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声浪】车队指令引来议论 梅奔为保世界冠军宁愿成罪人

梅赛德斯车队指令成为最大争议

腾讯体育 10月1日讯 北京时间昨晚,刘易斯-汉密尔顿第一个迎接俄罗斯大奖赛的格子旗,将自己在车手积分榜上的优势拉大至50分。比赛中,梅赛德斯车手在与塞巴斯蒂安-维特尔的数次关键对抗中胜出,但由于英国人的冠军来自队友瓦尔特利-博塔斯的谦让,使车队指令这一极具争议性的话题在比赛结束后成为关键。

赛后,两位当事人和多位车迷对于此次车队指令事件给出不少“声浪”,同时汉密尔顿与维特尔在比赛中一次精彩的攻防战也由于后者涉嫌违规两次变线而引出两人的不同看法。

梅赛德斯车队指令充满争议 博塔斯否认赛前无计划

比赛进行至第25圈时,梅赛德斯车队告知博塔斯由于维特尔已经逐渐追近汉密尔顿,芬兰人需要在当圈的13号弯将位置让给队友。在德国车队下达清晰指令后,博塔斯立即遵照要求让过汉密尔顿。

“三叉星”动用车队指令帮助汉密尔顿夺冠的决定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德国车队赛前就已明确表示考虑动用队内战术。但博塔斯在数圈后告知车队原本无需让位就能帮助汉密尔顿拉开身后差距,甚至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询问车队是否会与队友交换位置,引起了人们对于梅赛德斯是否在赛前对车队指令进行讨论的争议。

对此,博塔斯确认车队内部在赛前对战术进行了讨论,但是并不希望透露任何的计划细节。“我不愿意透露我们在赛前的谈话内容。这是车队内部的事情,虽然显然(计划)有一些误导人。事实所发生的也是车队内部的事情,我们不会在公开场合谈论此事。”

汉密尔顿认为如果自己不选择刹车将在比赛中与维特尔相撞

与此同时,车队指令意味着汉密尔顿赢下了一场自己本不应该获得的胜利,但赛后英国人坦言其实自己并未要求队友让过自己。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听到,其实当维特尔逐渐追近我的时候我只说了’要他提速’。车队这时告诉我瓦尔特利会让过我,但这不是我所希望的,所以我重申’就要他提速吧’。所以这不是我愿意看到的结果。我后来还在等车队是否会让我们交换位置,但我当时知道车队希望我们将位置保持到最后。”

做出这一决定的梅赛德斯车队则表示为了世界冠军,自己不得不做出这一决定。“有的时候就是有一个人要做坏人,而今天这个坏人是我。但今天我宁愿自己是罪人,也不愿在阿布扎比被人看做是一个傻子。”可见,当在收官战败北这一可能性被计算入内时,梅赛德斯选择求稳而非冒险。

对于这一事件,诸多车迷也为博塔斯感到遗憾。

“当车队在无线电中告诉瓦尔特利保持自己的位置时真的有些心痛。”一位车迷说。

也有车迷将矛头直指梅赛德斯。“这太可笑了,博塔斯完美地拿下杆位,在比赛中一路领先,但却被车队剥夺了一个冠军,太可笑了。”

两次变线?汉密尔顿:我不刹车我们两个就撞在一起了

比赛进行至第15圈时,由于晚进站而被维特尔超越的汉密尔顿追至法拉利车手身后。英国人尝试在二号弯前利用DRS完成超越,但由于维特尔的强硬防守而被迫放弃。梅赛德斯车手最终在两个弯后顺利完成超越,但依旧向国际汽联(FIA)报告“四冠王”有违规防守两次变线的嫌疑。

最终赛会认为法拉利车手并没有错,但汉密尔顿在赛后坦言如果不是自己选择刹车,两人或许都无缘完赛。

“从我的角度来看,塞巴斯蒂安有两次移动。所以如果不是我立即刹车的话,我会撞墙,我们两个人也会相撞。所以从我的角度来看他移动了两次。类似的行为不应该做出已是老生常谈,幸好今天我们没有相撞。”

对此,维特尔坦言自己当时的视线不够好。“我看到他逐渐追近我,但当时的后视镜里视线不好。我当时希望自己能够完全地守住内线。”

(金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