜才能继续紧追身前的建业和重庆。恒大做客面对华夏,在上港面对弱旅的情况下,这是一场恒大不容有失的对决,出现意外会让上港稍稍缓解领跑的压力。

保级方面,倒数第2的建业做客面对人和,建业主帅王宝山和核心伊沃面对旧主;倒数第3的重庆主场迎战申花,中超史上重庆主场面对申花不胜;天津双雄,权健客场面对鲁能,此役权敬源和赵旭日都停赛,权健只剩下单外援,而且临时换帅,沈祥福带队出征济南。

泰达主场迎战亚泰,两队史上渊源极深。其余场次,大连主场与苏宁对决,国安和富力打响赛季四番战的最后一场,是国安止住3连败颓势,还是富力主场报足协杯被淘汰的一箭之仇?

北京人和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5日19:35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交锋历史:人和与建业中超交手17次,人和6胜5平6负和建业打成平手,这是人和首次坐镇北京主场迎战建业,赛季的第10轮较量,人和在客场0-1不敌建业。

两队近况:上轮和鲁能握手言和,人和已经4轮不胜,拿到3平1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2个主场人和5胜3平4负,最近6个主场除了3-0大胜国安之外,其余5战2平3负;建业上轮2-0战胜华夏,取得了最近8轮的首胜,赛季的前12个客场仅拿到3胜1平8负的成绩,最近4个客场全败只打进2球。

比赛看点:手握30个积分的人和基本没有保级之忧,而建业与倒数第3名重庆之间仍有2分差距,保级路上不能有任何懈怠;不过到了联赛冲刺阶段,保级球队爆发,而无欲无求的队伍输球已经是常态,刚刚带领建业止颓的王宝山,将面对旧主人和,此外伊沃也重回北京pk老东家;人和方面则有多将无法出战,史亮身背4黄、刘健处在禁赛期,但人和缺兵少将,建业能否延续上轮打进2球的进攻势头,是球队能不能从丰体拿分的关键。

山东鲁能vs天津权健

比赛时间:10月5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鲁能和权健中超交手3次,鲁能2平1负未尝胜绩,上赛季主场1-2负于权健,最近2次交手全部握手言和。

两队近况:2胜1平,鲁能摆脱了此前3连败的颓势,赛季的前11个联赛主场,鲁能取得7胜2平2负的成绩,输给恒大后战胜富力、战平了人和;主场0-3惨败给重庆,权健颓势难止,遭遇了4轮不胜以及3连败,最近10轮只取得过1场胜利,赛季的前11个客场3胜3平5负,最近6个客场2平4负未尝胜绩。

比赛看点:鲁能重返积分榜的第3名,但和国安争夺季军的意义不大,想拿到亚冠小组赛入场券,打好足协杯决赛是关键,而权健3连败期间1球未进,成为索萨面临的最大难题;10轮只取得1场胜利,也让权健被拖入保级泥潭,只要能从济南带走分数就是成功;此前3次和权健交手鲁能未尝胜绩,借助主场之利也希望打破这一怪圈,而且权健此役面临人荒,赵旭日、苏缘杰因红牌无法出战,权敬源身背4黄停赛,权健只剩下帕托一名外援;除了杨旭、王晓龙、糜昊伦和王永珀纷纷反戈旧主外,权健赛前官宣索萨下课,沈祥福将临时出任主帅带队打完这场较量。

大连一方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10月6日15: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一方以及前身阿尔滨与苏宁交手8次,双方战成3胜2平3负的平手成绩,本赛季第10轮的交手,苏宁主场1-0小胜大连。

两队近况:足协杯和中超赛场,大连连续吃到2场0-3的完败,不过大连的前12个主场7胜3平2负,主场战绩排名第4,从1-0爆冷击败上港以来,大连已经连续5个主场获胜;苏宁上轮5-2击败亚泰,取得了最近4轮的首胜,赛季的前12个客场4胜4平4负。

比赛看点:大连手握29分虽然保级压力稍稍减缓,但还需要1场比赛的胜利才能达到保级及格线,借助主场之利希望在苏宁身上完成任务;苏宁是冲击前4无望,而手握38分根本没有保级之忧,本赛季剩下的6轮比赛,奥拉罗尤完全可以为下赛季做准备;和大连拥有主场之利相比,苏宁不仅是做客比赛,埃德尔还因身背4黄无法出战,苏宁只剩下特谢拉和帕莱塔2名外援。

恒大想要紧咬榜首必须拿下河北

河北华夏幸福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10月6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华夏和恒大中超、足协杯交手6次,华夏1胜1平4负处于下风,上赛季倒数第2轮趁着恒大无欲无求3-0大胜,本赛季第10轮交手客场2-2战平。

两队近况:华夏上轮两河德比0-2负于建业,吃到了最近6轮的首败,赛季的前12个主场,华夏5胜4平3负,最近4个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恒大输给上港后重回连胜轨道,前12个客场6胜2平4负,上一个客场0-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苏宁。

比赛看点:华夏上轮状态全无,以0-2完败在建业的脚下,而且赛后还“赔上”了队长张呈栋,不过好消息是罗森文解禁复出,而且球队在主场近期的发挥不错;尽管华夏无欲无求,但却有左右联赛冠军归属的机会,如果能阻击恒大,上港最乐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恒大虽然实力占优但切勿掉以轻心,华夏此前在主场就曾逼平过上港;卡纳瓦罗的球队只有取胜才能继续施压上港,塔利斯卡+保利尼奥与拉维奇+马斯切拉诺的pk左右胜负走势;董学升和姜宁迎来面对旧主的机会。

