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军新帅让阿扎尔变进球机器 孔蒂穆帅欠缺的他做到了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阿扎尔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不过本赛季,比利时国脚又多了一项技艺:进球增多。目前为止,阿扎尔在各项赛事中已打入了7球,照此下去,萨里一直强调的40球大关,指日可待。

阿扎尔联赛7轮已打入6球

阿扎尔真的能在本赛季完成萨里给“设定”的40球任务么?毕竟,在之前所有的赛季中,阿扎尔连续两季之和的进球都超不过40,更别说单赛季,最好的纪录是2014/15赛季的19球。因此40球大关对于阿扎尔而言,是前所未有的高难度挑战。

说高难度并不为过。众所周知,阿扎尔并非传统的10号角色,而是一个边锋或者第二前锋的角色人物。这样的角色除了上赛季逆天的萨拉赫,以及另外两尊大神(梅西、C罗),还没有人能够做到单赛季40球,比如和阿扎尔功能相似的那些角色,桑切斯(30球)、贝尔(26球)、罗本(23球)、斯特林(23球)、阿里(22球)、里贝里(19球),最接近40球大关的是曾经效力于巴萨的内马尔,最高取得过单赛季39球。而追溯到更早的时代,在千禧年之初,里瓦尔多凭借36球获得金球奖,也没能过40球大关。

在这里,不得不说上赛季的萨拉赫是一个奇迹。它的奇迹来自于上上赛季总进球只有19球,但是一个赛季接着就飙升到了44球。然而埃及法老这个赛季的射门水准下滑不少,目前只取得了3粒进球。

后继有人,阿扎尔看上去有复制上赛季萨拉赫的轨迹,完成40球大关的壮举。《442》杂志分析,阿扎尔本赛季之所以高产,与萨里的战术布置密不可分,从风格上来讲,阿扎尔此前的教练,无论是孔蒂还是穆里尼奥,都是偏防守,而萨里则是高举进攻大旗,用当前时髦的话讲,萨里主义是极致传控,在这样的体系下,阿扎尔更加如鱼得水,进球自然增多。从位置上讲,阿扎尔在前场的空间也变得更加自如,不像孔蒂之前安排的3-5-1-1那样拘谨,就连阿扎尔自己也表示,在萨里麾下,更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攻击力。

萨里让阿扎尔发挥最大威力

再者,阿扎尔本赛季最突出的一点是逐渐变得“自私“,换句话说,阿扎尔想在禁区内自己解决问题,对利物浦的两个进球,都可以体现阿扎尔进球的欲望和决心。队友阿斯皮利奎塔就说:“阿扎尔要想进球更多,必须变得自我一些,以前他更喜欢传球和助攻,有些他能自己进球的机会,更多的是奉献给了队友,只要他增加一些侵略性,进球数据就会提升。”一定程度上,要想完成40球大关,阿扎尔必须更多的表现“自我”的一面。

而为了能让阿扎尔实现40球的目标,萨里甚至已经将球队的第一点球手若日尼奥让位给了阿扎尔,扎球王能复制上赛季萨拉赫的奇迹么?拭目以待。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