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金哨执法苏宁上港之战 曾吹恒大亚冠夺冠战役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根据西亚媒体“alayam”的消息,中超第26轮、江苏苏宁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主裁判已经敲定,他就是亚洲著名“金哨”、巴林籍主裁判纳瓦夫-舒克拉赫。由于苏宁与上港的比赛结果将对中超冠军归属产生直接影响,因此纳瓦夫的到来,也符合中国足协中超关键战一律启用外籍裁判的传统。

报道中指出,纳瓦夫将与两名助手一起执法苏宁对上港的比赛,分别是第一助理裁判特尔菲特,以及助理裁判纳瓦夫-沙欣。10月21日,苏宁将在主场迎战上港,届时纳瓦夫的三人团队也将来到中国。目前距离比赛开打还有20天的时间,但是纳瓦夫已经确定成为苏宁对上港比赛的当值主裁,可见对他执法能力的认可。

纳瓦夫素有亚洲“金哨”的美誉,是亚洲最好的主裁判之一,今年世界杯期间,纳瓦夫作为亚洲裁判之一入选了世界杯裁判组,而亚足联一共才有六名裁判有资格执法世界杯。除此之外,纳瓦夫还曾参加过2014年世界杯,连续两届执法世界杯的经历在亚洲来说并不多见。而在亚冠赛场上,纳瓦夫也是常客,他曾经执法过2013赛季恒大对阵首尔FC的亚冠决赛,最终恒大夺冠成功。

除此之外,纳瓦夫还曾执法过中国国足的比赛。2015年11月17日,在中国国足对阵中国香港的世界杯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纳瓦夫吹掉了国足的一个进球,导致国足在客场0-0被中国香港逼平。而在去年,纳瓦夫还执法了亚冠1/4决赛上港对阵恒大的首回合比赛,结果上港4-0大胜恒大。

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大特色,就是在关键场次中安排外籍知名主裁判执法,并且获得了不错的收效,最大程度的平息了外界对主裁判执法的争议。此前,像是欧洲名哨考绍伊、马日奇等人,在中超执法的反响都不错,因此苏宁对上港的比赛启用同样作为名哨级别的纳瓦夫,无论是对参加比赛的两支球队,还是对其他与苏宁、上港存在竞争关系的球队来说,应该都挑不出毛病。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