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格雷戈vs卡哈比 MMA次中最强对决亦是文化冲突

嘴炮vs小鹰

腾讯体育10月1日讯 名牌服装,咒骂,威士忌。这些都是卡哈比-努曼格莫多夫讨厌的。重拳格斗,与独裁者的联系,肮脏的经纪人。这些都是康纳-麦格雷戈讨厌的。这场充满着矛盾的肉搏箭在弦上,一触即发。

所以在上周的UFC229新闻发布会上,轻量级冠军努曼格莫多夫与挑战者——从未被TKO而丢掉金腰带的麦格雷戈首次碰头,一切都让他们的对抗显得十分有趣。

这是一场终极对比的研究,包含了生活方式、战斗风格和文化冲突。这场格斗赛将决出一项运动的王者。这是一场男人之间的对决,他们之间的差异可能再大不过了。这是就像是洛奇与德拉戈、弗莱尔与杜斯泰,泰森与刘易斯或者琼斯与科米尔之间的对决。

这场格斗,两个人各怀绝技,它代表的不仅仅是谁更能打谁最难对付,它几乎是具有震撼人心的文化特质,比MMA更为强大。谁看过麦格雷戈主宰UFC或者看过努曼格莫多夫在排名中高居第一就能明白这一点。他们明白,麦格雷戈的手将测试努曼格莫多夫基本进入攻击范 围,而努曼格莫多夫将用布偶摔角的方式测试麦格雷戈是否有脚跟站稳的能力,迥异的格斗风格将营造出MMA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他们明白,在重压下,麦格雷戈刻薄话语和鲜艳的比赛服与穿着低调、神情自若的努曼格莫多夫又形成一种鲜明的对比。

麦格雷戈,因为自身的缺点,已经被证明是个“实干者”。他会现身签名,全身心投入到推广中,让人们投资他的事业,无论好坏。而努曼格莫多夫经常隐匿在世界的另一端,偶尔会出现在美国训练营,是个很难让人捉摸的运动员。看二人战前的口水战是件很有趣的事 情,因为他们都在某个元层次上联系在一起。这场比赛除了会成为UFC历史上最有趣的对决之一以外,所有涉及男人之间的比较都具有吸引力。

决战之夜,无论导火索是什么,最终都会结束。老实说,当笼门关闭时会发生什么没人会知道。是麦格雷戈那只吹嘘的左手将努曼格莫多夫放倒在地脚趾蜷缩,把其腰带松掉?还是努曼格莫多夫一次又一次地盯着麦格雷戈,揍他直到失去意识?这些都很难说。

然而,这两个人的对比,比UFC历史上任何两个对手都要强烈,而且我们将会在比赛中读出更多的“不同”。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