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5天来头条皆C罗:从天价转会再到桃色新闻 他是世界足坛中心

撰文/杨健

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归根结底,是“霸道总裁”的。

尽管已是33岁高龄,生涯巅峰也迫近尾声,然而C罗的抢头条能力,非但未随岁月老去,反而愈发轻松而惬意。

小组赛首战一己之力逼平斗牛士军团,33岁的世界杯最快时速,逆生长的C罗霸占了体育版头条;1.2亿身价转战尤文图斯,尤文新7号令整个意大利兴起“C罗经济学”,斑马军团股市狂飙,C罗又上了财经头条。

意甲持续不进球引发全民关注,连葡萄牙总理都亲自来观战打气,时事版的头条,C罗如何逃得掉;已经习惯了居家教子的宅男生活,却再度被9年前一桩桃色新闻沉渣浮起,久别花边版的C罗,这次上头条着实并非本心。

不管你愿看不愿看,C罗就在头条之上,不动,不移。

上头条,谁让我是C罗

【伊比利亚德比戴帽 C罗死亡之瞪实力抢头条】

6月15日,俄罗斯世界杯正式开战,身为首轮小组赛头号强强对话,西班牙与葡萄牙的伊比利亚德比,主角起初并非C罗——斗牛士军团距离比赛开始前不到48小时,炒掉了和皇马“私定终身”的洛佩特吉,而葡萄牙虽然贵为欧洲冠军,却并没有多少人看好C罗和他的队友们。

C罗世界杯帽子戏法

然而,这场荡气回肠的世界杯最佳小组赛战事,从比赛第一秒就被C罗抢尽风头:第3分钟,本是“射门员”的C罗连续踩单车突破,并在禁区内被纳乔放倒,葡萄牙队长站上12码屏气凝神,一脚稳稳命中。

进球后的C罗狂野庆祝,一如他对垒尤文时打进倒钩世界波一般,要知道,这不但是C罗连续第10届国际大赛破门,更是“总裁”面对苦主西班牙的首次进球!

上半时行将易边时,C罗再度成为全场最高光人物:接应格德斯横传的他,以一脚迅捷的左脚低射,令德赫亚无奈黄油手,将皮球漏进网底。半场易边,C罗2:1西班牙全队!

下半时极度被动的斗牛士军团展现出冠军底蕴,科斯塔和纳乔联袂建功,葡萄牙再度2:3落后。比赛仅剩3分钟的危急时刻,葡萄牙队获得前场右侧绝佳位置的任意球,站在主罚点上的,正是C罗!

C罗唯我独尊的眼神登上了头条

面对西班牙队极尽厚实、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墙,站在点球点上的C罗平复呼吸,眼神中却透露着令人窒息的杀气,冷冷的“死亡之瞪”扫完对方布防后,枣红7号选择了最出人意表的方式:右脚搓出美妙的彩虹弧线,从人墙一侧绕过紧贴内侧立柱入网,德赫亚呆若木鸡,葡萄牙压哨绝平!

尽管葡萄牙遗憾地止步四强,但C罗却已倾尽所有:4场比赛4个进球,若非屡次临危救主,葡萄牙早已被异军突起的伊朗和摩洛哥扼杀。而在33岁的年纪,C罗交出了百米10秒59的整届最快冲刺,跑动距离也远胜“散步”的梅西,纵使球队折戟1/8决赛,C罗仍旧可以昂着头离开。

从2006年的跨越全场投诉鲁尼,到2010年在奎罗斯手下迷失,再到2014年死亡之组壮志未酬,直至今夏褪尽铅华完成重生,“总裁”在自己来日无多的世界杯征程中,再度将传奇提高到新境界,毋庸置疑,6月末的总裁,人气上丝毫不逊此后大红大紫的莫德里奇和格列兹曼,甚至更是头条制造机的标配!

