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罗这一周太糟心:无辜染红+缺席颁奖礼 强奸案旧事重提

撰文/杨健

打破意甲进球荒一顺百顺?No!C罗的“水逆”才刚刚开始。

C罗度过灰暗的一周

在最熟悉的欧冠战场,重回西班牙的C罗仅出场半小时,就被主裁布吕希一张红牌请出了球场;去年在伦敦FIFA颁奖礼大包大揽,今年C罗却只能为莫德里奇做嫁衣。“总裁”无故缺席,FIFA火冒三丈;9年前风流韵事的女主角再度指控自己,C罗只得一边直播澄清,一边委托律师迎战……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对于始终习惯用行动回击是非的C罗,过去的一周着实有点烦,场内场外的动荡和折腾,会否让C罗的球场表现,与年末的金球之争再生变数?

【红牌引发“陷害”猜想,虚惊一场C罗仍可顺利“回家”】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欧冠小组赛首轮尤文图斯做客迎战巴伦西亚,比赛战至第28分钟,C罗禁区内和对方中卫穆里略发生肢体冲突,德国主裁布吕希在吹停比赛后,直接出示红牌将C罗罚下。

布吕希出示红牌,将C罗驱逐出场

慢镜头回放了C罗招惹红牌的全过程:在禁区内和穆里略抢位的尤文7号,在前者倒地时先是隐蔽地脚尖戳到了对方,然后五指张开抚摸对方头顶,这一“摸头杀”招致红牌后,C罗先是坐在地上摊开双手表示难以置信,然后无奈地接受现实,走下球场,进入球员通道前已有泪花在眼眶涌动。

在更衣室,早就守候在此的尤文图斯四大高管——阿涅利、内德维德、马洛塔以及帕拉迪尼,不住安慰C罗,后者也向高层表示了歉意。

尽管红牌无碍尤文客场2球取胜,但判罚一出,便招致了各界强烈呛声:仅1小时后,欧足联Instagram置顶的一条,就新增了1700余条留言,内容多半为“Justice for CR7”(请对C罗公平)。

C罗被判罚红牌后,摊开双手表示无法相信

而赛后C罗虽然拒绝了所有采访请求,但除去部分皇马球员和西班牙媒体,外界普遍对“总裁”予以声援:发生冲突后第一个为C罗出头的队友埃姆雷·詹表示,这样的动作完全够不上红牌,阿莱格里也在赛后对主裁判罚,表示“非常失望”。名哨克拉滕伯格也给出专家意见:“最理智的判罚,是双方各给一张黄牌。”

C罗家人的“护犊子”,更是溢于言表:C罗姐姐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足球的耻辱。他们想要摧毁我弟弟,但上帝从不会打瞌睡。为这些眼泪,他们会付出高昂的代价。他们想要打倒你,但他们不会成功的。”C罗哥哥也随后开炮:“欧足联和FIFA还有完没完?”

停赛并不影响C罗重回老特拉福德

比赛后,欧足联纪律委员会针对红牌事件,成立了专门调查组,裁定C罗是否使用了暴力动作,并决定是否需要追加禁赛。27日,调查结果正式公布,C罗将因红牌正常停赛一场,错过欧冠次轮与伯尔尼年轻人的比赛,而小组赛第三轮客场与曼联之战,C罗将解禁复出,荣归故里。这一决定令不少球迷松了口气。

【无端缺席盛典惹恼FIFA,时隔5年C罗无声“开撕”】

9月24日凌晨,一年一度的FIFA颁奖礼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举行,C罗、莫德里奇和萨拉赫继欧足联年度颁奖礼后,均入围FIFA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决选。

莫德里奇捧起金球,却没有老友C罗的捧场

然而当部分参与投票媒体事先爆料C罗再度无缘FIFA先生后,葡萄牙天王作出了和欧足联年度颁奖礼相同的回应:缺席颁奖礼。而原本被FIFA特意要求出席的梅西,也因家庭原因选择缺席。莫德里奇捧起奖杯时,场下却不见两大巨星的踪影。

