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西甲两支小球队决定皇马巴萨 巨人杀手组织黑马登顶

腾讯体育9月30日西班牙瓦伦西亚讯(文/纪琦琪)莱万特对阵阿拉维斯的比赛被安排在西班牙当地时间周日下午6点半进行,此前,阿拉维斯在积分榜积11分,只要拿下本场的胜利,就能和巴萨、皇马比肩,同积14分,跃居榜首;而莱万特本赛季除了在首回合爆冷赢得贝蒂斯之后,1平4负的战绩在降级区徘徊,这看上去似乎是一场十拿九稳的胜利,所以很多阿拉维斯球迷从西班牙北部城市维多利亚(阿拉维斯球队所在地)赶来,想要看到球队创造小小历史的这一刻。

阿拉维斯球迷赶赴客场

笔者赛前和阿拉维斯球迷聊起本赛季球队的状况,大家都表示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上一赛季阿拉维斯开局不利,知道换了现任的主教练阿贝拉多之后开始逆转,并且在赢得拉斯帕尔马斯之后提前6轮保级成功,最后排名第14位。本赛季为止,原本不起眼的他们几乎是最大的黑马,球队整体面貌也非常好。阿拉维斯球迷说希望本场比赛伊拜-戈麦斯依旧能进球,作为中场的他本赛季已经收获3粒进球,全队最多。

然后比赛却没有朝着阿拉维斯球迷预想的方向发展。阿拉维斯在开场的第五分钟打进一球之后,被莱万特连扳2球,虽然有很多进球机会,却没有转化为有效进球。赛后圭德蒂很不开心地接受媒体的采访,说球队上半场表现的并不好,下半场有好转但是也没能赢得比赛。

圭德蒂懊丧着接受媒体采访

反观坐镇主场的莱万特,他们是一支擅长制造冷门的球队,虽然球队每赛季的目标都是保级,可是大家别忘了,上赛季他们可是在主场5-4赢了巴萨。

兵家讲究长期谋划,在临阵交兵中变阵破敌,不知莱万特主教练帕科-洛佩兹是否也知道这句话。这是他在第一次在莱万特使用三中场的阵型,连阿拉维斯的主教练阿贝拉多在赛后采访中都表示很震惊,这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以及自从来到莱万特就备受大家关注的“太子爷”马约拉尔,在莱万特出场三次,并没有获得进球,而本场比赛更是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让大家不禁为他担心起在莱万特的未来。

赛后马约拉尔和阿拉维斯球员布尔吉一同离开

比起同城大名鼎鼎的瓦伦西亚的梅斯塔亚球场,莱万特的瓦伦西亚城市球场可能极少为人所知。它位于瓦伦西亚市中心的西北部,不同于坐落于市中心的瓦伦西亚市的第一大球队瓦伦西亚队,它所在的区域是当地工人阶级的聚集区,基本上跟队瓦伦西亚队的笔者也是鲜少来到莱万特球场,而且附近没有地铁站,只有城市轻轨的站点。可能为大家所熟知的西甲拥有“球景房”的球场是巴列卡诺的巴列卡斯球场,以及埃瓦尔的伊普鲁阿球场,可是莱万特的瓦伦西亚城市球场的旁边新建起一座居民楼之后,也拥有了“球景房”的资质,不知道这是否成为开发商卖房时的一大卖点。

比赛期间,一直有居民站在阳台看球

相比起一直有着辉煌历史的城市老大瓦伦西亚队,莱万特的球场的基础设施也比瓦伦西亚队梅斯塔亚逊色不少。对于笔者来说,最直观的感受是各个球队的媒体席。瓦伦西亚的梅斯塔亚球场的媒体席位于球场最中心位置,四个座位一小排,出入方便,每一小排都有有电视转播,每个座位都包含了电源插座和一根网线。而莱万特球场的媒体席位于球场相对两侧的位置,没有电视转播,三个位置才有一个插头,而且一整排十多个位置没有间断,大家只能踩着别人的椅背通过。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他们也曾拥有过像米贾托维奇、迪斯蒂法诺这样的超级巨星,1980-81赛季克鲁伊夫也曾在此短暂地效力过10场比赛。本赛季莱万特依旧被人们列为降级的热门,不知从这一场比赛之后,莱万特能不能乘胜追击。莱万特在下一轮对阵赫塔菲之后就马上要面对皇马,去到伯纳乌的他们不知能否再次爆冷。毕竟,西甲要有这种球队才会更有乐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