【1.2亿引发夏窗大地震 总裁谈笑间霸尽头条】

欧冠决战夜,C罗最引人瞩目的并非连续第三年决赛问鼎+进球,而是赛后颇有深意的离队暗示:当弗洛伦蒂诺拒绝为头牌加薪,双方分歧不过区区900万欧元时,嗅觉敏锐的阿涅利家族闻风而动。

C罗加盟尤文图斯

起初,过于乐观的皇马以为“总裁”不过是像往常一样,不开心闹起了小脾气,然而当伯纳乌欧冠庆典之夜,全场都在高呼“克里斯蒂亚诺,留下!”却依然无改C罗的离心似箭。双方正式启动转会谈判已经无可逆转,所在的分歧无非是C罗的转会费和年薪。

最终的结果令全世界震惊:1.2亿欧元不但创造了国际足坛30+球员的身价纪录,也成为意甲史上最昂贵的引进。斑马军团双双刷新队史开销和年薪纪录同时,表现出了令人赞叹的诚意和执行力:

安德烈·阿涅利足足给C罗打去了28通电话,约见门德斯的次数更不胜枚举,甚至连皇马在转会完成前最后24小时的提价动议,都欣然予以满足。得悉C罗在葡萄牙度假,尤文图斯高管集体搭乘私人飞机奔赴爱琴海,与C罗在希腊暖阳下共进午餐,并最终敲定了转会事宜。

为了满足C罗3100万欧元的年薪,斑马军团不但转让了两年前抢尽头条的意甲第一身价伊瓜因,更一手召集Exor集团旗下各家子公司,分担C罗的工资,甚至在尤文图斯的远期商业计划书中,C罗将是Exor旗下头牌法拉利的全球形象大使。

C罗正式亮相又上了头条

整个7月上旬,C罗的一举一动,满足了意大利和西班牙所有媒体的头版头条,而在社交媒体上,C罗的头条效应同样攻城略地:皇马7号准备改披尤文战袍后的短短3天,斑马军团Instagram粉丝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而霸尽头条的“总裁”,不但刷足了人气,更让东家赚到盆满钵满:而从6月末传出转会消息,直至9月意甲开战,尤文每股价格从0.619欧元,一路狂升到1.409欧元,刷新了16年前球队1.3247欧元/股的历史最佳,斑马军团的市值,首次站上10亿大关!C罗的到来,让尤文图斯在财经版实现头条“梅开二度”。

【首球与红牌同样抢眼 C罗在不在场均是头条】

从2011-12赛季至今,出现在大耳杯战场的C罗,每个赛季欧冠进球从未少于10个,而在联赛赛场,C罗更是“治大国若烹小鲜”,金靴之于“总裁”早已是非不能也,乃不为也。然而,转战意甲的C罗,10年来却从未如此为进球挣扎:意甲前三轮,忘带射门靴的C罗着实令尤文父老等到心焦,面对切沃、拉齐奥和帕尔马,23射0中的C罗,创造了本季欧洲联赛最长的连射不中纪录。

C罗遭遇进球荒

更加尴尬的是,为让C罗尽快找到射门感觉,阿莱格里一度雪藏了球队大腿迪巴拉,甚至授意全队为C罗尽量输送炮弹,然而,力主引进C罗的总经理马洛塔、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联袂助威,看到的仍是C罗与进球每每失之交臂:仰天长叹,无颜掩面,苦笑摇头,C罗的“错失机会”表情包,霸占体育版头条越久,斑马军团的焦躁,便越多一分。

终于,9月16日意甲与萨索洛一战,费拉里愚蠢的乌龙解围,让C罗得到了直面空门的机会,葡萄牙天王的意甲首球,既手到擒来,又着实久旱逢甘霖。进球后狂奔向场边肆意宣泄的C罗,不但重现了自己经典的庆祝动作,眼中尽是腾腾杀气。