虽然克罗地亚人在此后采访中高度评价了前队友,阿莱格里也为C罗开脱,声称后者要备战周中与博洛尼亚之战,才不得已选择缺席。但C罗本人,却始终没有给予正面解释。

对此,FIFA异常震怒:其一,C罗是3名候选人之一,理应去现场;其二,媒体提前得知C罗将不去现场,这等于是提前剧透了结果,让FIFA盛典失去悬念。

当然,这并不是C罗首次和FIFA“刚正面”:2013年10月,C罗就和时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闹翻。布拉特在公开场合赞扬梅西,却贬低C罗,称C罗在发型上花费很大精力,在球场上像指挥官。C罗和皇马对此予以严正抗议,布拉特也不得不亲自道歉。但C罗的“胜利”,却俨然为如今遭受冷遇,埋下了伏笔。

尽管布拉特和C罗在公开场合仍和平相处,但两人早已关系破裂

尽管选择了沉默是金,但C罗仍是那个心直口快、有仇必报的C罗:9月25日,C罗博物馆的官方INS账号上,发布了一张照片,这是监控拍下的C罗获得的各类奖杯,图片配文似乎另有所指:“没人偷走这些奖杯,我们有监控系统。”

C罗的姐姐更加直接,配上这张照片的同时,还打出“C罗是最佳”的文字标签。“总裁”含沙射影的对象,尽在不言中。

【9年前风流债又遭追索,“总裁”直播+反诉自我正名】

人不风流枉少年,尽管托名钻石王老五,但C罗早已有了众多子女和真命天女乔治娜,可这并不能阻止各界名媛对葡萄牙巨星的投怀送抱。加盟尤文以来,C罗身边,始终有不少想蹭热度的姑娘,对其趋之若鹜。

上周中红牌事件后,意大利游泳名将佩莱格里就在访谈中提到了C罗:“C罗的红牌完全不影响他的魅力,我太想和他共进晚餐了!”

另一位因俏丽容貌和高学历,在社交媒体上成为网红的波兰女裁判卡洛琳娜·博雅尔,同样暗送秋波:“裁判毁了C罗的比赛!如果可能,我多想吹罚C罗参加的比赛。”

然而,比起一老一少两位美女的频频示好,真正让C罗烦心的,却是一桩9年前的烂桃花:

C罗“强奸门马女主角约尔加

去年4月,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2009年C罗在拉斯维加斯度假期间,对一名美国女子实施强奸,而后被其指控,半年后双方签下协议,C罗向受害女子支付37.5万美元的“封口费”以求息事宁人。

近日,该杂志再度爆料了“强奸门”的女主角:34岁的凯瑟琳·马约尔加颜值不低,是一名小学老师,决定继续指控C罗,要求宣布保密协议无效,目的是“让C罗对造成的伤害以及伤害的后果负责”。

当年一道出现在拉斯维加斯的C罗和强奸案女主角

为了打赢官司,马约尔加暂时辞掉了工作。马约尔加的代理律师表示,之所以旧事重提,是希望让C罗弥补马约尔加的创伤,因为两人发生关系后,造成女方的直肠受损。谈到如何和C罗相识时,马约尔加透露,“C罗嘲笑我,因为我不想和他一起互动,然后他给我一杯饮料,把我介绍给他的同伴。”经过短暂的谈话,C罗向马约尔加要了电话号码,“我将号码给他,他就走了。”

很快,马约尔加收到了C罗的短信,当时马约尔加看见朋友玩得非常开心,她也希望在热水浴缸里放松一下,于是就去洗手间换衣服,但是C罗闯了进来,并且脱光了裤子,于是就发生了所谓强奸的一幕。

C罗在直播中回应强奸旧事

时隔多年,因陈年旧事成为被告的C罗,选择了用两种方式进行回击:

28日晚,C罗在都灵的宅邸内进行了个人直播,一袭白色休闲装的总裁心情大好,有说有笑,除了颇有风度地恭喜莫德里奇夺得FIFA先生外,甚至还拉上了迷你罗作为嘉宾。谈及强奸案,C罗表情轻松,回应也是轻描淡写:“些都是假新闻。他们想通过提到我来出名。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一切都没问题。”当然,弹幕中所有有关迷你罗生母的提问,全部被“总裁”无视了。

而在同日,C罗的代理律师舍尔茨在一份声明中称,《明镜》周刊的报道是“在个人隐私领域无法令人接受的猜测性报道”,“这可能是近年来最严重的侵犯人身权利的行为之一”,他将要求《明镜》周刊赔偿精神损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