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真的是利物浦?全场零射正 法老王丧失信心变木乃伊

腾讯体育10月4日讯 此番远征意大利,克洛普的红军没能延续欧冠小组赛力克巴黎圣日耳曼的强势表现,他的球队在全面被动的情况下于最后时刻被那不勒斯绝杀。最为关键的是,红军引以为傲的三叉戟全面哑火,利物浦本场比赛只有可怜的4次射门,并全部脱靶。

萨拉赫本场发挥失常

作为当今足坛逼抢、跑轰流的代表球队,利物浦的高位压迫以及快速冲击战法在上赛季大放异彩。虽然最终折戟欧冠决赛,但是在经过夏季的补强之后,红军球迷有了更多的期待。在联赛层面以连胜创造俱乐部历史的最佳开局之后,球队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尽早从欧冠小组赛中杀出重围。尤其是小组赛首轮,他们在主场3-2取胜了巴黎圣日耳曼。

不过,红军此番出征意大利却没能兑现预期。面对安切洛蒂大师般的精妙部署,利物浦全面处于被动:全场比赛球队只有4次射门,只够那不勒斯的零头(那不勒斯全场比赛射门14次),而且,与对手5次命中门框范围相比,利物浦射手们的准星更加让人汗颜,球队的射门全部偏靶。究其原因,还是安切洛蒂的部署与调整更胜一筹。那不勒斯并没有像其他球队那样,在面对利物浦时稳守反击,而是通过更加主动的高位逼抢以及传控优势下的连续冲击,制造了更多的机会。

利物浦中场提供不了应有的支持

在进攻端以精妙部署占得先机的同时,那不勒斯本场比赛对利物浦的进攻限制也同样惊艳。利物浦中场缺乏创造力的球员,因此他们的进攻很需要菲尔米诺的回撤接应以及马内的持球推进,以此来让萨拉赫获得更多的空位机会。在临场部署上,那不勒斯通过对菲尔米诺的包夹限制以及用硬度十足的围抢去限制马内的推进,成功将利物浦的进攻瓦解。

在竞技体育层面,任何的部署在绝对实力面前都是“纸老虎”,只是,红军三叉戟的不对等发挥让他们并没有这种压制那不勒斯的情况出现。

与菲尔米诺能在遭遇包夹下不断回撤参与梳理,以及马内面对拦截还能奉献3次成功过人相比,萨拉赫的发挥是最差的。全场比赛他只有38次触球,完成了23次传球(成功率只有六成),除了上半场比赛因伤下场的凯塔之外是最少的。而且,他自身也没有拿出过往比赛中的发挥。面对那不勒斯的限制,萨拉赫频繁丢球,而此前标志性的持球内切也因为速率较慢以及意图太过明显均被对手轻松化解。

利物浦的进攻对于锋线的三叉戟十分依赖,而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之间的联动配合才是利物浦进攻提升的核心关键。只是,在菲尔米诺与马内还能展现正常水准的情况下,萨拉赫的发挥让人十分失望。这还是那个上赛季无所不能的他吗?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