C罗意甲首球

遗憾的是,打破球荒的喜悦,旋即就被另一桩无妄之灾冲淡:首球后仅仅3天,尤文图斯客战巴伦西亚的欧冠小组赛,C罗非但未能继续扩大120球的欧冠进球账户,反而因为对对方后卫穆里略的“摸头杀”,被主裁布吕希出示红牌罚下,这也是总裁生涯第11张红牌。

眼见被逐,C罗先是坐在地上摊开双手,表示难以置信,然后无奈地走下球场,进入球员通道前,已有泪花在眼眶涌动。在更衣室,早就守候在此的尤文图斯四大高管——阿涅利、内德维德、马洛塔以及帕拉蒂奇,不住安慰C罗,后者也向高层表示了歉意。

C罗染红后泪洒球场仍是头条

1小时后,欧足联Instagram置顶的一条,就新增了1700余条留言,内容多半为“Justice for CR7”(请对C罗公平)。包括阿莱格里、埃姆雷·詹等尤文同僚,名哨克拉滕伯格等人,都在不同场合表示了对C罗的声援。

而围绕布吕希的判罚是否可靠、此前德国主裁的斑斑劣迹,也被媒体一道起底;此后欧足联成立调查委员会,对红牌进行复核与裁量,也令C罗是否会被追罚、错过老特拉福德的“回家”之旅再度被热炒。毫无疑问,C罗改披黑白间条衫的首次被逐,关注度几乎超过了此前10张红牌的总和。

【陈年恩怨一再起底 炒C罗冷饭也能轻松上头条?】

如果“总裁”球场内频繁上头条,是实力和人气使然,那么场外接二连三的“头条”,则只能令人感叹葡萄牙天王的空前影响力:欧足联年度最佳颁奖礼,C罗提前获悉无缘年度最佳后,旋即离开了摩纳哥,此举非但令外界期待许久的与“老佛爷”的重逢落空,被打乱了阵脚的欧足联,颁奖礼临时修改流程,推迟了数分钟才正式开始。

9月24日凌晨,一年一度的FIFA颁奖礼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举行,C罗继7月欧足联最佳颁奖礼后,再度与莫德里奇、萨拉赫进入最终角逐环节。遗憾的是,结果殊途同归,而C罗也和此前一样,在被“剧透”后,再次选择了缺席。

当年在皇马亲密无间,C罗却缺席了莫德里奇的加冕

尽管阿莱格里为C罗开脱,声称后者要备战周中与博洛尼亚之战,才不得已选择缺席。但FIFA的震怒还是显而易见,毕竟,C罗是进入最终环节的三人之一。甚至有人猜测,此次FIFA和C罗互相还以冷眼,是因当年布拉特嘲讽C罗后,双方关系跌至冰点,布拉特公开道歉而结下的宿怨。

莫德里奇终结梅罗轮庄固然足够抢眼,但C罗对两大个人奖项的“投出冷眼”,一度也能与克罗地亚人的声势分庭抗礼。

如今,C罗最后一次霸占头条,却是在花边版,且是9年前的风流韵事:去年4月,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2009年C罗在拉斯维加斯度假期间,对一名美国女子实施强奸,而后被其指控,半年后双方签下协议,C罗向受害女子支付37.5万美元的“封口费”以求息事宁人。近日,该杂志再度爆料了“强奸门”的女主角:34岁的凯瑟琳·马约尔加。

当年一道出现在拉斯维加斯的C罗和强奸案女主角

时隔多年,旧事重提,马约尔加的目的,是让C罗弥补当年的创伤,继续支付一笔赔偿。面对指控,28日晚,C罗在直播中轻描淡写:“这些都是假新闻。他们想通过提到我来出名。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一切都没问题。”

同时,C罗还委托代理律师对《明镜周刊》提起反诉,要求对方支付精神损失。目前,拉斯维加斯警方已经重启了这桩案件的调查,可以想见,短期之内,无论愿意与否,C罗都要继续和各类头条为伍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