重庆斯威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10月6日19:35

预测结果:重庆不败

交锋历史:重庆和申花中超交手17次,重庆1胜6平10负完全处于下风,唯一一次取胜是2010赛季在虹口2-1拿下申花,8次坐镇主场重庆2平6负,2009和2017赛季在主场面对申花时取分。

两队近况:保级的生死时刻重庆爆发,最近3轮2胜1平保持不败,但赛季的前11个主场重庆3胜2平6负,最近2个主场面对保级竞争对手大连和建业取得1胜1平的成绩;申花上轮3-1力克富力,拿到最近6轮首胜,赛季的前12个客场2胜2平8负,最近10个客场不胜,最近4场全败丢掉了10球。

比赛看点:虽然罗皓身背4黄停赛,但重庆近来状态不错,只要能在申花身上取分,至少本轮过后不会掉入降级区,但只领先建业2分的情况下,重庆唯有拿到胜利才能止渴;申花堪称重庆的克星,此役重庆也希望打破中超主场逢申花不胜的魔咒,申花虽然在富力身上打破不胜怪圈,但客场依旧是申花的软肋;小摩托费尔南多以及高中锋卡尔德克近期状态不错,申花方面的瓜林同样找回感觉,外援依旧是左右胜负的关键。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6日19:35

预测结果:泰达获胜

交锋历史:泰达和亚泰中超交手25次,泰达6胜9平10负处于下风,12次坐镇主场4胜2平6负同样被亚泰压制,上赛季泰达主场曾1-5告负,不过本赛季第10轮的交手,泰达客场1-0小胜对手。

两队近况:上轮0-1负于贵州后,泰达7轮只取得3平4负的成绩,赛季的前12个主场4胜3平5负,最近4个主场2平2负,上一个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人和逼平;亚泰2-5负于苏宁后吃到连败,而且2场比赛丢掉了8球,赛季的前11个客场亚泰3胜2平6负,最近3个客场1平2负,3场丢掉了8球。

比赛看点:连续7轮不胜的泰达已经拉响了保级警报,仅比倒数第2名多出5分,手握29分的亚泰还需要1场胜利才能达到保级的及格线;泰达和亚泰的渊源极深,每每在关键时刻能“助”对手一臂之力,这一次这样的一幕还将上演?泰达的头号射手阿奇姆彭缺席了上轮的比赛,本轮能否回归成为球队能不能拿到3分的关键,亚泰保级问题不大的情况下,全队的最后期待就是帮助伊哈洛冲击武磊的射手王宝座;两队此役均有主力停赛,泰达的白岳峰赛季报销,亚泰的于睿因红牌停赛,但U-23小将杨帆和周大地分别解禁复出。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0月7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富力和国安中超、足协杯交手15次,富力4胜4平7负处于下风,7次坐镇主场则拿到4胜2平1负的成绩,今年的前3次交手,富力1平2负未尝胜绩。

两队近况:富力中超赛场连续3轮不胜,赛季的前12个联赛主场5胜3平4负,不过除了足协杯在越秀山不敌国安外,联赛主场连续3战不败取得2胜1平的结果;国安虽然足协杯双杀富力晋级,但联赛赛场吃到了3连败,赛季的前11个联赛客场5胜2平4负,最近2个联赛客场连续输给恒大和贵州。

比赛看点:这是今年双方四番战的最后1次交手,富力希望打破今年面对国安不胜的尴尬,也期待借助主场之利报足协杯遭双杀出局的一箭之仇;国安中超赛场遭遇3连败,借助足协杯赛事打破客场逢富力不胜怪圈的势头,希望拿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止住颓势;积29分的富力虽然保级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过拿下国安将达到保级的及格线,国安中超的任务就是和鲁能争夺季军,但目前已经落后了半个身位;富力的李提香和国安的张瑀均身背4黄停赛,李提香错过面对旧主的机会,不过丁海峰、陈志钊再次反戈,此外国安队长于大宝解禁复出,于洋面对前东家。

中超上演首尾对决

上海上港vs贵州恒丰

比赛时间:10月7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上港和贵州中超史上交手3次,上港1胜1平1负和对手战成平手,唯一的一场胜利是上赛季主场3-0取胜。

两队近况:上港已经连续9场不败取得8胜1平的成绩,赛季的前12个主场10胜1平1负,不敌国安后的7个主场全部获胜,打进18球只丢5球;贵州上轮1-0战胜泰达,拿到本赛季的首次连胜,不过赛季的前13个客场2胜1平10负,是客场输球场次最多的球队,最近5个客场全败,只打进了2球。

比赛看点:主场与副班长的对决,这是上港必须拿下的比赛,只有拿下贵州才能保证不让身后的恒大看到缩小差距的机会;不过本轮比赛,上港人员齐整没有伤停,而贵州除了主帅佩特雷斯库无法在场边指挥外,耶拉维奇、蒋亮和张思鹏3名球员身背4黄停赛;拥有中超第2强火力的上港面对防守最差的贵州,主场作战应该不会重演第10轮被对手逼平的一幕;武磊本场比赛只要进球,就能超越郝海东单独占据顶级联赛射手榜第2的位置;对于佩雷拉的球队来说,获胜是首要目标,不过千万不能轻敌,毕竟杀红了眼的贵州希望趁着连胜势头咬领头羊一口,继续保留保级的希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